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代皇帝的百達翡麗!23日在香港拍賣 86年錶估近億台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1:05
溥儀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手錶「Reference 96 Quantieme Lune」,據今已有86年歷史,全球僅剩8只。(圖/翻攝自《CNN》)
溥儀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手錶「Reference 96 Quantieme Lune」,據今已有86年歷史,全球僅剩8只。(圖/翻攝自《CNN》)

中國大陸末代皇帝溥儀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手錶「Reference 96 Quantieme Lune」,據今已有86年歷史,這款價值不斐的腕錶全球僅剩8只,23日將在香港拍賣,預計售價超過300萬美元(約9200萬新台幣)。
 
CNN》報導,負責拍賣的菲利普斯拍賣行(Phillips auction house)表示,這款手錶配備1.2 英寸(3.04公分)阿拉伯數字錶盤、玫瑰金指針,搭載「月相」功能,可顯示任何時間點的月球模樣。它在1937年由瑞士鐘錶製造商百達翡麗出售,該公司以將複雜的機芯安裝在輕薄的錶殼中聞名。

 

溥儀在被蘇聯俘虜時,將手錶送給他的俄語翻譯格奧爾基(Georgy Permyakov)。(圖/翻攝自《CNN》)

據悉,這只手錶最初是透過巴黎一家精品店出售,輾轉來到溥儀手中;後來他在二戰後被蘇聯俘虜5年,將手錶送給當時他的俄語翻譯格奧爾基(Georgy Permyakov)。格奧爾基一直保存著手錶到2005年去世,之後傳給了他的後代,2019年他的子孫決定將其拍賣,曾在紐約、倫敦、台北等地展出,最後將於23日正式易主。
 
菲利普斯拍賣行表示,他們花了三年時間,與歷史學家、科學家等團隊研究該錶的歷史,預估價值高達300萬美元。

 
手錶搭載「月相」功能,可顯示任何時間的月球模樣。(圖/翻攝自《CNN》)

另外,與手錶一同被拍賣的還有溥儀妹夫郭布羅潤麒的15幅水墨畫、溥儀送給格奧爾基的1把紅紙扇。溥儀的一本筆記本、他的《論語》副本也將出售,預計2件物品價值加總約2.5萬美元(約76萬新台幣)。
 
菲利普斯拍賣行5月也將進行另一場為期2天的拍賣,共有240件拍賣品,包括美國知名太空人康拉德(Charles “Pete” Conrad Jr.)的Omega 歐米茄Apollo 11名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末代皇帝#溥儀#百達翡麗#手錶#920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2456

0.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