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資源班 結果共20筆

  • 高3資源班學生傳遭霸凌 校方:進入調查程序

    台中一所學校的高三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有人將過程錄影還上傳,校方表示,目前已經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根據了解,其中一人是資源班學生,對此,校方也會另外給予輔導跟關切。
    2024/03/12 19:29
  • 家裡不給用3C!電腦老師竟問:是資源班的嗎 全場怒了

    隨著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現代人從小就要學習科技產品的使用,也是從國小開始就有電腦課程。不過,有家長不想給孩子使用3C產品,卻導致孩子在電腦課上被老師問說,「是資源班的嗎」,而感到很困擾,於是上網發文求助。消息曝光後,掀起一票家長憤怒,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教孩子使用科技產品已是必然,至少要會基本操作。
    2023/10/23 20:07
  • 議員怒控!音樂師霸凌小學生 教保員體罰幼童

    高雄市1名國小音樂老師被指控,長期以來,涉嫌以言語霸凌小學生,市議員黃捷表示,幾個月來接獲近百位家長反應,老師會直接大罵髒話,甚至以罵孩子白癡,是資源班的,讓孩子害怕到不敢去上課!另外,在新北市,也有議員播放幼兒園教保員疑似體罰痛罵幼童的錄音檔,讓市長侯友宜說聽了很心痛!
    2022/04/15 18:58
  • 接業配引爭議!師恐遭記過 仍捐弱勢孩童

    公務人員接業配引發爭議,老師澄清全捐給特教生!基隆一名國小老師沈雅琪,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不過他身為公務人員,過去自掏腰包幫助弱勢孩童,近幾年開始接業配,卻遭人檢舉,引發爭議,只是老師也說了,這些業配來的錢,她一塊都沒有拿,通通捐給有需要的孩童,僅管遭到檢舉,還可能因此被記過,甚至考績獎金減半,他還是覺得很值得,會繼續做下去。
    2020/09/15 14:35
  • 學長持手機打破學弟頭 還持電擊棒恐嚇

    追蹤這名遭到霸凌的國一生,他頭頂被打出3到4cm撕裂傷,臉部胸部都有挫傷,可見對方集中頭部猛毆,教育局表示遭罷凌學生學習些許吃力,平常就讀普通班,但會上幾堂資源班課程,疑似被國三學長看不順眼,說他講話聽起來令人不舒服,就因為這樣慘遭霸凌。
    2020/01/09 13:26
  • 全身是傷! 特教生慘遭師長狠打、電擊

    桃園一所國中有家長出面控訴,表示自己的小孩因為過動而被老師拿棍子修理,該名老師還用電擊棒管教學生,全身傷痕累累讓家長看得好心疼。然而校方說,是因為學生有攻擊老師的行為,老師才會用棍子嚇阻,因為知道學生害怕電流聲才會拿電蚊拍,強調絕對沒有使用電擊棒。
    2016/05/23 16:28
  • 日爬16趟樓梯! 資源班孩童練出堅毅個性

    挑戰爬雪山的這群孩子當中,大多有情緒或是健康上的限制,挫折力比起一班孩子低,孩子們就從爬樓梯開始練習,每天得來回爬16趟,從四年級開始兩年來爬了7、8座難度較低的山,孩子們也從一開始嚷嚷著要放棄,到改變個性變得更堅毅。
    2015/12/09 13:08
  • 感人!資源班小六生攻雪山 克服身形不便

    這群學生真的很不一樣!台北市中山國小資源班有「山野教育」課程,上個月16日,11位學生和老師、志工,成功登上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過程中相當辛苦,因為資源班的孩童體力不比一般生,中途也因為情緒控管想要放棄,甚至身上揹的行囊重達9公斤,還得克服高山症,像是其中一位患有侏儒症的孩童,身形比一般同學小,總是走在隊伍最後面,儘管多花了兩倍時間才攻頂,但這群孩子證明自己,真的做到了。
    2015/12/09 13:03
  • 成績不好上啟智班? 國二女學生控遭取笑

    嘉義一所國中二年級的女學生控訴,只因為成績不好,表達能力差就被分發到啟智班上課,結果遭到同學取笑讓她很受挫,根本就不想上學!不過,校方說,這名女學生是學習能力較差,她自己要求上資源班而非啟智班,而且要到資源班上課,得經過鑑定並經過家長同意才行,一切都依程序來。
    2015/06/23 14:22
  • 〈快訊〉要去上廁所小一女童5樓墜1樓 送醫不治

