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洛哥強震 西班牙派31人13犬協助搜救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09:53
西班牙集結志願搜救隊前往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集結志願搜救隊前往災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洛哥馬拉喀什市西南方8日晚間發生的強震已造成逾2000人死亡,西班牙9日晚間集結3支志願搜救隊前往災區,包括31名消防員和13隻救難犬,趕在黃金72小時內搶救人命。

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報導,根據摩洛哥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這場芮氏規模6.8的強震造成逾2012人喪生、超過2000人受傷。

 

當晚地震之強烈,連以直布羅陀海峽與摩洛哥相隔的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cía)沿海城鎮都有震感。

為了趕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搶救人命,西班牙由3個非政府組織包括「無國界消防員組織」、「世界消防員組織」和「救難犬專家組織」組成的志願搜救隊,共31名消防員和13隻搜救犬在9日晚間整備集結,準備搭渡輪至西班牙在北非的飛地休達(Ceuta),等候摩洛哥政府批准前往馬拉喀什市支援救難工作。

根據西班牙ABC日報,西班牙「救難犬專家組織」自1999年以來,曾到許多國家的災區救援,包括哥倫比亞、海地、土耳其等,甚至去過台灣。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今年8月初的私人假期正是與家人在馬拉喀什市度過。他在社群媒體X上向摩洛哥表達慰問,他說,「我向摩洛哥人民表達聲援與支持,西班牙與這場悲劇的罹難者和家屬同在」。

正在印度新德里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José Manuel Albares)說,儘管摩洛哥尚未要求,西班牙政府已向摩洛哥當局表示支持救援行動與重建工作的意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強震#死亡#救難犬#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