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關注林威助閃電下課 日球迷心疼:回阪神虎當教練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09:49
率中信兄弟二連霸的總教練林威助遭撤換,震驚棒球界。(圖/中信兄弟提供)
率中信兄弟二連霸的總教練林威助遭撤換,震驚棒球界。(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率球隊完成二連霸,卻在10日賽後拋出換帥震撼彈,林威助將轉任海外發展顧問,由彭政閔接任一軍總教練。然而林威助2021年至2022年領軍兄弟連續奪下總冠軍,消息一出震撼外界,林威助曾在阪神虎效力的經歷也引起日媒關注,日本球迷十分關心林威助之後的去向,還喊話「希望他可以回阪神虎當教練。」

林威助曾在2003年至2013年效力於阪神虎、2014至2017年效力中信兄弟,此後他轉任教練,2021年接掌一軍兵符。日媒《每日體育》也刊出林威助遭撤換的報導,指出他在接任一軍總教練後,率領中信兄弟連續2年稱霸中華職棒,但本季開賽以來戰績較低迷。

 

林威助和球員們擊掌。(圖/記者張良瑜攝)

日本網友聞訊也感到不解,有球迷留言表示,林威助的經歷豐富,希望他能以教練身分來阪神虎,「他以前在阪神虎打了很久,日文也不是問題,還當過教練,我覺得他的經歷無可挑剔」、「有指導經驗,在日本台灣都打過球,還很年輕日文又流利,阪神應該要找他來當幹部候補」、「怎麼了中信兄弟,林教練發生了什麼?」、「疫情也放緩了,當作散散心來甲子園玩吧,我想看到你有精神的樣子。」
 
對於季中換帥,兄弟領隊劉志威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是球團的長遠規劃,「還是要肯定林威助教練在這2年帶隊拿下2連霸,他有這樣的能力跟貢獻,所以海外事業推展是現在球團的重點,想借助他的專長。」

 
林威助2022年率中信兄弟奪冠,達成2連霸。(圖/中信兄弟提供)

至於外界傳聞林威助與高層不合、開賽戰績不佳,劉志威予以否認,他指出此項決定完全是長遠的考量,「跟戰績沒有直接關係,我們一直在找適當的時機點,也要做一些溝通,都需要花點時間,所以我們認為這個時機點比較恰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華職棒#日媒#日本#阪神虎#林威助#中信兄弟#換帥#總教練#二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0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