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52筆

  • 糖葫蘆在韓國超紅!小學生票選「最愛小吃第一名」 在台韓人:很好吃

    台灣小吃糖葫蘆,近年在韓國非常盛行,更登上當地小學生們最愛的小吃第一名,連BLACCKPINK成員Jennie也曾在團綜上提到,實際採訪來台灣旅遊的韓國民眾,都對糖葫蘆讚譽有佳,不過台、韓糖葫蘆大有不同,韓國水果較為多元,台灣則是以番茄、草莓為主。
    2023/08/04 20:21
  • 王子否認頂黃子佼接棒《未來少女》 自嘲「原子中年」承諾戀愛會官宣

    男星王子(邱勝翊)今(25)日出席董氏基金會「『綠』動150,快樂滿滿FUN」宣導記者會,與多位小學生一起跳健康操,畫面相當養眼。他日前入主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成為飛行導師,此舉被外界解讀為「接棒原主理人黃子佼」的位置。對此,王子今(25)日解釋他的工作並非主持人,也不是頂替,「就像我之前在《原子少年》當導師一樣,只是現在變成固定導師」。
    2023/07/25 19:10
  • 不滿管教!釜山小三生課堂痛毆老師 揍到「胸骨骨折」

    韓國近日學生攻擊教師的事件頻傳。一名首爾小學女老師,6月遭到6年級男學生毆打,導致身受重傷,需要治療約3週。近日更傳出有1名釜山的國小三年級生,在上課時間痛毆女老師,導致老師胸骨骨折,必須休養3個星期。
    2023/07/24 16:03
  • 韓升學壓力大 總補習費支出6280億台幣創新高

    教育話題最近成為南韓焦點,去年南韓高、中、小學生補習費,加總達到歷史新高26兆韓元,折合約6280億台幣。南韓政府為了遏止補習現象,考慮支援英語等幼兒園課後學習方案,替南韓家長省點錢。除了補習費,最近南韓房租和大眾運輸也上漲,打工兼職的大學生也變多了。
    2023/07/19 14:09
  • 沒有手機的年代「最希望重播的卡通?」 7、8年級陷回憶殺

    現代的孩子也許很難相信,在手機還不普及的時代,小學生下課後不是玩芭比娃娃、尪仔標、戰鬥陀螺就是組四驅車,偶爾飯前打開電視看看卡通,則成了一天最快樂的時光。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憶起當年,好奇7、8年級生最希望重播的卡通是哪部?問題拋出後,眾人瞬間陷進回憶殺。
    2023/07/17 21:33
  • 控父騷擾! 少女被安置半個月:想趕快回家

    近期台灣MeToo風波延燒,新北也有一名女高中生,六月底時控訴小學的時候被爸爸騷擾,校方通報後,當天女學生就被社會局帶走安置,她的父母認為,這一去就是半個多月,女兒明明想回家,卻無法如願,雙方還只能透過書信往來,對此,社會局表示,一切都要以少女的安危為最高原則,進行評估、調查。
    2023/07/17 19:38
  • 美國AICH派外師來台 夏令營提升中小學生英語能力

    為提升中小學學生英語能力,教育部首次與美國肯塔基州的AICH機構合作,由AICH選派9名英語教師於7月來台進行3週英語夏令營活動,參與學生達600人。
    2023/07/17 15:04
  • 台師大科學夏令營 帶國中小生做實驗、益智闖關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舉辦國中小科學夏令營,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透過顯微鏡觀察草履蟲,更結合知識學科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生從中體驗科學樂趣。
    2023/07/16 14:00
  • 悚!智慧定位錶爆炸童手遭火灼 恐植皮

    新北市土城發生了一起驚悚的事件,一名小學生在上學途中,手錶突然爆炸自燃,造成他手腕處冒出大火,身旁的兄弟嚇得連退好幾步。
    2023/07/05 09:38
  • 這款家長!小學生考第5名遭藤條狂抽 體罰影片放臉書

    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五年級女童,因段考「只考」第五名,被父親用藤條狂抽腿部20下,還將體罰過程放上個人臉書「示眾」,並寫下「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文字,學童遭家暴體罰還被上網公開,讓許多人相當心疼。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知悉後已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暑期會持續關懷該名學生的身心狀況,必要時進行家訪。
    2023/07/02 18:13
  • 巨大貓咪監督小學生寫作業! 「超兇表情」網嚇壞:有威脅感

    許多家長都會在家裡盯小孩寫作業,然而你有看過這樣的「家教」緊盯學生嗎?超巨型的虎斑正坐在男童前盯著他寫作業,樣子很有威嚴,似乎正在監督他要乖乖寫完,畫面一出網友也笑翻了。
    2023/06/22 23:44
  • 數學要重考! 小學生哀號 期末考題與他校雷同 校方坦承不應該

    新竹市發生國小期末考考題與他校雷同的重大瑕疵,三民國小在端午連假前緊急發布重考通知,五年級數學期末考,其中有3題考題與其他學校的考題相似度達8成以上,為求公平起見,校方做出決定下週二(27日)上午重考,受影響的五年級學生約280人。
    2023/06/22 11:44
  • 小學生撞見外星人!「甲府事件」轟動日本 當事人再發聲

