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51筆

  • 學校帶頭違規!學生排名印在「獎狀」上 教團:明顯踩紅線

    教育部規定中小學不能「公開呈現」學生的校排名、班排名,避免分分計較。台南市復興國中在獎狀上呈現排名,並強調是發給個人而非公布,被教育團體認為是遊走法令的灰色地帶。
    2023/11/08 21:31
  • 蘿蔔刀再進化?衍生系列全曝光 她點出「恐怖關鍵」

    從中國大陸抖音掀起「蘿蔔刀」旋風,塑膠刀玩具在小學生間流行,這股風潮近來也吹向台灣。而近來在台灣各縣市政府陸續公布,與蘿蔔刀相關的管制規定。近期,就有網友分析,蘿蔔刀的爭議無關於它是否為鈍器,會不會造成肉體上的傷害,令家長們擔憂的,是充滿暴力色彩的廣告宣傳標語。
    2023/11/04 21:17
  • 小學生刮花轎車 留道歉信 「全副身家50元」 願賠 結局暖爆

    坦白承認過錯不容易,這位小學生成為眾人榜樣!大陸杭州有夫婦車主早前取車時,發現車上突然多了1道輕微刮痕,當下不以為意。兩人後來收到1封「道歉信」,有小學生在信中「自首」,表示意外以木枝刮花車身,並附上50人民幣(約新台幣219元)作賠償,更詢問兩人能否接受分期付款以還清維修費用。夫婦看過信件後非常感動,大讚該小學生勇於認錯,決定相約見面稱讚他,並免去他賠償費作為誠實的獎勵。
    2023/11/04 10:38
  • 小學生瘋玩「蘿蔔刀」 台中、基隆、雲林明文禁止「各縣市規定一次看」

    你知道什麼是「蘿蔔刀」嗎?這是一款伸縮折疊的塑膠玩具,在中國大陸學童間相當火紅,而這款玩具近期也隨著抖音、小紅書等社群傳到台灣,因此可以看到不少小學生下課拿著蘿蔔刀戳來捅去,不過蘿蔔刀前端刀鋒尖銳結構仍有一定的危險性,對此,雲林縣政府開出第一槍,宣布高中以下禁帶蘿蔔刀。
    2023/11/02 15:21
  • 影音/「提神小物」接棒蘿蔔刀變新寵兒! 陸小學生恐藥物成癮

    2023/11/02 12:48
  • 小學生瘋「蘿蔔刀」互捅被禁! 黃鐙輝妻46字逆風發文:玩具還好

    「蘿蔔刀」近日在校園爆紅,孩童拿著玩具刀捅來捅去嬉戲,因刀鋒可畫破紙張及切水果,安全疑慮掀起是否該禁止的討論。對此黃鐙輝的老婆萁萁也在社群上逆風發表看法,育有3子女的她表示家中有蘿蔔刀,認為蘿蔔刀就是「玩具」。
    2023/11/02 11:19
  • 不是體罰! 小學生成群跪拜校方揭祕傳說

    台北市延平國小,最近不少學生跪在穿堂「磕頭跪拜」,讓路過民眾嚇一跳,還以為學生被體罰,不過.校方解釋,這是學生之間流傳的有趣傳說,因為幾年前有學生向孔子像祈求考試順利,最後也獲得不錯成績,經過口耳相傳,不少學生為了求學業進步,都一起加入這個跪拜行列,校方也說會尊重學生想法。
    2023/11/01 22:26
  • 蘿蔔刀之後 陸小學校園流行「鼻吸能量棒」

    在抖音爆紅的蘿蔔刀,從大陸的校園流行到台灣,掀起討論。但現在大陸小學生又流行另外一種東西,叫做"鼻吸能量棒"。除了傳統的薄荷,商家還推出茅台口味。
    2023/11/01 12:31
  • 小學生瘋「蘿蔔刀」互捅影片流竄 專家示警:抖音滲入思想

