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課看「大衛像」遭家長投訴色情 美校長慘丟飯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7:48
大衛像是「文藝復興時期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衛像是「文藝復興時期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藝術和煽情的界線到底該怎麼分?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學校日前在藝術課上,分享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著名的「大衛像」(statue of David)圖片給中學生觀賞,結果卻遭到家長抗議,批評課程內容「色情」,最終導致剛上任不到一年的校長,在董事會的施壓下被迫辭職。
 

家長批評大衛像的照片是色情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BBC》、《紐約郵報》報導,佛羅里達州塔拉赫西一所私立學校(Tallahassee Classical School)的校長卡拉薩基莉亞(Hope Carrasaquilla)日前在一堂藝術課上分享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作品時,向一群11至12歲的學生展示了「大衛像」、「創造亞當」(Creation of Adam)壁畫、「維納斯的誕生」(Birth of Venus)等內容。
 
結果事後卻遭到3名家長投訴,抗議課程內容不恰當,並表示有學生對於上課教材感到不舒服。卡拉薩基莉亞透露,其中有2名家長要求她在上課前先提供教材給他們「看一下」,另一名家長則批評她教授「色情內容」。
 
「維也納的誕生」是義大利畫家波提且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拉薩基莉亞受訪時坦言,自己是被施壓辭職,因為學校董事會對她祭出「最後通牒」,要她辭職或是等著被開除。雖然董事會沒有提出要求她辭職的原因,但她認為這與藝術課投訴有關。
 
 
不僅如此,董事會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還推出一項新措施,要求教師們未來在教授任何「可能具爭議」的課程内容前,都需要提前2週通知家長。董事會主席畢蕭普(Barney Bishop)稱,「父母權利至高無上,此舉意味著保護所有父母的權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抗議#大衛像#文藝復興#米開朗基羅#課綱#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4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