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海底火山 結果共91筆

  • 影音/「日本最新島嶼」誕生! 硫磺島外海直徑僅100公尺

    2024/01/06 12:58
  • 火環帶蠢動?菲律賓7.6強震 印尼火山爆發

    亞洲幾個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的國家,近期陸續傳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上週六(2號),菲律賓發生規模7.6強震,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單位對菲律賓與周邊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距離數千公里的日本,也因地形關係,對太平洋沿岸發布海嘯警報。而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也傳出火山爆發,多名登山客逃生不及喪生。日本則是在10月、11月時,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海域,觀測到海底火山噴發,熔岩凝聚成一座新的小島。
    2023/12/04 19:41
  •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2023/11/29 16:40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兩個禮拜前,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2023/11/09 15:44
  • 全球最大章魚育嬰房!深海熱泉加速卵孵化

    美國在加州中部海底火山附近,發現全球最大章魚孵化場,章魚在這裡交配、孵育下一代,數量可能多達2萬隻!由於大多數章魚是獨居性生物,因此這樣群聚繁衍後代的現象,令科學家感到不解,經過5年研究,如今終於解開謎團。原來深海熱泉噴出的溫水,能加快卵的新陳代謝,讓孵化的時間從5-8年,減少到兩年以下,提升群體的生存率。
    2023/08/24 19:56
  • 萬那杜外海海底火山噴發 煙柱沖天高度約達百米

    氣象機構表示,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外海海底的東埃皮火山今天噴發。上傳社群媒體照片顯示,火山灰形成巨大煙柱上衝百公尺天際。當局警告船隻和飛機避開附近地區。
    2023/02/01 18:02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竟噴出新小島!不到一週長大6倍

    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火山活動頻繁。本月10日,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再度發生噴發,連續數天不斷滲出熔岩和灰煙,周圍的海水也被染色。不僅如此,研究人員更發現,在火山爆發後,海面上竟然浮出一座「新小島」,而且面積還不斷擴張。
    2022/09/26 10:28
  • 東加火山爆發威力驚人 創有儀器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爆炸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附近海底火山1月發生大規模噴發,釀成慘重災情。如今證實是現代儀器記錄以來,大氣層內規模最大爆炸,不僅超越20世紀的所有火山爆發,也較二戰後任何一次原子彈試爆更強。
    2022/05/17 18:03
  • 夏威夷海底驚現「黃磚路」 科學家: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傳說中的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可能被發現?近日科學家在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MNM)」進行海底火山調查時,竟意外發現一條奇特的「黃磚路」,疑似是人工建成,不禁讓研究團隊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2022/05/12 15:17
  • 海嘯後救援物資湧入又爆疫情 東加即日起關閉國界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月遭海底火山噴發引發的大規模海嘯重創,隨著全球援助物資湧入,又出現COVID-19確診病例,使得這個原本零本土疫情的國家今天起關閉國界。
    2022/02/02 20:11
  • 東加爆發影響日本!櫻島、諏訪瀨島火山狂噴 煙柱竄高空

    自從東加海底火山15日爆發以來,位於日本的櫻島、諏訪瀨島火山也蠢蠢欲動,火山口不斷爆發噴火,濃煙竄升數千公尺之高,日本研判這2座火山恐怕都是受到東加影響,今後可能還會再引發更大規模的噴火,因此讓當局非常擔憂。
    2022/01/29 10:52
  • 東京外海火山爆 「浮岩之亂」近半年仍未平

    日本東京外海的「福德岡之場」海底火山,去年8月大噴發,大量火山石隨波逐流,造成沖繩、九州,甚至台灣的海洋災害。而爆發後將近半年,受害最深的沖繩仍未解脫,多數漁夫還是不敢冒然出海,深怕外海的火山浮岩破壞引擎。中央與當地政府大規模清除,卻沒有想好後續回收的配套措施;幸好鹿兒島研究機構多年來對火山石再利用頗有心得,嘗試將浮石做成人工魚礁,或是城市基礎建設材料,讓火山廢物能再利用友善環境。
    2022/01/28 19:53
  • 500噸火山浮石飄進漁港!船隻引擎吸入害報廢 船主:損失破百萬

