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500不開行李箱! 客控遊覽車司機「多收萬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9:52

親朋好友租了遊覽車出遊卻遇到恐怖司機,不只走山路亂鑽亂竄,還要求多收取費用,但因為行程還在走不敢惹怒司機怕被丟包,所以只能忍氣吞聲,直到結束後團員們紛紛和遊覽車公司投訴,才發現這台車早已在2月時就賣給了其他車行,且還私接業務違規,靠行公司限期他4/1前要辦停駛。

投訴人A小姐:「還沒有到半山腰的餐廳門口就趕我們下車了,武陵農場下山他沿路飆車,飆到整團乘客都快吐了。」

 

親朋好友一行35人出遊,3月中去中部武陵農場等地3天2夜,從出發第一天就是噩夢開始,想跟司機好好說但沒用。

投訴人B小姐:「我們會長就拜託司機大哥,麻煩你開慢一點就他還是不予理會,我就說司機先生,如果你在這樣開這麼快的話,我吐在你車上。」

整車乘客抱怨連連負責這次旅行的承辦人,是這趟行程中的最大苦主。
 

投訴人C小姐(旅行承辦人):「他一開報價是3萬3千元,加6000元的司機跟小姐的服務費,隔了4天跟我講他必須要3萬8加6千才跑,第二天一早遊覽車進來的時候,他站在遊覽車旁邊跟另外一位男乘客說,沒再貼我500我不開行李箱。」

當下不叫警察處理是怕三天行程因此而毀,從最開始報的價錢,到後來出車多了5千元還有開行李箱的500及同行團友和氣生財旅途中塞的紅包,加總比最開始報價多萬元錢的問題都好解決,過程中還發現他疑似沒開派車單被稽查才趕快寫,團友們回家後紛紛投訴,才發現這車身上的公司名字,根本不是司機的車行。

投訴人C小姐:「投訴XXX司機(車身上標示的公司),他說這個車號已經過戶買賣,到別家去了,他說他也要提告,車身等於違反公路總局其中一條違反車身變造。」

這位司機所屬公司表示這屬駕駛私接業務,且私下收取費用已違反規矩已限定4/1前要辦停駛,願意協助消費者居中協調,也提醒消費者要找公司車別找靠行私人車,而適逢疫後解封遊覽車需求真的很高。

圖/TVBS

新北遊覽車公會理事長馬景仲:「遊覽車淡旺季(年後)很明顯,一定會隨時間調整,最近很多國外觀光客進來很多,駕駛員不足所以車輛價錢都往上抬。」

消保官龔千雅:「相關條件已經約定清楚的話,基本上契約就成立(契約)成立後不能片面更改契約內容。」

 
圖/TVBS

消保官強調就算只有Line對話契約也有效,司機嫌錢少旅途中鬧脾氣,影響商譽也可能丟了飯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投訴#違規#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243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