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彭啟明 結果共343筆

  • 把握今天陽光露臉!冷氣團來襲 明起氣溫下滑、2地區又濕又冷

    要變天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要把握今日好天氣,明天起變天, 北、東部轉雨並氣溫下滑;明天開始氣溫明顯下滑,北部及東部高溫降至15-20度,低溫探至12-14度,中南部高溫約20-25度,低溫約14-16度,都將有寒意;同時水氣偏多,預期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2024/03/17 11:22
  • 回暖日夜溫差仍大!北部今高溫24度 入夜跌至11度

    今(13)日天氣同樣與昨天類似,陽光露臉,氣象署指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作用下,夜間清晨各地降溫感受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早晨最低溫度苗栗頭屋5.5°C。氣象署也針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2024/03/13 08:49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暖熱30度連三天!週四冷氣團報到 「暴跌剩10°C」時間出爐

    今(18)日天氣穩定,各地普遍高溫約在27、28度,中南部不少測站則出現上30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19、20日)天氣型態與今天相似,但週四(22日)起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明顯轉涼;下週二、三(27、28日)則最冷,屆時低溫下探10度,且將一路濕冷到3月初。
    2024/02/18 19:48
  • NASA灣流飛機在台上空繞!彭啟明曝「促成要角」:很感動

    NASA灣流飛機今(15日)在台灣上空繞行!氣象達人彭啟明稱,該計劃為其恩師林能暉教授整合了好幾十個國內外跨部會、學研單位、學者,進行了「亞洲空品飛航實驗」,讓他直呼很感動。環境部也稱,該計劃為環境部成立後,推動的第一個大型跨部會及學者專家的國際合作實驗。
    2024/02/15 16:12
  • 過年天氣一次看!今起全台步入濕冷 高山追雪「這兩天」有望

    明(8)天起就是小年夜,過年連假也隨之開啟,不過今(7)起受到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都會開始降低,全台步入溼冷模式,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除夕到初一高山有可能降雪或冰霰,初一也是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最低點的時候。
    2024/02/07 08:23
  • 過年天氣出爐!初一「冷氣團最強」探10度 這天回暖放晴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相當關心過年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今(6)日表示,小年夜(8日)至除夕(9日)全台陰雨,預估大年初一(10)日起天氣將好轉,初二(11日)至初三(12日)天氣更佳,西半部可能陽光普照,東半部多雲。
    2024/02/06 08:57
  • 整個東亞一起進冰箱!今寒流減弱 下次變天時間曝

    今(23)日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普遍低溫,部分地區不到7度,不過其實冷的不只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平流的勢力在東亞發威,很多地方都冷下來了。」,他也提醒,今日起寒流開始持續減弱,提醒,雖然寒流減弱,但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溫度持續偏冷,預估明日會進一步回溫,下週三還有另外一波新的鋒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又要變天。
    2024/01/24 10:24
  • 北市「低溫假」有譜! 蔣:各校評估向教育局報備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個位數,繼位在陽明山上的陽明山國小宣布,考量學生安全,決定23、24日停課兩天,還有沒有學校可能因應低溫停課,氣象專家彭啟明就呼籲,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就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2024/01/22 19:00
  • 籲低溫停班停課要有標準 彭啟明:否則變成媽媽覺得你冷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地區可能下探7度,大家也很好奇,天氣這麼冷一點也不想上班,有沒有機會放低溫假?實際上所謂的低溫假按法規只能由縣市首長依「其他天然災害」裁量權放假,但究竟多低溫才能放假呢?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是就說,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2024/01/22 09:53
  • 北市開例「放低溫假」?嚴防最強寒流 蔣萬安鬆口回應了

    入冬後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民眾也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時,關心是否有放低溫假的可能;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曾於19日的氣象分析中說明,這波寒流並沒有達到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程度,且台灣並沒有單純因低溫放假的規定,因此只能全力禦寒並乖乖上班上課。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20日受訪時,則針對低溫假的可能性直言「都有相關的作業辦法」。
    2024/01/20 17:24
  • 寒流有望「低溫假」?全台凍破10℃ 勞動部曝停班停課唯一機會

    農曆新年倒數不到一個月、在迎來年假之前,入冬後的「最強寒流」也將於週末正式報到,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週低溫狀態的同時,也直言台灣並沒有所謂的「低溫假」、「寒流假」,讓大批必須得乖乖上班上班的民眾心碎不已;然而從現行法規的相關細節來看,如果因為寒流而致災,那麼就符合「其他天然災害」的說明,達到停班停課可能。
    2024/01/19 16:48
  • 全台急凍時間曝!10℃低溫陣雨夾殺 斷崖式迎「最強寒流」

