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手機的年代「最希望重播的卡通?」 7、8年級陷回憶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1:33
以前的孩子多半都是電視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前的孩子多半都是電視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的孩子也許很難相信,在手機還不普及的時代,小學生下課後不是玩芭比娃娃、尪仔標、戰鬥陀螺就是組四驅車,偶爾飯前打開電視看看卡通,則成了一天最快樂的時光。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憶起當年,好奇7、8年級生最希望重播的卡通是哪部?問題拋出後,眾人瞬間陷進回憶殺。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現年30~40歲的年輕人,都是出生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那時孩子們下課後最期待的事,就是回家打開電視看卡通,每天晚上5點至9點,總會有各種卡通不斷輪播,也因此「民國70~80年代長大的小孩,基本上都是電視兒童。」

 

更多新聞: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那個時代長大的孩子,多半都是看卡通長大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是如今不僅電視被手機給取代,許多懷舊的卡通也全部消失,甚至在網路上也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YouTube短影片和Netflix影集,不禁令他感嘆時代的變遷。

 
對此,他也認為,每個7、8年級生的心中一定都有一部最經典的卡通,好奇大家現在最希望重播的是哪一部?他並以自己為例,「爆走兄弟、絕對無敵雷神王、元氣小子、閃電霹靂車、咕嚕咕嚕魔法陣。」

更多新聞:被犧牲的一代?出社會僅領22K 7年級生淪「韭菜之霸」

文章曝光後,果然掀起海量討論,一票網友也瞬間掉入回憶漩渦,紛紛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經典,「北海小英雄、霹靂貓、湯姆歷險記」、「雞與牛、數碼寶貝」、「布布恰恰、小魔女DOREMEI、哈姆太郎」、「爆走兄弟!我家還有自己組的四驅車跟軌道」、「絕對是小甜甜!!看了無數次」、「超愛看卜派」「飛天小女警、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膽小狗英雄」、「南方四賤客最強沒有之一」、「企鵝家族啊!不信有人沒看過」。

眾人陷入回憶殺。(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路上驚見「中二公車」 7、8年級見4字笑爛:真.老司機

另外也有不少人感嘆,如今這些卡通年輕一輩的孩子已「聽都沒聽過」,甚至還有人笑說這篇發文老人味太重,「小時候看的卡通超經典,他們都沒有看過,好可惜喔!」、「發現推文都是同年代的」;更有人想起2000年才出生的陳立農,竟連《獅子王》也沒聽過,無奈感嘆這就是殘酷的代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通#PTT#四驅車#戰鬥陀螺#八卦板#7年級#8年級#回憶殺#電視兒童#重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87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