    台中市西屯國小資源班一年級鄭姓女童,今上午9時許在5樓教室上英文課時,向老師說要上廁所,結果竟然墜落1樓,頭顱破裂,送醫不治。墜樓原因還要調查
    2014/12/09 12:41
  • 失當?玩鬧被體罰 資源班童遭師打傷

    應該是付出愛與關心的國小資源班,竟傳出學童遭老師體罰過當!新北市一名就讀國小資源班的男童,在上週因為拉傷女同學的手,遭老師體罰,雙手手臂紅腫瘀青,被家人發現趕緊送醫,事後還因此害怕上學請假;男童家人指控,當時老師還一度不認錯。
    2012/09/25 12:35
  • 離譜!2年內4性侵案 校長記過撤換

    新北市一所國中,竟然2年內第4度發生性侵案件!今年5月,一個7年級資源班學生,索保護費不成,把同學壓到廁所性侵,被害學生已經轉學;而這所國中已經接連發生女老師性侵男學生,男導師性侵、摸女學生胸部等離譜事件,今天新北市教育局長還特別前往關切,已決定在月底撤換校長。
    2011/07/19 12:15
  • 不滿被打小報告 霸凌同學PO上網

    宜蘭一所國中資源班又發生霸凌事件,一名鐘姓學生向老師報告同學上課玩手機,被打小報告的同學竟夥同其他4名學生霸凌這名鍾姓學生,還拍攝過程PO上網,學校知道之後,將這五名捉弄人的學生各記1支小過處分。
    2008/06/05 12:29
  • 一記雷火燒教室! 特教班成廢墟

    台中縣清水國中教室,疑似遭到閃電擊中,導致電線短路起火悶燒,由於燒毀的教室,是專門為學習障礙學生所設計的資源班教室,現在教室燒掉了,很多重要的教材教具全毀,再2個星期就要開學,學校教室又不夠,學生課程恐怕會受影響。
    2007/08/15 13:23
  • 胖弟曠課百節 建請轉學惹惱家長

    彰化有一個體重達160公斤重的國二學生,上學期因為曠課和病假都超過1、2百節,因此班導師建議他轉到資源班,或是轉學,家長覺得受到歧視,跑到學校把老師罵了一頓,真的是學校的錯嗎,TVBS持續追蹤,這名國中生下午還是沒上學,跑去學修機車,他說是爸媽堅持要到學校出一口氣,他才跟著去。
    2006/03/06 12:44
  • 師大附中特教班 設備破爛不堪

    過去認為資源相當豐厚的國立師大附中,傳出不照顧特教學生,原來今年學校申請成立資源班,添購醫療床和諮詢室,總共30多萬的費用,承辦的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卻以經費不足打了回票,校長感嘆真是國不如市。
    2005/10/12 11:51
  • 〈獨家〉變態!4國三生強拖學弟 當眾自慰

    台北市萬華區一所國中,發生駭人聽聞的校園暴力事件。有4名國三學生,因為看一名國一資源班學弟不順眼,居然趁打掃時間,拖他到地下室,逼迫他公然自慰給大家看。起先這名資源班學生以為好玩,沒想到後來愈玩愈過火,還要輪流在每個學長面前表演,被害學生敢怒不敢言,回去告訴老師,事情才爆發。
    2004/11/27 17:55
  • 中輟生終結者! 替代役男成尋人高手

    台中市一名服教育兵役的替代役男陳深書,服役期間靠著自創尋人祕招,替學校找回高達30名中輟生,師生封他為尋人高手,他對學生付出的關心,獲得校方讚許,現在剛退役,校方還聘請他擔任學校資源班代課老師。
    2004/09/15 12:12
  • 小五嫌犯飭回 上課異常安靜

    台北縣土城小五男童疑似性侵女童的案件,因為嫌犯才11歲未成年,加上警方未申請拘票,程序不符,昨晚送少年法庭後飭回,今天正常到學校資源班上課,同學說他異常安靜,但是男童的父母面對鏡頭,還是極力為兒子辯駁。
    2004/05/27 18:56
  • 心臟病發 一建中生體育課猝死

    台北市建國中學一名高二特教資源班的學生,原本就有心臟病史,昨天下午上完體育課之後,突然昏倒,經過校方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2004/02/19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