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隊涉嫌收賄包庇走私 每趟得手20萬元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1:06
海巡署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集體收賄案,包庇走私一趟就得手20萬元 (圖/TVBS)
海巡署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集體收賄案,包庇走私一趟就得手20萬元 (圖/TVBS)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所,驚傳官兵涉嫌集體收賄,包庇私梟將漁獲走私到中國大陸,涉案的中尉陳姓小隊長,疑似利用職權放行夾藏漁獲的船隻出港,一趟得手20萬元,再分給同小隊的湯姓上士與陳姓上兵,檢廉將陳男聲押獲准後,持續擴大偵辦,近日逮獲行賄的私梟老大黃姓男子,黃男昨天(2/15)也被法院裁准收押。
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八斗子安檢所有安檢人員涉嫌收賄,包庇漁獲走私銷往大陸,於是立即鎖定陳姓幹部調查,並依貪汙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罪聲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准。專案小組過濾搜索陳男證物,鎖定黃姓魚商涉有重嫌。檢方偵訊後,指控黃以現金賄賂海巡官員,每次金額20萬元,並行賄多次,聲請羈押禁見。基隆地院認黃犯嫌重大,有勾串、滅證及逃亡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查緝現場除了發現走私白帶魚之外,裡面還有一些烏仔魚 (圖/TVBS)

據了解,有人會鋌而走險,行賄漁港安檢所人員放水,以便把漁獲運往大陸,應該是早先運進來,後來因禁令屯放在倉庫的漁產品,以白帶魚為例,在台灣的市價每公斤約70元,但是賣到中國,每公斤就可以賣到近100元,大陸價格比較好,才會有人用這種方法出清庫存,增加獲利。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八斗子#基隆#魚貨#走私#白帶魚#基隆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4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