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個科目最沒用?他點名「數學」 網群起反諷:是你不會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7:02
1名網友認為「數學最沒用」,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網友認為「數學最沒用」,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在學生時期,想必每天都要絞盡腦汁、苦讀各式各樣的科目課本,然而在離開校園、前進社會後,卻發現有些科目根本就用不到。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指出,他在接觸了大量的主科目、綜合領域科目後,認為「數學」是最用不到的科目,結果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在PTT以「學生時期那個科目最沒用」為題發文指出,大家在學生時期都讀過各式各樣的科目,像是綜合領域的「家政」、「藝術」、「童軍」、「體育」,或是屬於主科目的「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公民」、「生物」、「地科」。

 

原PO發文詢問,網友們心中「最沒用」的科目為何?(圖/翻攝自PTT)

原PO接著補充,在他的心目當中,英文是最經常被用到的科目,而國文因學了一些成語,偶爾會派上用場,但數學卻被他視為「最沒用」的科目。對此,原PO就很好奇,廣大網友們心目中「最沒用的科目」為何?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且絕大多數的人都不認同原PO,「數學是在訓練邏輯」、「很明顯可以發現要用數學的科系薪水,就比不用數學的科系高」、「是你沒用不是科目沒用」、「文組好了啦,自己用不到數學不用講出來好嗎」、「會說數學沒用的通常都是自己不會用,而不是數學真的沒用」。

 
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畢業進入職場後其實仍常用到數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一些人同意原PO的觀點,「數學吧,我朋友邏輯不好,成就也是不錯」、「數學,你現在會用三角函數哦」、「畢業後才發現國文和歷史滿有用的,反而是數學微積分沒用」、「數學,除非未來職業有相關,不然根本用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生#讀書#科目#數學#國文#英文#最沒用的科目#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45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