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家長!小學生考第5名遭藤條狂抽 體罰影片放臉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8:13
一名小五女童因段考考第五名,遭家長毒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小五女童因段考考第五名,遭家長毒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新店區某國小五年級女童,因段考「只考」第五名,被父親用藤條狂抽腿部20下,還將體罰過程放上個人臉書「示眾」,並寫下「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文字,學童遭家暴體罰還被上網公開,讓許多人相當心疼。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知悉後已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暑期會持續關懷該名學生的身心狀況,必要時進行家訪。

該名女童父親上周在個人臉書發文,張貼執行「家法」的照片和影片。影片中,女童被要求手持獎狀跪在地上,以5科每科都要95分為標準,少1分打1 下,施暴父親還先問女兒「要從分數高的開始打,還是最低?」最後5科共打了44下才肯收手。

 

影片過程中可看出,女學童不斷哭喊,卻持續遭父親斥責跪好、抬頭挺胸,並數度狠瞪女兒,還說「班上27個學生考第5名,你要不要緊啊」,女童腿部布滿抽打後的傷痕,該名父親不但公開體罰影片和照片,還寫下「這學期考第五名的下場喔」。事後,學校見狀後提醒該名家長,才將影片下架,但施暴畫面已被轉至其他社團,引發網友炸鍋。

一名小五女童因段考考第五名,遭家長毒打。(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校方知悉後立即進行通報,由專輔教師、學校社工協處,並請該生家長先行撤除臉書貼文;並立即啟動輔導關懷程序,先由導師臨案輔導關懷,並帶該生到學校保健室做傷口之初步處理。輔導室會於暑期持續關懷該生的身心狀況,並評估以家訪、小團輔的方式協助該生心理狀況復原,並持續與該生家長溝通正向管教方式。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持續督導各級學校辦理家庭暴力預防知能宣導;於家庭暴力事件發生後除通報外,請各校即時啟動三級輔導機制介入,並與本市社會局等跨單位保持密切合作,以維護本市兒少的身心福祉與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罰#家暴#國小#家長#段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