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52筆

  • 暖心答案!數學考卷5塊餅4兄弟怎分 小學生「1回答」萬人噴淚

    除法對不少小學生來說相當頭痛,遇到不能整除的問題該怎麼辦?該如何解就要看小朋友是否有認真上課。近日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一名小學生碰到無法整除的數學題,雖然寫錯了答案,但卻讓上萬網友淚崩了。
    2023/05/31 22:32
  • 俄軍連轟基輔.學生尖叫奔逃 烏定反攻日.急訓新兵

    俄羅斯連續兩天猛烈空襲基輔,以往都是夜晚攻擊平民區,現在就連白天也發射;一群小學生遇上空襲,驚嚇到尖叫狂奔。烏軍防空系統幾乎攔截了所有砲彈,僅有一兩枚落網之魚,總統澤倫斯稱讚美國愛國者防空系統,防禦率幾乎100%;他也透露烏軍反攻日期已定,招募的新兵也正加緊訓練,數周後可能就要上戰場。
    2023/05/30 19:55
  • 國小暑旅8.1萬!家長哀號「公開行程」 網一看讚爆:有夠便宜

    現在孩子不僅有畢業旅行,還有暑假旅遊!有國小舉辦國外暑假旅遊,10至12天費用達8.1萬元,讓家長哀號「小學生暑旅8萬1,你能接受嗎?」
    2023/05/28 12:37
  • 實驗國小畢旅2.5萬? 校長澄清是1.5萬

    台北市一間實驗小學有家長指控,孩子畢旅加上校外教學的花費,光是一年就要5萬多,甚至校外教學到台東農莊,指控老師要求學生早上進教堂,圍繞羊的遺體唱歌,校長也出面回應,強調一切活動都是經過同意才進行。
    2023/05/23 14:21
  • 彰化潭墘國小停招!全縣小一新生跌破萬人 3成國小處廢校邊緣

    現今面臨少子化衝擊,許多學校都陸續出現徵不到學生的被迫停招。而先前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也因為「廢校」一事,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甚至還有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最終仍難逃「停招」命運。不過除了潭墘國小,彰化縣今(2023)年小一新生人數跌破萬人,有1/3國小新生數僅個位數,都在剉咧等。
    2023/05/21 10:15
  • 台中某國小驚傳毒殺!4生「在同學水壺加料」 教育局證實了

    台中市某小學近日傳出,有一名高年級學生因與其他同學發生摩擦,竟聯手另外3名同學狠心「下毒」報復,導致雙方家長鬧上法院。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也出面證實此案,校方除了已對相關人員進行輔導外,全案也正依法調查中。
    2023/05/20 16:52
  • 星星知我心翻版!3姊弟失散11年 法務部幫尋親找到人了

    法務部矯正署勵志中學1名17歲女學生,日前分享自己就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曾因家裡沒大人照料,她將僅4個月大的弟弟裝在書包裡、手牽著2歲大弟弟一起到學校上課,事件曝光後3姊弟後續各自被安置在不同家庭,讓女學生相當掛念弟弟們。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相當不捨,允諾協助尋親,如今也傳來好消息,2個弟弟目前已尋獲且平安健康。
    2023/05/19 10:27
  • 籲停止「雙語政策」! 民間團體批:強化城鄉差距

    總統蔡英文推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常有反對聲浪出現。有學生團體出面要求,停止這項政策,因為學生除了不能自由選擇第二語言,會降低學習意願之外,可能也會強化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小學,低年級每週有5堂雙語課,但師資只有4人,更何況是偏鄉學校,要找到雙語師資更是困難。
    2023/05/15 14:02
  • 「5×8=40」錯了嗎?國小題目難倒網友 神人曝正確解法

    數學題目是許多學生的惡夢,有時需要算法和邏輯都正確才可解題。最近一道「新加坡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簡單的乘法「5×8=40」竟被老師打錯!題目曝光後,一票網友也被考倒。
    2023/05/14 17:22
  • 大學生當學伴定期視訊 助偏鄉837名學童學英語

    偏鄉地區較缺乏教學資源及文化刺激,教育部招募大學生擔任英語學伴,每週固定時間透過視訊,在111學年度第1學期共陪伴837名國小學童學習英語。
    2023/05/13 16:34
  • 日小學「忽傳猛烈惡臭」50人緊急送醫 學童:像瓦斯外洩

    日本大阪一所小學今(8日)早許多學生向師長反應,在校內聞到猛烈惡臭,導致50人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有學生表示自己「聞到很像是瓦斯外洩的臭味」,但經檢查後發現學校裡並沒有瓦斯外洩的情況,目前推測該臭味可能是來自附近的工廠。
    2023/05/08 16:11
  • 陸小學推「躺平午睡」 老師大讚:上課更認真

    中午午休時間趴在課桌上睡午覺,或許是所有人共同的校園回憶,不過現在在浙江杭州的錢塘區,學生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因為當地所有小學,全部改成躺著睡午覺,還有業者專門開發「躺睡神器」。
    2023/05/06 12:11
  • 閩南語月考「滿滿注音」!國小兒每晚練到哭 母轟教改被打臉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中小學生必修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閩東語和手語等。一名媽媽就在網路上抱怨,兒子為了閩南語的月考必須上台演講,一字一句用注音符號免強拚寫出來,讓她看了超心疼,「為什麼教改要把閩南語列入月考範圍呢?真心納悶!」
    2023/05/03 16:58
  • 玩弄怎麼解釋? 爸驚見字典造句「物化女性」氣炸:太低俗

