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聖節超冷清!梨泰院貼滿哀悼紙條 年輕人改擠爆這處狂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4:47
梨泰院今年不見狂歡人潮,取而代之的是哀悼紙條。(圖/蘇憶歡攝)
梨泰院今年不見狂歡人潮,取而代之的是哀悼紙條。(圖/蘇憶歡攝)

南韓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去年10月底發生踩踏事故,造成159死196傷,今(29)日意外滿1周年,當地沒再舉辦萬聖節慶祝活動,取而代之的是上百名警察和悼念逝者的人群,冷清的街道上擺滿鮮花和悼念紙條,而年輕人則轉換派對戰場,來到弘大商圈狂歡。
 
去年10月29日,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口罩佩戴令後的首次大型活動,數萬人湧進梨泰院的狹窄巷弄慶祝萬聖節,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傷,超越67人喪生的1959年釜山公立體育場踩踏事故,成為南韓迄今最嚴重的踩踏事故,也是2014年世越號事故(304人死)後南韓發生的最嚴重事故,在南韓社會留下深刻疤痕。

 

 
梨泰院街道相當冷清。(圖/蘇憶歡攝)

中央日報報導,記者10月27至28日(萬聖節前週末)實際走訪梨泰院,發現氣氛異常冷清,未見化著萬聖節妝容或穿著怪奇服裝的市民,店家也沒掛上南瓜燈、蝙蝠等萬聖節裝飾品。另外,當地政府似乎也特別加強維安,下午6點左右,便在附近300公尺長的世界美食文化街架起高約1公尺封鎖線,同時吹口哨警告違規穿越馬路的民眾,一名現場警員表示,「我們不僅嚴控人潮密集程度,還檢查是否出現犯罪跡象。」

 28日晚上8點來到當地的成姓男子,只身穿白色T恤配黑色皮夾克,他透露過去萬聖節總會盛裝打扮,「至少化點妝是很有趣的,但今年大家都很敏感,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其他精心變裝的民眾也難掩失望之情,23歲高先生說道,「我製作了一周的服裝,化妝了4個多小時,但並不好玩,因為參與變妝的人太少了。」
 
 
在梨泰院站4號出口旁的重點管制區「越南歸仁街」,今年巡邏的警察比萬聖節參與者還多,銷售螢光髮帶等玩具的55歲金先生表示,「五年來,我每年萬聖節都擺攤,但第一次看到這麼糟糕的氣氛。」

梨泰院今年不見狂歡人潮,取而代之的是哀悼紙條。(圖/蘇憶歡攝)

比起派對氣氛,今年梨泰院的哀悼氛圍更加濃烈,許多民眾準備鮮花,排隊悼念罹難者,踩踏事故旁的漢米爾頓飯店也在電子看板放上白色菊花和哀悼文字,一些仍在營業的商店則在入口處貼上「我們記得10月29日的悲劇」同表哀痛。另外,由於去年有民眾cosplay成警察加劇現場混亂,今年政府也對此加強管制。
 
報導表示,南韓年輕族群今年改來到首爾弘大商圈狂歡,有人扮演小丑、女巫、甚至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酒吧外也大排長龍;首爾市政府指,27日晚上10點,梨泰院人數為1.2萬人,28日晚上7點則有1.4萬人,對比之下,弘大27日晚上10時則高達8萬人,28日19時也有9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哀悼氛圍#弘大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20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