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租糾紛!牆壁髒污賠整面粉刷費 房客控刁難


發佈時間:2023/02/2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9:00

台南有1名房客投訴,租了1年的房子要退租,明明掃得比出租前還乾淨,房東竟然洋洋灑灑列出好幾處髒污,包含不容易爬上的的衣櫃上方,還有入住前就有髒損的地方,總共要他賠3面牆壁粉刷的9千元,讓他覺得是刻意刁難,氣得PO網怒控!消保官提醒,避免紛爭,最好事前事後拍照或錄影存證。

圖/TVBS

 
房客拍下照片,說租了一年的房子,退租時,掃得比出租前還乾淨,沒想到,房東竟然百般刁難。

房客:「說牆面上有髒污,但是那個是之前,入住前就有了,還有衣櫃上面也有髒污,衣櫃上面通常根本就不會上去,浴室乾濕分離的隔板,那個膜都還沒有撕掉,他就說個膜有垢所以要清掉,他就刁難這樣子啊。」

他說,房東查查後,說床頭牆壁油脫落,衣櫃後方及書桌前牆壁有髒污,就連陽台與廁所洗石子地面有色差都算,還有乾濕分離門片全列入,結果,要他付粉刷三面牆壁的錢,加上其他的賠償,讓他16000元的押金所剩無幾,十分不合理。

 
圖/TVBS

房客:「他所說的那些髒污,其實都不到2個手掌那麼大,不過卻問的價格是3面全部粉刷的價錢,我現在要交回去的時候我也是掃了一整天,掃得比他給我的時候還乾淨,就是覺得不太合理。」

記者撥打房東電話都關機,沒進一步回應。

主任消保官馮祺雯:「建議消費者在承租房子前,要會同房東,以拍照或錄影的方式,記錄下屋況還有附屬設備的情形。」

圖/TVBS

消保官表示,租賃期間的清潔,的確是要房客維護,避免惹爭議,最好事前事後拍照存證,發生爭議,消費者認為不合理,可以提出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退租#刁難#房客#房東#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1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