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小師遭控「性騷5學生」 教育局:嚴重將解聘終身不錄用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22:29
台北文山一間小學男師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文山一間小學男師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小學男教師,日前被一名畢業女校友指控性騷,當事人在臉書上提到,曾回校找老師借錄音設備,卻遭對方環抱,受害女學生至少5人,校方接獲通知也召開緊急會議,將在本週開性平、教評會。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晚表示,該校今召開性平、教評會議,也要求該師調查期間請假不到校,將在第2次教評會決定是否解聘,若事件確認,嚴重將依《教師法》第14條應予解聘,而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9日晚間接獲校友電話舉報,即召開緊急會議進行校安通報,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規定處理,教育局也要求學校嚴正處理,依法避免涉案師再接觸學生。

 

更多新聞:「把國小當後宮」 南投某國小校長遭控性騷

畢業校友在臉書貼文指控狼師行徑。(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教育局也再重申,校園性別事件零容忍,若師生性別事件確認,嚴重將依《教師法》第14條應予解聘,而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教評會依程序決議將召開第2次教評會,通知該師到場針對調查期間將先停聘的部分陳述意見,屆時會決定是否解聘。

更多新聞:國小優良男教師遭控性騷 校方啟動調查

台北市教育局12日晚間表示,第2次教評會將決定是否解聘該師。(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教育局也針對性別事件防制提出3作為,杜絕校園性別事件發生,包括「督導學校落實內控機制」、「落實學校性別教育課程」及「杜絕不適任教師入校園」,也再呼籲,相關當事人應勇於舉發,該局將全力給予保護、支持,要求學校以最嚴謹的態度落實調查處置程序。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局#國小#性騷#臉書#台北市#性平#解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6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