    去年日本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海面上漂浮大量浮石,隨著洋流漂到台灣北部多個港口,至今已打撈500公噸,大量火山浮石導致船隻引擎受損,野柳漁港的船主跟漁民叫苦連天,但現在終於有了解套方法,各單位努力下,打造出「水下真空吸引機器人」,24小時自動化清除。
    2022/01/27 13:41
  • 日本自衛隊馳援東加 1人確診與21接觸者留澳隔離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遭大規模海底火山噴發與海嘯重創,日本派出運送物資援助東加的自衛隊成員中,有1名隊員確診COVID-19,與其他21名可能的密切接觸者在澳洲隔離。
    2022/01/25 14:25
  • 東加災情慘重…猛男掌旗官為國募款 感謝日民眾慷慨解囊

    2021年在東京奧運開幕式成為焦點之一的東加猛男掌旗官陶法托法(Pita Taufatofua),在網路上發起群眾募資為遭受火山噴發及海嘯重創的東加募款,並感謝日本民眾慷慨解囊。
    2022/01/22 16:48
  • 海底火山爆發一週 5樓高海嘯來襲東加人逃難畫面曝光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已經滿一個星期。除了有更多東加人避難時的緊張畫面曝光,也因為當地網路通訊還沒完全恢復,有遠在紐西蘭工作的東加人很焦急,回想終於聯繫上親友的那一刻,難忍激動落淚。
    2022/01/22 11:34
  • 有片/休眠300年長白山甦醒? 陸專家點名:最危險火山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噴發,釀成嚴重災情。現在有大陸專家點名,分隔北韓、大陸的天然屏障長白山,是最危險的活火山。雖然長白山已經休眠300年,但似乎出現甦醒跡象,長白火山一旦噴發,可能會出現爆炸式噴發,火山灰更會一路飄到日本,對整個東北亞都是災難。
    2022/01/21 22:07
  • 澳洲載物資前往東加 飛到一半發現機上人員確診被迫返航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日前因附近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侵襲,島上通訊及多項設施遭到毀損,需仰賴周圍國家提供援助。不過澳洲國防部官員今(21)日透露,一輛飛往東加的援助物資的航班,因機上有人員的新冠病毒篩檢呈陽性,導致整架班機被迫返航。
    2022/01/21 17:54
  • 東加男遭海嘯大浪捲走 漂流太平洋27hrs!奇蹟生還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第六天,竟然傳出有一名被海嘯捲走的男子,在海中漂流了27小時後,奇蹟生還。這名男子還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提到自己的海上漂流記,他說自己曾游經兩座無人島,最後是想辦法游到東加最大的東加塔布島,才幸運獲救。
    2022/01/21 12:37
  • 威力廣島原爆500倍 東加火山爆恐引「無夏之年」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5天,被火山灰覆蓋的機場跑道,終於清理出來,讓第一批救援專機可以順利降落。而首都災後慘況,也首度對外曝光。東加居民接受外媒訪問時形容,火山爆發當時,發出巨大聲響,大到無法聽到別人的聲音,只能彼此用手勢溝通。NASA科學家也估計,這次火山爆發的威力,相當於千萬噸黃色炸藥爆炸,比廣島原子彈威力,大了超過500倍。
    2022/01/20 22:15
  • 東加首都災後慘狀曝光!估廣島原爆500倍威力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災後第五天,首都災後慘況首度曝光。不少建築物被夷為平地,機場跑道也被火山灰覆蓋。美國NASA科學家經過計算,這次海底火山爆發的威力,超過廣島原爆的500倍。
    2022/01/20 17:36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 NASA:威力逾廣島原爆500倍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於15日大規模噴發,引發高達15公尺巨大海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估計其爆炸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500倍以上,截至目前已知有3人罹難,包括一名英國女子。
    2022/01/20 12:26
  • 東加火山爆發日本鹿兒島遭殃 8萬條魚苗一夜死光

    南太平洋地區的東加王國(Kingdom of Tonga)海底火山近日2度大爆發後,鄰近各國陸續發布酸雨或海嘯警報,日本的鹿兒島18日更傳出,漁港內飼養的8萬條鰤魚魚苗,疑似因海嘯造成嚴重撞擊而死亡。
    2022/01/20 09:01
  • 火山噴發毀海底電纜!東加全島斷訊 修復至少需1個月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遭火山和海嘯侵襲,紐西蘭外交部今天表示,連結東加與全球其餘地區的海底電纜至少需要1個月時間才能修復。
    2022/01/19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