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消保官 結果共1,758筆

  • 美式賣場推車俯衝險撞 消費者控消極撇責

    A肝莓果引發爭議,如今又有一名消費者抱怨,他到美式賣場消費後,準備搭手扶梯離開,後面一台堆滿物品的推車,失控往前衝,還好他及時跨到隔壁另一部手扶梯,才沒被直接撞上,消費者控訴,事發第一時間,賣場不聞不問,也沒有檢討疏失;消保官表示,賣場有沒有責任,歸究在推車是否有故障。
    2023/05/09 18:53
  • 好市多毒莓果風波 蔣萬安下令設「A肝專區」公布資訊

    食藥署今(9)日公布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裁示,衛生局官網應設立「A肝專區」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要求消保官即時掌握、了解好市多的賠償機制。
    2023/05/09 17:28
  • 桃園好市多下架12公噸毒莓果 多位民眾「發燒嘔吐」檢驗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桃園市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中壢及蘆竹南崁店稽查,截至當天已預防性下架逾12公噸,同時發出2千多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有41人回報,少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驗出有A型肝炎病毒,請儘速通報衛生局。
    2023/05/06 11:50
  • 抽中遊泰券「2人同行1人免費」 遭控:還比較貴

    台中有樂園和旅行社合作推出抽獎活動,只要消費滿額就能抽泰國7天6夜機加酒旅遊券,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一人只要15900元起,不過卻有中獎民眾投訴,他選擇5月出發,最後費用卻要3萬6,平均1人1萬8,質疑根本沒便宜,但樂園業者澄清,民眾選擇旺季前往,加上升等4星飯店,才會加價,相關扣除費用也有註明,不過消保官補充,業者應該載明淡旺季機票價會有價差。
    2023/05/04 19:24
  • 重機停車費2天1500元非20元 民眾:標示不清

    有民眾日前把重機停在新北市中和國小地下停車場,兩天以為停車費是20元,但卻花了1500元,因為車牌辨識位置不同,重機是從機車入口進入,但收費得照小客車費率,騎士認為標示引導不明確,讓人誤解,提出消費申訴,消保官則表示,這樣收費是合理的,不過標示的確有加強空間,要求業者改善。
    2023/04/29 14:13
  • 美式賣場買新包 夾層藏日本消費收據、遭質疑退貨又重賣

    有民眾到美式大賣場,開心買了一個時尚又好用的後背包,但回家後卻在夾層,找了一張日本消費的收據,懷疑買到民眾退貨的二手包,相關業者私下表示,應該是賣場退給廠商後,在商品理貨過程出現了瑕疵,但消保官表示,只要用過的,就不應該以新品銷售。
    2023/04/26 18:32
  • 東區又拉人推銷! 女掏4千買保養品退貨遭拒

    東區曾被稱為「拉人一條街」,兩年前曾因為不少外國人在街上發試用品,強迫推銷,勞動局大動作稽查,當時查無違法,也因此這樣的銷售行為持續存在,有消費者自稱被推銷,買了四千元保養品想退貨,卻被拒絕,但他主張是「訪問交易」,也就是無法拒絕情況下購買,已向消保官申訴,但消保官坦言,認定上較主觀,得視個案情況判定。
    2023/04/23 20:15
  • 買到機王!「洗烘脫」修3次嘸好 男怨愈修愈壞

    買洗烘脫卻買到機王!朱先生去年11月在電商買洗衣機,使用了一個多月後,烘乾功能出現異常,從找客服到維修人員到府快2周的時間,都沒辦法正常使用。且修完沒多久又壞,來來回回修了3次也沒修好,甚至號稱一年保固,上門維修還要收檢驗費。對此,消保官表示保固書上若沒清楚載明「保固除外事項」,到府修繕就不能收取額外費用。
    2023/04/20 19:59
  • 砸45萬買家具 3年後驚「床組藏白蟻」怒申訴