    24節氣中的「大寒」將於明(20)日報到,全台也即將迎來斷崖式降溫後、2024首波「最強寒流」;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氣溫預估在週日(21日)晚間有劇烈變化,且兩段式的降溫後會在10℃上下持續到隔週四(25日)。值得一提的是,這波寒流雖然是入冬以來最強規模,但卻沒有到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程度,提醒民眾照常上班上課之餘做好禦寒準備。
    2024/01/19 15:51
  • 霸王級寒流再襲?2016年不只台北下雪 12校凍到「停班停課」

    下週寒流來襲,屆時氣溫逐日下降,下週三(24日)最冷恐下探6至8度,不少人就回想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當時還釀全台至少有60人猝死,以及造成12間學校因積雪導致的交通問題停課、停班。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霸王級只是形容詞,「低溫的確實很有感」,並建議民眾打流感疫苗、出入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2024/01/17 19:19
  • 週末起氣溫大怒神!最凍、下雪時間曝 恐挑戰入冬最冷

    今(16)日全台天氣多為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白天高溫北部也可達25度。預估週五晚間起有鋒面掠過北台灣首先降溫,週六起各地氣溫一路下滑,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下週二晚間到週四清晨,下週二凌晨到下週三深夜高山還有機會降雪,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這波降溫有機會挑戰入冬以來最低溫。
    2024/01/17 09:31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恐有冷氣團陪跨年 專家曝:最低溫落在元旦連假

    今(29)日東北季風氣減弱,僅有大台北、宜蘭地區可能會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轉為多雲到晴,隨明(30)日週六就準備要開始跨年、元旦連假,氣象達人彭啟明就相當樂觀,認為雖有東北季風但還不算太差,可以期待週末的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年底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落在跨年夜至1月2日清晨。
    2023/12/29 10:34
  • 冬季罕見!今「全台同時下雨」 氣象達人曝元旦連假最新天氣

    今(28)受到東北季風、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冬季要全台灣同時下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預計明天天氣逐步轉好,可以期待元旦連假的天氣。
    2023/12/28 10:28
  • 今終於回溫!明雨從南下到北 跨年元旦又降溫「挑戰冷氣團」

    今日(26)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5.3度,白天後冷空氣減弱、陽光露臉,北部可以回溫到20~25度,各地天氣穩定,明(27)日起雲系接近,會由南至北雲量變多、甚至短暫降雨。離跨年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當天應該會降溫,但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
    2023/12/26 09:54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台科技業參與COP28 彭啟明:懂晶片戰也要懂能源戰

    台灣科技業今年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盛況空前,涵蓋逾百家企業的台灣氣候聯盟更在主場區域內設館辦講座。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說,台灣已很懂晶片戰爭,如今需更關注國際氣候賽局的影響。
    2023/12/01 10:41
  • 今年首強烈大陸冷氣團!彭啟明十提醒:常有意想不到變化

    今(18)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氣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最低溫在基隆七堵只有7.7度,連台北站都只有12度左右,也是今年首個強烈大陸冷氣團,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說,輻射冷卻真的是一個頑皮孩子,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2023/11/18 10:01
  • 今晚起最冷!北部低溫探18度 恐有颱風生成「最新動向曝」

    今(12)隨北方冷高壓往東南移動,東北季風還有增強的趨勢,加上部分華南雲系通過,苗栗以北有降雨的機會,高雄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力增強,不過中南部受影響仍較小,白天高溫仍有29~30度的機會,日夜溫差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雲量顯著增加很多,迎風面也有陣雨。下週要留意週五週六的一波降溫,以及可能生成的颱風。
    2023/11/12 11:05
  • 換季了!週日台北站恐跌破20度 專家籲:長袖準備好

    今(6)日下午將有鋒面通過,桃園以北、東部可能會降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降溫會比較有感,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週日到下週一台北站有機會跌破20度,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長袖要準備好。
    2023/11/06 13:55
  • 暖到不像典型11月!「秋冬首波冷氣團」最快報到時間曝

    儘管已入秋,但台灣氣溫至今尚未出現明顯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不太像典型11月」,估計要等到12月中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台灣,不過隨日照減少,整體還是緩步降溫。
    2023/10/31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