    字典是學習語言必定會用到的教材之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若誤會了字詞的意思,恐怕造成不少麻煩。大陸一位父親在教導就讀小學的孩子時,就意外發現「玩弄」一詞的例句竟寫著「玩弄女性」,令他尷尬得不知該如何解釋,生氣直呼「小學生的教育還有保障嗎?」
    2023/04/30 22:12
  • 嚇!女童違規闖馬路險遭2機車撞 便當袋噴飛

    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不只駕駛人要注意,行人也得遵守規則,就有民眾日前在台北南港一所小學前的巷子,目睹一名小女童沒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對向兩名騎士嚇一跳差點撞上,還好女童沒有受傷,對此學校表示,每天上下學校門前都有導護志工,每週也都會和學生宣導交通安全,不過學童違規穿越道路,家長可能得挨罰500元。
    2023/04/26 19:49
  • 小學生京都街頭發現「斷指」!2公分連著指甲 竟是送貨員的

    京都府舞鶴市25日發生一起駭人的「斷指事件」。一名小學生放學時,在路上發現部分「人指」,他的母親得知後連忙報警。警方緊急進行搜查後,發現那是一名送貨員的手指,他明知手指遭門夾斷,卻沒有就醫治療,反而選擇繼續送貨。
    2023/04/26 10:00
  • 臺北市首創「STEAM 親子假日營隊」,鼓勵親子共享 STEAM 樂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培養學生科技教育專業素養並激發 新興科技學習動機,自 112 年 5 月起將辦理「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鼓勵親子 共學體驗資訊科技課程,特於 11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二)上午 11 時假臺北市大同區日 新國民小學旺台樓 2 樓舉辦「臺北市 112 年度 STEAM 親子假日營隊發表會」,由湯志民 局長宣佈「112 年度假日 STEAM 親子營隊」正式起跑,於 112 年 6 月前將優先提供 15 梯 次課程、279 組親子名額,讓本市親子一同感受科技教育魅力!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智 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廠 商共襄盛舉,一同提供最優質的課程和教材給每位臺北市民。
    2023/04/18 18:00
  • 彰化大城「4年廢3校」 小學生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彰化大城鄉人口外移,這四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遭廢校,今年又有一所小學「潭墘國小」八月將停辦,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2023/04/12 19:35
  • 拍紫斑蝶0.1秒變化17色! 紀錄片捕捉生態之美

    紀錄片《消失的紫斑蝶》上映前先於4日邀請小學生觀影。導演詹家龍表示,拍蝴蝶需用4K 1000格超高速攝影機,每一幕都是難複製的生態記錄,也是給下一代的環境教育課。
    2023/04/12 18:03
  • 向歐盟看齊!糖果「有毒」添加物 美加州考慮禁用

    4月9日就是復活節了,彩蛋糖果熱銷,但這些小朋友喜歡的節慶食物,可能含有害的添加物;美國加州正考慮,要禁止五種可能致癌的化學成分。不只甜食,麻州有多名小學生,由於嘗試了在tiktok上瘋傳的「辣口香糖」,緊急送醫。至於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他們主打的嬰兒爽身粉,裡頭含有的滑石粉成分,因為有致癌爭議已經纏訟多年,至今累計4萬宗申訴,如今嬌生點頭同意,要以89億美元,合台幣超過2600億元和解。
    2023/04/07 19:57
  • 學子展創意 松菸展百張植物藍晒明信片

    以園區植物為主題,松山文創園區與國小學生合作,利用茶花、桂花、觀音棕竹等10種植物,再製為藍晒明信片,即日起在擁有80年歷史的消防栓箱展出,以文化結合教育。
    2023/04/02 21:26
  • 吉兒慰問槍擊受難家屬 美議員為槍管公開對嗆

    美國田納西又發生校園槍擊案,六名死者中,包括3名年僅9歲的小學生,美國第一夫人吉兒專程飛往慰問家屬。槍枝管制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民主跟共和黨議員,激辯這個議題,直接在國會大廳吵了起來。
    2023/03/30 19:05
  • 美國教會小學槍案6死 女槍手回母校殺學弟妹

    美國田納西州又發生令人悲傷的校園槍擊案,一所私立教會小學遭槍手持3把槍闖入,儘管警方迅速趕到,但在擊斃槍手之前,已有3名60歲以上的學校教職員,與3名才9歲的小學生,不幸遇害。警方調查槍手完全是預謀犯案,事前合法買槍、調查學校平面圖,也寫下詳細計畫。28歲的槍手自稱是跨性別者,原本生理性別是女性,還曾在這所小學從幼稚園讀到小六畢業。美國總統拜登再次沉痛呼籲國會反對派議員,改變心意,通過更嚴格的禁槍令。
    2023/03/28 19:09
  • 打球時思考三角形!大谷翔平登數學課本 網笑翻:很牽拖

    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帶領日本武士隊奪冠,出色的表現、加上冠軍戰一役宛如少年漫畫般的熱血情節,使大谷翔平再次成為所有日本民眾心目中的偶像。日媒《朝日新聞》也報導,大谷翔平將登上小學生的算數課本,教科書在介紹三角形幾何問題時,引用了大谷翔平過去的談話「把打擊時的姿勢,想成是一個單純的三角形」還刊出了大谷打球時的帥氣照片,書商將「棒球」和「算數」兩個看似關聯性不強的領域連結在一起,讓日本網友也笑說:「太硬要了,好好笑」。
    2023/03/28 17:47
  • 國小集體腹瀉!330名學生請假 食安處化驗午餐

    台中一所小學從25日開始,就有90多名學生嘔吐腹瀉,昨天(3/28)就有多達330人請假回家,校方當下有立即通報,食安處也針對營養午餐進行化驗,報告結果2周後出爐。
    2023/03/28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