    台東一名前消保官,3年多前在高雄一家連鎖家具店,花45萬多元買了新家具,到了今年4月中,突然發現有白蟻,從一組床具內跑出來,拆開木板發現,夾層內都是白蟻跟卵,認為這是重大瑕疵,要求業者負責,但對方表示,因為距離購買日,已經有一段時間,建議他直接換新家具。
    2023/04/20 14:58
  • 遮電子秤螢幕不單純 自助餐業者歪理 消保官下令改善

    近日有民眾向新北消保官投訴,土城一家自助餐店,用鋁箔膠帶遮住電子秤的一面螢幕,故意讓消費者看不到重量、單價及總價等重要消費資訊,懷疑內情不單純。
    2023/04/19 16:00
  • 進口車拷貝鑰匙遭消磁! 車主怒:找代理商反被「卡車」5個月

    高雄一名張先生,去年七月花了近四百萬,買了一輛德國品牌的外匯車,當時兩把鑰匙只有一把能正常使用,因此去年12月中旬,找上台灣的代理商,希望幫忙拷貝,沒想到代理商答應處理後,卻把另外一把鑰匙也消磁,雖然業者允諾會幫忙處理,但卻一拖近5個月,讓他氣到向消保官提出申訴。
    2023/04/18 19:33
  • 外送出包退費難!客怒:客服「鬼打牆」求償無果

    外送平台業者推出訂閱制度讓民眾點餐免運費,但有消費者明明已經繳年費還被多收運費,詢問客服不斷得到罐頭訊息也無法退費,另外一個客人在另一個平台點了2千多元外送,沒拿到餐點卻沒辦法退費。消保官也表示,若民眾遇到類似狀況也可以申訴。
    2023/04/12 20:10
  • 新北房東喊「夏季電費1度9元」  網友驚:搶劫嗎

    4月開始台電調漲電費,租屋族的荷包可能也跟著縮水,有民眾發現租屋網站,在蘆洲的房子,6坪大小每個月租金6500元,但備註夏季每度電9元的天價,不過這已經是違法,因為根據規定,台電夏季每度最高收費7.69元,若超過收費,可以向地方機關或消保官檢舉,限期未改善可罰3萬到30萬元。
    2023/04/06 13:04
  • 「你的訂房太便宜已取消」 消費者錯愕氣炸

    民眾PO文分享訂房踩雷經驗,說透過Agoda以2千元多訂了一家旅店,連假前一天卻被告知,價格太低取消,然後看到房間重新掛網,以2倍價在賣,消保官說,疫情過後,接到類似的投訴案件,的確增加了。
    2023/04/02 14:33
  • 房東喊漲!4/1電價1度6元變7元 房客怒:不合理

    租屋在台北市的一名男子,被房東告知從4月開始,原本1度電價6元改成7元,但台電預估非夏季最高1度電6.03元,已經明顯超過收費最高上限。消保官表示,若房東違反定型化契約可向消保官申訴,會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高開罰30萬。
    2023/03/25 17:58
  • 當心!停車場收費方式多 沒看清恐荷包大失血

    開車的民眾,在停車的時候要看清楚停車場收費標準,因為每一個停車場都方案都不同,有以天計費、以時計費,甚至有無上限的方案,過去就有車主,把車停在平日假日價位不同的停車場,而且沒有當日最高上限,13天停下來停車費竟然破兩萬,消保官表示,訂定價位是業者權益,但必須標示清楚,以免衍生後續爭議。
    2023/03/24 22:45
  • 不給500不開行李箱! 客控遊覽車司機「多收萬元」

    親朋好友租了遊覽車出遊卻遇到恐怖司機,不只走山路亂鑽亂竄,還要求多收取費用,但因為行程還在走不敢惹怒司機怕被丟包,所以只能忍氣吞聲,直到結束後團員們紛紛和遊覽車公司投訴,才發現這台車早已在2月時就賣給了其他車行,且還私接業務違規,靠行公司限期他4/1前要辦停駛。
    2023/03/24 19:38
  • 士林「良政」補習班無預警倒閉! 遭批收費落跑

