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房東喊「夏季電費1度9元」  網友驚:搶劫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3:04

4月開始台電調漲電費,租屋族的荷包可能也跟著縮水,有民眾發現租屋網站,在蘆洲的房子,6坪大小每個月租金6500元,但備註夏季每度電9元的天價,不過這已經是違法,因為根據規定,台電夏季每度最高收費7.69元,若超過收費,可以向地方機關或消保官檢舉,限期未改善可罰3萬到30萬元。

圖/TVBS

 
馬上要進入夏季,隨著電價調漲,租屋族荷包恐怕也跟著縮水,簽約時眼睛可得睜大,看看這個在租屋網站刊登的資訊,在蘆洲區6坪大小,一個月6500元,但備註竟然寫著,夏季一度電9元,冬季一度7元的天價,讓不少網友驚呼,9元是搶劫嗎?難道無法可管了嗎?

圖/TVBS

記者vs.租屋族:「房東有跟你調漲價格嗎?是沒有啦!現在有人收到9元,真的喔!那也是滿貴的,(獨立電表)不太清楚(怎麼算),因為帳單來就繳,兩個月加起來,就是差不多2000元。」

若非獨立電表,電價就得照著房東規矩來,但也不是非上限,內政部對於租屋定型化契約有規定,目前限制最高,夏季每度7.69元,非夏季每度6.03元,一旦超過收費,可以向地政局或消保官檢舉,要求房東30天內限期改善,不願意調到低於台電的價格內,可以開罰3到30萬元。
 

圖/TVBS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龔千雅:「如果說房東這邊刊登的廣告,已經超出了台電最高金額,這個是違反消保法上面的規定,就算是因為台電這邊的一個調漲,也不能夠在契約期間,去轉嫁到房客身上。」

一旦簽約時,有明定電價每度收多少錢,房東就不可默默的,把每度電的費用調高,除非下次簽約,房東租客再溝通協議,但不論如何,就是不能超過台電訂價,租客還是有保障,可別傻傻當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季#電費#漲價#房東#租屋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76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