    1975年,日本發生過一起知名的「甲府事件」。2名小學生在家附近遇到載有外星人的幽浮,嚇得拔腿就跑。現在2人都已經是50多歲的成年人。其中一人打破長年來的沉默,開始積極地談論這起事件,他也向媒體透露自己這麼做的原因。
    2023/06/20 16:13
  • 雲林石龜國小畢業禮物 每人1支「智慧型手機」

    雲林縣石龜國小畢業典禮,每位畢業生都獲得一支「智慧型手機」,原來這是一所偏鄉小學,每年畢業生都只有10到20人,家長會考量學生們接觸3C產品的時間比都市小孩來得晚,因此去年送給畢業生每人一個平板,今年則送智慧型手機!
    2023/06/18 14:27
  • 文化教育向下扎根!學習吧與臺南文資處合作 共推文化資產數位教材

    臺灣過往經歷過不同政權統治,也讓各地擁有許多有形、無形的歷史文化資產。為了及早讓孩子認識文化資產,「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與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後稱臺南文資處)聯手合作,共同推出「文化時光機-穿越時空的文化資產之旅」系列數位課程,讓國小學生皆能透過課程中的互動教材,重新發現歷史、欣賞臺南古都的文化資產之美。
    2023/06/16 13:45
  • 歐洲議會通過監管AI 美企業家4成憂AI害人類

    越來越多想要但不存在的東西,AI能幾可亂真地生成,打破真假界線。AI虛擬人物,讓民眾與畫家梵谷在展場上問答,聊天機器人也能在線上教育平台,充當中小學生的家教!就連過世多年的披頭四樂團主唱約翰藍儂,都能在AI技術幫助下,推出新單曲。美國一項針對企業家的意見調查顯示,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AI可能在5到10年內摧毀人類文明。歐洲議會6月14日表決通過監管AI法案,或許是人類懸崖勒馬的第一步。
    2023/06/15 20:00
  • 受害者+1!「她」和黃云歆、短今同場演出 爆遭許傑輝戳屁眼

    57歲許傑輝爆發性騷風波,繼女星黃云歆、啦啦隊女神短今出面指控外,今(15)日1名女演員也站出來,她表示10年前曾和黃云歆同在舞台劇《臺灣舞孃》演出,她負責飾演小學生,開場時為了營造趣味氛圍,必須被另名女演員「拜觀音」,但排練時被許傑輝嫌反應太預設,某天排練竟遭許傑輝「戳屁眼」,讓她相當傻眼。
    2023/06/15 13:04
  • 有錢任性?馬國小學生搭直升機上學 警方要求民航局調查

    有錢就任性?近日,在馬來西亞網上瘋傳一段直升機降落在小學草地上的影片,有小孩疑似搭直升機上學,影片傳開後,當局警方也證實有此事,並要求民航局調查。
    2023/06/15 10:41
  • 北市國小師遭控「性騷5學生」 教育局:嚴重將解聘終身不錄用

    台北市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臉書上提到,曾回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卻遭對方環抱,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將在本週開性平、教評會。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晚表示,該校今召開性平、教評會議,也要求該師調查期間請假不到校,將在第2次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若事件確認,嚴重將依《教師法》第14條應予解聘,而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2023/06/12 22:29
  • 國小優良男教師遭控性騷 校方啟動調查

    台北市文山區一間小學男教師,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個人臉書上提到,曾經回學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指控被對方環抱,且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預計下週開性平委員以及教評會。
    2023/06/10 23:43
  • 以為亂丟白色塑膠袋?報案才驚是稀有「珍貴國寶」

    澳洲(Australia)近期有兩名小學生在放學回家路上經過草叢,發現了有疑似白色塑膠袋的垃圾,仔細走近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隻的白色鳥掛在樹上,但是牠似乎受傷了,卡在樹上無法動彈。後來聯絡了動物救援隊,才發現這隻鳥的品種是珍貴的國寶。
    2023/06/09 08:11
  • 導師設「告狀時間」 11位家長控霸凌小一學童

    台中有市議員爆料有11位家長指控,台中某國小導師,有丟書包取綽號,以及設置告狀時間等行為,涉嫌不當管教,霸凌國小一年級學童,越來越多受害者出現,家防中心也介入調查,老師是否違反兒少權法。
    2023/06/08 14:17
  • 政壇#Me Too燒進校園 南投狼師對小學生伸魔爪

    政壇掀台灣#Me Too風暴,現在也火燒教育界。今(7日)南投縣爆出一名現任職於小學的劉姓校長,過去在擔任教師時期,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做「女友」,據了解,受害者多達數十位,期間雖投訴過,但校長也僅受到轉校處理,宛如台版「熔爐案」,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陪同兩位被害者舉行記者會,呼籲南投縣府應立刻將其繩之以法、並將劉校長停權調查。
    2023/06/07 14:16
  • 高中職縣長獎送「China小學背包」 急換日鋼珠筆

    6月畢業季,澎湖的馬公高中及海事學校,今年縣長獎,送了陸製小學生書包引發爭議,家長批評正面印有China字樣,要高中職畢業生背小學生尺寸的背包,就算是個頭嬌小的同學,也無法使用,澎湖教育處緊急更換,將禮品改為日商鋼珠筆。
    2023/06/06 00:06
  • 韓小學生用ChatGPT學英語 開發新食品也靠AI

    南韓各行各業,開始活用AI技術。有廠商開發新食品,透過AI分析大數據,找出當下最熱門的口味。另外南韓小學生,現在也透過ChatGPT來學英語。
    2023/06/05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