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想開了? 北韓中學播《冰雪奇緣》教學生英文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1:52
北韓官媒上周播放紀錄片,片中拍攝到一所中學播放《冰雪奇緣》教學生英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上周播放紀錄片,片中拍攝到一所中學播放《冰雪奇緣》教學生英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長期嚴格管制外國媒體文化,若人民被發現觀看外國電影、穿外國服裝,將會受到嚴厲懲罰。然而南韓媒體報導,近日北韓官媒播出一部紀錄片,片中有一個場景是平壤的中學讓學生們觀看韓文字幕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還把片中角色的台詞寫在黑板上,來教導學生英文,引發外界關注,好奇北韓打擊外國文化的政策是否有變。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國營的朝鮮中央電視台上周播出一部紀錄片,片中拍攝到北韓一所菁英學校,教室內10多歲的學生們在觀看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若仔細查看教室上的黑板,還會發現上頭寫了安娜公主的經典台詞「你想不想來堆雪人?」(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北韓官媒紀錄片解釋,金正恩鼓勵學校改變教授英文的方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錄片解釋,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鼓勵下,學校英文課的教授方式有所改變,有一位用《冰雪奇緣》教英文的女教師表示,將課堂內容從文法改成會話課後,學生明顯對課堂更有興趣。
 
然而分析人士認為,雖然這所學校將美國的迪士尼電影用來當作上課的輔助教材,但也不能代表北韓已經放寬對外國媒體文化的限制;北韓有可能是在審查中對動畫電影進行了刪減、剪輯,或是只允許某部分特定場面用於教育目的。值得議題的是,該所播放《冰雪奇緣》的學校是主要由北韓高官子女所就讀的菁英學校。
 

專家認為,即便官媒中出現迪士尼電影,但並不能代表北韓已經放寬對外國媒體文化的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韓民眾如果接觸海外電影、廣播或音樂,等會受到嚴重的處罰。據2020年北韓官方制定的《反動思想文化排斥法》,未經批准觀看海外媒體,將被處以死刑或終身監禁,官煤也稱「帝國主義者」將思想文化隱藏在文章、音樂中傳播」,要求人民警惕海外文化、物品流入。

專家表示,能在北韓播放的外國媒體,共同點是大多為兒童內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儘管北韓如此嚴格管制外國文化,但也並非他們第一次「放過迪士尼」。報導稱,今年年初,北韓國營電視台播放了一家兒童醫院的內部場景,其中一處走廊有「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的裝飾,而在2012年金正恩出席某次演出時,也有舞蹈演員身穿米老鼠、小熊維尼服裝。當時美國還發出警告,稱「不能侵犯智慧財產權」。
 
報導分析,在北韓出現的外國媒體文化,共同點是大多為「不太危險的兒童內容」。《泰晤士報》則解釋,金正恩在瑞士的國際學校上學時,受到不少海外媒體文化影響,他喜歡德國樂隊「摩登語錄(Modern Talking)」的音樂,還曾邀請朋友們到大使館宿舍觀看詹姆斯龐德的電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金正恩#冰雪奇緣#迪士尼#動畫電影#安娜#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34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