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再等4百年!新發現綠彗星下週飛掠地球 有望肉眼捕捉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1:19
新發現的綠彗星「西村彗星」(Comet Nishimura)將於下周飛掠地球,12日距離最近。(圖/翻攝自《CNN》)
新發現的綠彗星「西村彗星」(Comet Nishimura)將於下周飛掠地球,12日距離最近。(圖/翻攝自《CNN》)

彗星因運行規律及星貌不同於人類平時觀測的行星與恆星,始終令不少人著迷;天文學家表示,新發現的綠彗星「西村彗星」(Comet Nishimura)將於下周飛掠地球,這期間北半球有望透過望遠鏡或「肉眼」直接欣賞,而這顆彗星上次經過地球推估已是400年前。
 
CNN報導,「西村彗星」是日本太空攝影師西村秀夫8月拍攝夜空時發現,其約每430到440年完成一次軌道運行,上次經過太陽附近已是西元1590年,也就是望遠鏡發明前。其預計將於12日來到距離地球不到1.25億公里的「近地點」(perigee,與地球最近的距離),17日來到距離太陽3400萬公里的「近日點」(perihelion,與太陽最近的距離)。

 
 
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主任喬達斯(Paul Chodas)指出,由於距離原因,且靠近地平線移動,觀測「西村彗星」的最佳方式是使用雙筒望遠鏡(binocular),建議北半球的人們在日出前半小時於東北偏東地平線觀測。

「西村彗星」上次經過太陽附近推估已是西元1590年。(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喬達斯表示,「西村彗星」將在13日經過地球和太陽之間,本周其餘時間理論上會在傍晚的夜空中出現,但它可能會非常接近太陽,被日光所遮蔽,「本週每一天,彗星都會離太陽越來越近,這不是一顆容易看到的彗星。」
 
 
喬達斯指出,由於未知「西村彗星」年齡,也未知彗核大小,因此不確定它這次飛掠太陽後能否倖存。而若其仍存在,將於11月出現在南半球早晨天空中。
 
倘若錯過「西村彗星」,未來16個月內仍有不少彗星可觀測;如今年 1月發現的楚金山-阿特拉斯彗星(Comet Tsuchinshan-ATLAS)將於2024年10月中旬掠過地球,有望變得非常明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綠彗星#西村彗星#飛掠地球#400年前#近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0984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