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抱枕頭逃! 摩洛哥6.8強震瞬間超可怕 已逾2000人罹難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20

北非國家摩洛哥,週五深夜發生規模6.8強震。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擁有的豪華酒店,在地震中受損,還有遊客嚇到抱著枕頭逃難。地震當下,還有大樓崩塌的畫面,被附近的監視器紀錄下來。根據摩洛哥內政部最新統計的數字,目前罹難者已經增加到2012人,還有至少2059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人抱頭四竄,因為大樓突然應聲崩塌,摩洛哥在當地週五晚間11點11分,發生規模6.8強震,監視器錄下驚悚瞬間。

另一個角度原本在餐廳用餐的民眾,拔腿往外狂衝,就連餐廳人員也跟著逃,還有不少人在推擠中跌倒。

大批民眾衝上街頭滿臉驚慌,震央發生在大阿特拉斯山,震源深度只有18.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威力很驚人。

 
街上遍布磚塊碎石,距離震央僅70公里的,摩洛哥歷史名城馬拉喀什,還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舊城區,受創嚴重,這裡原本是摩洛哥的觀光重鎮,就連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擁有的豪華酒店也在地震中受損,還有遊客從飯店驚慌逃難時,手上還抱著枕頭。

遊客:「(地震時)房間搖晃,而且就這樣來回移動,然後所有一切都移位。」

旁白:「哈桑說家裡開始搖晃時,他聽到類似雷鳴的聲音。」

因為餘震不斷,救難人員搜救不易,加上罹難者實在太多來不及處理的遺體,現在只能先就地安置。

旁白:「地震震央附近地區,許多建築並非抗震設計,目前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偏遠村莊,正在進行大規模搜救。」

這是摩洛哥自1960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地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在災後露面並且宣布全國降半旗哀悼3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非#摩洛哥#強震#深夜#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