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斷層 結果共901筆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墨西哥外星人遭疑造假!火速送驗稱:非地球物種

    墨西哥國會公布,疑似外星人的遺骸,遭質疑可能是造假,墨西哥為了釐清疑慮,找專家進行斷層掃描跟X光檢測,結論是,骨骼沒有拼湊造假痕跡,經過DNA比對後,依然對外宣稱,這不是地球物種。
    2023/09/21 22:21
  • 遭疑造假!墨西哥「千年外星人遺骸」精密檢驗結果曝光

    墨西哥國會於12日舉行「不明飛行物聽證會」,並公布了2具「外星人遺骸」,引發全球議論紛紛。由於該遺骸引發外界質疑造假,墨西哥當局18日針對該遺骸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和X光等檢測,判斷該遺體並非人類,也不是拼接物。
    2023/09/20 18:21
  • 梅山斷層睡百年將醒?專家籲「恐有更強震」:未來一週是關鍵

    嘉義縣新港鄉昨(5)日發生一起規模5.5的極淺層有感地震,引發各界擔憂。對此,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温怡瑛就指出,從地震的震源機制、活動來推斷,這起地震與梅山斷層有關的機率確實較高,但由於該斷層已有超過百年未活動,因此不排除未來一週內還會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
    2023/09/06 15:25
  • 梅山斷層爆發前兆? 嘉市上下搖震破養殖場11魚缸

    嘉義近半個月連續發生4起地震,平均規模都在4以上,儘管有學者推測,不排除跟梅山斷層爆發有關,不過氣象局回應,震央離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能量釋放,不過震度威力不小,市區上下搖晃,就有養殖場瞬間被震破了11個魚缸,損失慘重。
    2023/09/06 13:25
  • 嘉義連4起淺層地震!氣象局:震央離梅山斷層有距離

    近半個月連續發生4起地震,民眾被震怕了,平均規模都在4以上,儘管有學者推測,不排除跟梅山斷層爆發有關,不過氣象局回應,震央離梅山斷層還有一段距離,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能量釋放,未來兩週要小心餘震。
    2023/09/05 23:32
  • 規模5.5震央新港傳災情!在地居民:比921還嚴重

    嘉義今天傍晚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全台有感,震央嘉義新港,傳出災情,有賣場天花板掉落,貨架整排飲料掉滿地,雜貨店內一片凌亂,高鐵和台鐵列車也一度減速行駛,在地居民直呼,比921大地震還嚴重,有專家也推測,這是否跟梅山斷層有關,對此氣象局表示,研判是淺層破碎帶造成的能量釋放。
    2023/09/05 20:18
  • 梅山斷層釀嘉義強震?網翻「百年週期」怕爆 地調所回應了

    嘉義縣新港鄉今(5)日下午5時30分左右,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高達5.5的大地震,且深度僅有8.5公里,幾乎全台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地震發生之後,不少在地人與網友皆擔憂,這起地震極有可能與1906年造成「梅山大地震」的梅山斷層有關,更擔心是否為「百年大震週期」到來的前兆?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也做出了回應。
    2023/09/05 20:14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廠商心頭好」黃子佼捲MeToo主持人斷層? 吳姍儒這樣說

    藝人吳姍儒不僅受到廠商的邀約,還頻繁地接受主持的邀約,包括即將到來的尾牙晚宴。吳姍儒坦言,她的經紀人猛烈地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甚至可能達到12場。對於這樣的安排,她坦承感到有些恐怖,因為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負擔得了如此繁忙的行程。
    2023/08/22 19:48
  • 經常出現「這幾種」症狀拖太久 就醫檢查罹「鼻腔淋巴瘤」

    如果您長期有鼻塞的困擾嗅覺喪失,有時感覺頭昏與頭痛,也會鼻涕倒流、甚至痰中出現血絲症狀,臨床醫師診斷發現,透過鼻咽光纖內視鏡與電腦斷層掃描及鼻竇內視鏡手術與切片等檢查,證實病人罹患鼻腔淋巴癌!醫師提醒及早治療預後效果好!鼻腔淋巴瘤是罕見的惡性腫瘤,台灣每年新診斷案例大約50例,鼻腔淋巴瘤,經常出現頭痛或鼻塞等感冒症狀,部分病患可能無症狀,直到就醫時才發現是腫瘤。
    2023/08/17 22:53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50歲男腹脹發燒!醫驚見「小腸斷兩截」 病變囊狀物半年癌逝

