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連遇土耳其和摩洛哥強震 甘比亞國足主帥:以為飛機撞旅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09:57
甘比亞國足總教練聖菲特(Tom Saintfiet)。(圖/翻攝自《BBC》)
甘比亞國足總教練聖菲特(Tom Saintfiet)。(圖/翻攝自《BBC》)

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時左右(台灣時間9日06時)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是當地百年來最強震,目前已造成逾2千人死亡,該國西南部觀光勝地馬拉喀什(Marrakesh)災情慘重;正在當地備戰的甘比亞國足,部分隊員2月才剛經歷土耳其強震,如今又遇上大地震,嚇得毫無心思比賽,總教練更驚呼,地震發生時「以為飛機撞到旅館。」
 
BBC報導,甘比亞國足為備戰非洲國家盃(Africa Cup)資格賽,提早來到馬拉喀什,未料卻遇上驚天強震;總教練聖菲特(Tom Saintfiet)表示,「一開始我聽到很大的噪音,以為是有人在敲我的房門,幾秒鐘後,我以為一架飛機撞上了(我住的)旅館,因為我們離機場很近;但沒多久後,我明白這是一場地震。」

 
 
聖菲特驚恐回憶道,「看似只有30秒,但感覺沒完沒了。牆壁真的在搖晃,東西從天花板上掉下來,我一生中從未見過建築物像這樣移動。」他表示,搖晃停止後,他立刻衝出房門查看隊員狀況,發現所有人早已逃到室外泳池區,後續他們也被告知不得再回房,「這非常可怕。我們整晚都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並不斷查看新聞。」

摩洛哥世紀強震已造成逾2千人死亡。(圖/翻攝自《CNN》)

聖菲特表示,部分甘比亞隊員也經歷過土耳其強震,當時目睹迦納球員阿特蘇(Christian Atsu Twasam)身亡,對此還心有餘悸;如今不到1年又再遇地震,讓不少人嚇破膽,無心參加比賽。他強調,「如果這座城市傷亡這麼慘,讓我們踢足球是否明智?目前重點不是足球,而是球員及摩洛哥和馬拉喀什人民的福祉。」
 
 
根據CNN,在去年卡達世足賽成為史上首支闖進四強非洲球隊的摩洛哥國足,隊員9日已自發性捐血援助傷患。
 
由於甘比亞國內的體育場被認為不適合舉辦國際賽,因此今(10)日甘比亞對戰剛果的比賽將如常舉行,但9日於摩洛哥西南城市阿加迪爾(Agadir)舉行的摩洛哥和賴比瑞亞之戰已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洛哥#百年強震#甘比亞國足#土耳其強震#飛機撞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2

0.1478

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