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通訊網路全斷如孤城 馬斯克:提供星鏈服務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3:21

遭到轟炸的加薩,通訊全面中斷有如孤城,國際救援組織說,等同切斷平民的救命線,民眾叫不到救護車,還有5500名孕婦隨時可能臨盆,擔心局勢惡化,馬斯克宣布,SpaceX的星鏈將在加薩開通。專家認為,以色列中斷加薩通訊,主要是為了阻止哈瑪斯以資訊作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巨響接連不斷以色列加大轟炸火力,現在甚至切斷所有通訊,整個加薩壟罩一片黑暗中。

直到白天才看清楚,砲火有多猛烈,遭到轟炸的高樓一棟棟崩塌,整個加薩煙霧迷漫。

大陸環球電視網記者Noor Harazeen:「加薩通訊完全中斷,網路和市話全斷,我們甚至無法聯絡彼此。」

 
大陸環球電視網記者,在鏡頭前求救,整個加薩有如孤城。

大陸環球電視網記者Noor Harazeen:「人們很害怕,他們認為以色列會殺死加薩所有人,因為之前沒發生通訊被切斷。」

因為切斷通訊等同切斷平民的救命線,國際救援組織說,在加薩的工作人員失聯超過16小時,當地人無法叫救護車,更急迫的是上千名加薩孕婦,隨時可能臨盆。

巴勒斯坦紅十字發言人NebalFarsakh:「我的同僚得靠著轟炸的聲音,聽聲辨位來找到位置,絕對會影響救難與到達的時間,還有5500名孕婦這個月是預產期。」

擔心局勢全面惡化,馬斯克宣布SpaceX的星鏈會在加薩開通,他說雖不清楚加薩地面通訊由哪個單位負責,但他會支持國際認可的援助組織。

另一邊召開記者會的以色列軍方,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強硬反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少將:「我們會盡一切努力確保部隊安全,只要我們需要,不管是暫時性,甚至是永久性的。」

 
而以色列似乎是在為地面戰做準備。

美軍退役軍官MarkHertling:「是的而且更適合這種戰鬥,以軍想切斷哈瑪斯地面通訊,此外也要減少加薩境內,不同的設施的資訊作戰。」

專家說以色列認為,哈瑪斯拿加薩人傷亡大外宣,切斷通訊是不想讓平民成為哈瑪斯心戰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加薩#通訊#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29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