    由於位處消化道中段區域,加上長度較長,通常位於小腸的病變比較難被檢查出來,必須得要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或是小腸攝影等方式才能略知一二;國泰醫院外科蔡欣恬醫師分享,曾有一名50歲左右的病患因腹脹就醫,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腸斷裂、病變囊腫導致嚴重不適,經檢體化驗確認為淋巴癌後只能接受化療,仍在半年後病重離世。
    2023/08/07 21:43
  • 「肺癌」居癌死亡首位!LDCT抓病灶 下廚「三點」恐釀風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居於全球癌症死亡首位!台灣111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21.8人,相較100年雖已下降16.2%,不過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的第一位。此外,肺癌的「早期病徵」並不明顯,台灣有一半的個案發現罹患肺癌時已經是第四期、且五年的存活率僅剩一成。
    2023/08/07 14:32
  • 快訊/16:29花蓮「極淺地震」 規模4.2、最大震度4級

    今(18)日16時29分在花蓮縣政府西南方 21.6 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芮氏規模4.2地震,深度21.2公里,為極淺地震。
    2023/07/18 16:39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免費肺癌篩檢年揪452名早期患者 吳昭軍:50萬高風險僅5萬人篩

    衛福部去年7月1日起,將肺癌篩檢納入我國第五癌篩檢,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至今已經滿一年,共找出531名確診肺癌個案。不過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公費LDCT篩檢的高風險族群約有50萬人,但目前僅有5萬人前來篩檢,也鼓勵民眾前來檢驗,早期肺癌存活率達9成,早期篩檢出就可以盡快治療。
    2023/07/03 14:51
  • 營建工地又累又苦!年輕人不願做 人力出現大斷層

    在整體大缺工環境之下,營建業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包含像是模板工、泥做、焊接工等等都很缺,業者只能不斷提高墊高人事成本,也會導致營造成本增加,而儘管勞動部放寬營造業引進外籍勞工限制,但專家分析,這只是治標不治本,得靠把建築業的整體品質提升,才能真正緩解人力斷層。
    2023/06/21 23:34
  • 不菸不酒!最正護理師「30歲罹肺癌」 2類人快就醫

    被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雅薇,年紀僅30歲而已,而且不菸不酒,竟罹患肺腺癌,而且「80%是惡性」。對此,有2族群要小心了,快就醫檢查,而且還是「免費檢查」。
    2023/06/14 13:18
  • 30歲護理師健檢加做一項目揪肺腺癌 看懂LDCT篩檢

    被網友選為「全台最正護理師」之一的護理師雅薇在社群透露30歲得自己罹患肺腺癌,她表示自己不菸不酒,也沒有家族史,但健康檢查自費加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意外確診肺癌第一期,更以自身為例提醒民眾健檢的重要性;而LDCT經實證可早期發現肺癌,降低重度吸菸者20%肺癌死亡率,國內提供「有家族史」以及「重度吸菸者」2對象給予1次免費篩檢服務。
    2023/06/13 16:19
  • 童立馬躲桌下!高屏交界24小時內「連7震」 最大規模5.3

    南部地區今天(6/10)下午發生有感地震,最大一波在下午1:31,屏東三地門鄉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其實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5點,24小時內已經連7震,規模都在3以上。氣象局判斷,這波地震和「潮州斷層」有關,之前影響最嚴重的是2016年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災情,提醒民眾兩週內還有可能有規模4以上餘震。
    2023/06/10 19:08
  • 屏高2天內連6震!不排除與潮州斷層有關 2週內恐有4級餘震

    昨(9)天到今天在高雄、屏東交界發生數起地震,就在剛剛下午1點26分與1點31分,也分別在屏東和高雄發生規模5.3跟4.2的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表示,這幾起地震看起來都是南部潮州斷層的位置,但是否有關還要再調查,目前規模5.3的這起地震應該才是這幾起地震的主震。
    2023/06/10 14:50
  • 心撕裂般劇痛!40歲主管險丟命 醫:未及時搶救死亡率48%

    40歲林先生任職企業主管,一直都有高血壓,某天下班後回家後感到相當疲憊,感覺如同心被撕裂般的劇烈胸痛透後背,冷汗直流,家人將他送往急診,電腦斷層發現林先生為A型主動脈剝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接手執行「昇主動脈置換手術」,兩週出院後,目前於門診規則藥物控制血壓,恢復正常工作與生活。
    2023/06/08 13:19
  • 日本海地震更致命 模擬:海嘯8分鐘抵陸地

    日本千葉縣上週五發生規模6.2地震,雖然一度造成鐵道暫停,所幸沒有釀成嚴重傷亡等災情。而日本近來地震頻傳,日本學術界特別對西邊的日本海提出警告。學者表示,日本海海底板塊組成不如太平洋複雜,卻有著大量的活斷層,且相當接近陸地,一旦錯動引發海嘯,大浪襲來速度將比太平洋沿岸更快;電腦模擬中,只要8分鐘,海嘯就會抵達陸地。
    2023/05/2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