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煉獄!摩洛哥重傷災民斷糧躺廢墟 遺體爆多全村挖墳埋屍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2:45
許多摩洛哥民眾家破人亡。(圖/翻攝自《CNN》)
許多摩洛哥民眾家破人亡。(圖/翻攝自《CNN》)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深夜爆發芮氏規模6.8世紀強震,死亡人數已破2千,由於震央位於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許多山村傷亡慘重;外媒走訪當地,發現不少村落一夜成了殘垣瓦礫,有重傷災民斷糧枯坐候援,也有人家破人亡,因遺體過多無處安置,只能就地「挖墳埋屍」,場面宛如人間煉獄。
 
法新社報導,摩洛哥西南部旅遊城鎮馬拉喀什(Marrakesh)距離此次震央僅72公里,是災情最慘重區域之一,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老城區(Medina)紅牆(Red Wall)等眾多歷史老建築均毀損。記者走訪距離當地僅一小時車程、約有3千人口的Moulay Brahim村,發現40多歲的拉辛(Lahcen)痛苦地蜷縮著身體,低著頭表示「我失去了一切。」

 

接近震央的山村傷亡慘重。(圖/翻攝自《NDTV》)

他透露,地震發生時他人正好在屋外,一陣天搖地動後,房子就慘被震垮;後來救難員從屋內抬出已經離世的3個女兒,妻子和兒子則仍不見蹤影;他痛心表示,沒想過從此與家人永別,「我現在什麼也做不了,我只想遠離這個世界。」
 
目前地震已造成超過2千人喪命,其中1,293名罹難者位於Moulay Brahim村所在的豪茲省(Al-Haouz),救援人員出動重型機具在廢墟中搜尋,罹難者家屬則正挖掘墳墓埋葬親人。年約40的婦女哈斯娜(Hasna)表示,「這是一場可怕的悲劇,我的許多鄰居都失去了親人,這種痛苦難以形容。」

 
救難隊持續搜尋生還者。(圖/翻攝自《CNN》)

許多人的家園一夕毀滅。(圖/翻攝自《CNN》)

路透社則來到靠近震央的Asni區Tansghart山村,發現過去駐立在陡峭山坡上的漂亮房屋全被震出裂縫,許多清真寺與民房倒塌,未倒塌的屋子也搖搖欲墜。人妻賽達(Saida Bodchich)哭訴,扛起一家生計的丈夫身受重傷,且一家6口頓時沒了棲身之處,也已經斷糧,不知未來何去何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摩洛哥#百年強震#豪茲省#山村#挖墳埋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376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