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6:28
伊藤信太郎在環境部長會議題及「核處理水」對人體環境無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藤信太郎在環境部長會議題及「核處理水」對人體環境無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伊藤會後表示,能跟中國及韓國的部長進行直接且坦率的意見交換,這是重大的成果。有關「核處理水」如何排放,已向中韓仔細說明,將會持續提供國際社會資訊透明。

 

共同社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長黃潤秋除了用「核汙染水」來稱呼「核處理水」外,還指日方應該跟鄰國等利益相關者進行充分協商,以負責任的方式進行處理。伊藤對此強調,日方在排海時,已用海水把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稀釋到大幅低於日本國家標準值,且中國專家也參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調查。他表示,未來將持續提高監測的信賴度和透明度。

此外,於今天舉行的全體會議還通過聯合聲明,強調日中韓3國將推進資訊共享和研究合作,以氣候變遷對策與削減海洋塑膠垃圾等、基於2021年至2025年行動計劃的8個領域為中心,繼續展開合作。

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從1999年開始每年召開,除了2020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影響未能舉如期行,而下次會議將預定在韓國舉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中國#韓國#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核能處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03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