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包庇漁船走私 海巡官兵「一趟收20萬」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02

千萬別貪圖非法的錢,基隆就有海巡署安檢所官兵,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放行漁船走私漁貨到大陸,每趟得手20萬元,而在南投也有消保官,長期涉嫌核銷不實,不法所得上萬元,前天(2/14)遭拘提,經漏夜偵訊後,裁定50萬元交保。

圖/TVBS

 
海巡人員爬上船檢查船艙漁貨,因為有安檢所的官兵,涉嫌集體包庇,讓漁獲走私到中國大陸。

海巡署基隆八斗子安檢所,陳姓中尉小隊長跟湯姓上士陳姓上兵,組成查緝小隊負責漁船安檢,卻被檢舉小隊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私自放行漁船出港,讓漁民走私白帶魚到大陸,一趟可以得手20萬,拿錢後再分給另外兩人。

主要因為日前,大陸發布白帶魚等水產品禁令,導致合法管道受阻,像是白帶魚在基隆一公斤約賣70元,但大陸卻是100元,每公斤就有30元落差,才會有人選擇鋌而走險。

 
其他漁民:「現在經濟不景氣,抓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可能他們會做這種生意。」

圖/TVBS

只不過,一般在八斗子漁港,漁民通常都是將捕來的漁貨卸貨,但走私漁船頻繁把漁獲裝上船引起注意,2月初,其他地方的海巡人員,獲報前來查緝,讓包庇走私的事情曝了光。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副分署長楊紋寧:「本案係本分署主動調查,並移送司法機關偵辦,相關人員均立即調離現地,同時檢討行政疏失,核予二大過懲處並納入汰除。」

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未來也會向上追查,看是否還有人涉案。

圖/TVBS

而另外在南投則是有一名許姓消保官,同樣利用職務之便,涉嫌以不實收據或發票核銷不實,不法所得上萬元。

南投地檢14日前往縣府拘提許姓消保官,漏夜偵訊後,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

 
在面對金錢誘惑時,得要冷靜思考,千萬別貪圖非法的錢。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庇#走私#海巡官兵#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200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