    台北市的「良政補習班」今年過年後無預警倒閉,就連補習班門口都被貼上「欠錢不還」的字條,也有學生家長和消保官申訴說希望能將繳的學費拿回來,教育局表示,目前其他學員已經轉至其他補習班安置,也接獲1位家長申訴,希望能將已經繳的學費拿回來。
    2023/03/17 18:10
  • 4秒掉8支!墾丁接棒遊戲太快 老闆挨轟輸不起

    墾丁有接棒遊戲機台業者,被指控這掉落速度太快,4秒掉8根,小朋友根本來不及,拿不到獎品敗興而歸,讓家長質疑老闆是不是被中怕了,特意調整難易度,但同樣類型的機台,在遊藝場內的速度均2秒掉一根,時間相對合理,消保官表示,如果遊戲成功機會幾乎為零,那業者就可能有詐欺的可能性。
    2023/03/13 19:50
  • 等嘸車!包車出遊慘遭司機放鴿子 30位長者苦等

    民眾出遊大爆發,從包車到機場接送,業者生意恢復將近一半,有民眾帶著一群年長者要從北埔老街上山露營,2月23日出發,早在去年10月就訂車,還付訂金4千元,2月又再次確認,當天卻慘遭業者放鴿子,事後業者態度強硬,反嗆去告我啊,消保官指出,如果已經簽訂合約,像是惡意棄單,民眾可以連同其他損害加倍求償。
    2023/03/03 19:07
  • 退租糾紛!牆壁髒污賠整面粉刷費 房客控刁難

    台南有1名房客投訴,租了1年的房子要退租,明明掃得比出租前還乾淨,房東竟然洋洋灑灑列出好幾處髒污,包含不容易爬上的的衣櫃上方,還有入住前就有髒損的地方,總共要他賠3面牆壁粉刷的9千元,讓他覺得是刻意刁難,氣得PO網怒控!消保官提醒,避免紛爭,最好事前事後拍照或錄影存證。
    2023/02/26 19:00
  • 5戶預售屋疑遭「一屋兩賣」捲款逃 孕婦買主下跪控訴

    嘉義縣民雄鄉,一處5戶透天厝建案,建商收了預售屋買主一千多萬,卻疑似又把房子轉賣他人,「一屋兩賣」後捲款落跑!受害戶到建案前拉布條抗議,甚至有兩位懷孕孕婦當場下跪。但建商住家按門鈴沒回應,縣府消保官也呼籲建商,盡速出面解決。
    2023/02/25 19:19
  • 哆奇玩具訂單跳票、爆欠1400萬 業者:盡力退款

    知名玩具店,哆奇近日因為訂單跳票引發疑似倒閉的傳言,更傳出受害的消費者欠額共有1400萬,哆奇玩具負責人也現身說法表示,目前最優先就是依序退款,30多位員工目前都將在28號全數資遣,新北消保官也表示已經接獲73件申訴。
    2023/02/24 23:27
  • 冷氣排水口要倒水測試 預售屋驗收學問大!中市法制局教你交屋

    預售屋交屋後,新居的廬山真面目,是否與契約內約定品質一致?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表示,由於預售屋興建期程需要一段時間,到驗屋、交屋時,購屋民眾才能目睹未來新家實況,消保官提醒消費者於交屋前,一定要先驗屋,並記得向建商索取驗收單、房屋平面圖、建材設備表及水電器具配置圖等圖說文件,才能據以核對預售屋是否具備契約約定的品質,保障自身權益。
    2023/02/20 17:58
  • 涉包庇漁船走私 海巡官兵「一趟收20萬」

    千萬別貪圖非法的錢,基隆就有海巡署安檢所官兵,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放行漁船走私漁貨到大陸,每趟得手20萬元,而在南投也有消保官,長期涉嫌核銷不實,不法所得上萬元,前天(2/14)遭拘提,經漏夜偵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
    2023/02/16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