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停止「雙語政策」! 民間團體批:強化城鄉差距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4:02

總統蔡英文推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常有反對聲浪出現。有學生團體出面要求,停止這項政策,因為學生除了不能自由選擇第二語言,會降低學習意願之外,可能也會強化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小學,低年級每週有5堂雙語課,但師資只有4人,更何況是偏鄉學校,要找到雙語師資更是困難。

圖/TVBS

 
民間團體:「雙語政策亂搞,國家幼苗歪掉。」

學生家長、教師團體一起喊出口號,因為總統蔡英文2017年提出雙語國家政策,不少民間團體認為,這政策的推行,學生沒有自由選擇第二語言的權利,不只會降低學生的學習意願,還可能強化城鄉差距。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偏鄉你一般的老師都不好找了,更何況你現在又用雙語的老師,你說真的有雙語能力的,他要先去台北市呢還是要先去台東縣,我們很清楚知道這個是問題所在。」

 
學生團體也提出三點訴求,就是要求雙語政策立即剎車,應該把政策經費應用在,強化108課綱的落實,以及兒少的重大政策擬定,應該讓學生參與表達意見。」

圖/TVBS

老師用英語上生活課,學生們的學習單也都是英語字,雙語教育在雙北地區已經推行一陣子,實際到台北市的小學看,低年級每個班級,一週會有五堂雙語課程,但是符合雙語課程資格的老師,也就是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的卻只有4名,在師資上明顯不足。

民族國小校長:「你要有師資才有辦法去開這個課程,所以在學校來講,怎麼樣從自己校內去盤整,然後培養師資,變成我們現在比較急迫在做的事情。」

二年級學生:「你知道Donuts是什麼?甜甜圈。Magnet是什麼?磁鐵。」

圖/TVBS

詢問二年級小學生幾個單字,基本上都能回答出來,在雙北地區的校園中,除了學校的雙語課程之外,生活中接觸到英語的情況,可能也相對比較多,但是反觀花蓮縣吉安鄉,已經推行雙語課程的學校,符合雙語資格的老師只有兩名。

政策慌忙上路,沒有統一的明確課綱,也沒有完善的辦法,各校推行上頻頻碰到問題,學生的學習成效恐怕也不如預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鄉差距#課綱#雙語國家#第二語言#雙語師資#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