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6:40
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大曝光,火山持續劇烈噴發,週邊海域不適合人們靠近。(圖/翻攝自推特@JCG_koho)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海上保安廳利用無人機,從空中監測這座新島嶼的現況,短短44秒的影片中,能看到新島嶼不只有高溫熔岩接觸海水,產生的大量蒸氣煙霧;島上還有劇烈噴發,挾帶火山灰、岩石散落各處。加上高溫熔岩帶來的礦物質,改變新島嶼附近海域酸鹼值,目前並不適合船隻通行,呼籲民眾或漁民短時間內不要靠近。
 
雖然從無人機鏡頭下,因為大量煙霧與水蒸氣覆蓋,無法看到新島嶼地面的火山熔岩,但如果轉成紅外線鏡頭,就能清楚看見,島上地面依然受到岩漿影響,新島嶼目前還不適合人們登島查看。
 



日本政府同時也在觀察,這座因為火山誕生的新島嶼,是否會與2013年西之島的新島嶼一樣,持續擴大並成為真正「新生島嶼」;或是隨著火山不再噴發,新島嶼會被海潮沖刷而消失破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新島嶼#硫磺島#海底火山#噴發#小笠原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012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