    近期在國小校園爆紅的「蘿蔔刀」,是一種塑膠玩具刀,雖然材質是塑膠,卻可以穿破紙張、切開水果,具有一定危險性,引發安全疑慮。然而,蘿蔔刀的各種玩法透過抖音影片瘋傳,甚至有大陸的學生在影片中互捅,親職教育專家趙逸帆對此指出,蘿蔔刀議題該注意的不只是孩子可能受傷,這些來自對岸的短影片悄悄滲入台灣孩子的思想,更需要被關注。
    2023/11/01 12:09
  • 你唸對了嗎?高「麗」菜竟不唸「ㄌ一ˋ」 家教老師曝正確讀音

    一名女網友近日發文指出,她在前陣子幫忙國小學生複習國語科目的時候,意外發現高麗菜的「麗」字,其實正確的發音並非四聲「ㄌㄧˋ」,而是二聲「ㄌㄧˊ」,讓身為家教的她有些尷尬,「才知道我的中文有多爛」。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11/01 11:26
  • 家裡不給用3C!電腦老師竟問:是資源班的嗎 全場怒了

    隨著科技進步,資訊發達,現代人從小就要學習科技產品的使用,也是從國小開始就有電腦課程。不過,有家長不想給孩子使用3C產品,卻導致孩子在電腦課上被老師問說,「是資源班的嗎」,而感到很困擾,於是上網發文求助。消息曝光後,掀起一票家長憤怒,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教孩子使用科技產品已是必然,至少要會基本操作。
    2023/10/23 20:07
  • 沒繳作業遭辱「全家不要臉」!小六生家長怒告師 判決出爐

    桃園某國小一名黃姓男教師,對於班上一名學生不繳交作業感到不滿,多次公然辱罵這名小六生,甚出言痛斥「全家都不要臉」、「爛家長教出這種爛小孩」等。該生將黃師辱罵過程錄下,回家放給家長聽,家長聽聞後大為光火,便報警提告。桃園地院審結,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誹謗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5月,緩刑3年,在判決確定後半年內要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0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3/10/21 17:12
  • 叔叔騷擾我!男出沒校園周邊 猥褻學生

    媽媽!那個叔叔好奇怪!新竹市關埔地區,接連發生好幾起騷擾事件。一名彭姓男子在街上尋找目標,不只前往國小周遭,對小學生做出不雅舉動,也企圖闖入移工宿舍,更誇張的是猥褻男學生。
    2023/10/20 12:41
  • 日本奈良小學生遠足遇車禍 至少15童輕傷送醫治療

    日本奈良縣橿原市土橋町的國道24號,今天上午發生載有32名小學生等人的觀光巴士跟廂型車碰撞事故,造成巴士上至少15名小學生受到輕傷。
    2023/10/18 13:12
  • 日本小學生畢旅訪花蓮!喝珍奶、吃臭豆腐 體驗夜市魅力

    疫情解封,日本與那國町重啟小學跨海來台畢旅活動,17名來自與那國町的小學畢業生到訪花蓮,體驗傳統夜市小吃、遊戲,也吃到期待已久的小籠包及珍珠奶茶。
    2023/10/17 21:27
  • 畢旅「3天2夜8200元」!網點1關鍵挺:這還有人嫌?

    國旅價格近來遭到詬病,近期話題更延伸到學生的畢業旅行。有家長PO出孩子3天2夜的畢旅行程,但因為搭高鐵來回,要價8200元,讓他大喊吃不消。話題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討論,有人覺得國旅價格真的太高,但也有人認為行程安排無不妥,且是一輩子的回憶,價錢很合理。
    2023/10/17 14:32
  • 童年毀了!美國小學課堂播放「血腥版小熊維尼」家長氣炸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小學,近日在國小四年級生的課堂上,播放血腥版的《小熊維尼》電影,內容暴力扭曲。許多學生觀看後感到不適,家長得知此事後相當氣憤,怒控老師沒有監督播放的影片內容。
    2023/10/12 16:20
  • 1年只操作3個月!神人靠一線「賺6000萬」:小學生都能看懂

    你能想像每年操作3~4個月,就能賺到平均20%的報酬嗎?如果20%太夢幻,7.8%的報酬你跟嗎?投資達人梁展嘉提出一套自認連小學生都看得懂的投資心法,「但越簡單越沒有人會相信。」他搖頭笑說。
    2023/10/12 11:22
  • 能煮一桌菜、英語流利 陸小學生須8技能惹議

    現今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經常帶著小孩培養各種技能。廣東省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近日發給家長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須掌握的八個技能》文件,卻讓外界直呼奇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了讓孩子有競爭力,不少家長會讓小孩培養不同技能,不過廣東華南師大附屬開發區實驗小學發出的文件,當中明文要求小學生掌握的8項技能,可能連許多大人都做不到,引發網路議論。首先是嫻熟掌握包含游泳在內的2種以上運動;第二在小學階段完成不低於1千萬字的閱讀量,並且包含30本古今中外人物傳記、30本純英語讀物;第三演奏1種以上樂器;第四說一口流利普通話與英語;第五是寫一手漂亮硬筆字和毛筆字;第六是積極參與科技創新活動;第七畢業前完成一項實驗,寫出一份實驗報告;最後是獨立做出一桌家常菜。」
    2023/10/11 16:29
  • 初統領的威力!周遭都是小學生 IVE演唱會充滿「稚嫩兒聲」

    南韓女團IVE出道以來成績就不同凡響,每一次回歸都能稱霸音樂榜單,而本月IVE舉行了出道以來的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唱會,7、8日於首爾蠶室室內體育館拉開序幕,但本次演唱會的粉絲應援,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2023/10/11 14:18
  • 小二數學題「多2字」!醫師爸被考倒 女兒反問1句愣住

    現在小學生的數學越來越難,連醫生也卡關!近日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小學二年級女兒的考卷,喊「急,在線等」,並分享3道題目,詢問大家「『大約』是『四捨五入的意思嗎?』」並直呼「這文字遊戲也太難了吧!」
    2023/10/09 20:22
  • 小學奇葩規定!要求「煮菜家務」樣樣精 家長傻眼:壓力大

    近日,中國大陸廣州市一名學生的家長在網絡上貼出一份「華附開小學生必掌握的八個技能」照片,照片中列出了一些嚴苛的規定,包括「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能煮一桌菜」,家長看了紛紛搖頭嘆「現在的小學生這麼難了嗎?」
    2023/10/09 05:38
  • 《國際+10分鐘》韓國怪獸家長與學生濫用這一法條 霸凌老師侵害教權

    韓國中小學教師們被怪獸家長和學生們逼上街頭,從七月起連續多個假日到國會附近抗議「教權」受到侵害,表示適當的管教卻被家長們稱是虐待學生情緒和心理,非常不合理。是什麼原因造成老師們管理班級變得綁手綁腳,落入教學白色恐怖的牢籠,尹錫悅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了嗎?國際+10分鐘帶您來了解事件原委。
    2023/09/30 09:09
  • 我家孩子不上學!日本結合醫學 解決「不登校」

    各位家長,您家的孩子喜歡上學嗎?孩子的校園生活快樂嗎?日本官方調查,因新冠疫情影響,惡化「不登校」問題,2021年度拒絕到校的中小學生創下新高。為了對症下藥,日本地方政府求助醫學,請專科醫師分析學童行為,判斷拒絕上學的原因是否為身心狀況,以便給予適當的醫療幫助,正確地與孩子一起克服不登校問題。
    2023/09/27 19:53
  • 日本藝術家走進馬祖 一朵雲牽起台日情

    除了「讀空氣」,還能「讀雲」嗎,日本藝術家高橋匡太以馬祖人觀雲看天氣的技能發想,打造馬祖國際藝術島參展作品「通往雲的故鄉」,透過小學生共創,讓雲朵氣球連結起台日情誼。
    2023/09/20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