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5:52
今年的春雨至今仍然偏少。(圖/胡瑞麒攝)
今年的春雨至今仍然偏少。(圖/胡瑞麒攝)

今年的春雨至今仍然偏少,不過鋒面已經陸續開始出現,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末由於西南風風速增強,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短暫雨勢或雷雨,並在中午後可能擴大至北部地區,此外下週一上午受鋒面影響,隨後午後因系統遠離,降雨範圍可能擴大至北部,而下週二、三環境水氣減少,有深山區可能有零星降雨。彭啟明另外示警,雖然春雨至今偏少,不過周末、清明節天氣不穩定,有時候春雨也可能出現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在自己印象中,每年329青年節前後發生雷雨的機會很高。今年春雨到目前偏少,但預期這周末,清明節有點不穩定了,可以看看台灣附近周遭,閃電對流非常旺盛。別以為春雨綿綿,有時候也會容易有極端的強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週六(3月30日)受到西南風風速增強影響,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中午過後,降雨範圍可能擴大,北部也有較高的降雨或雷雨機會。週日(3月31日)台灣將處於偏南風至西南風環境,隨著鋒面接近,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他提醒民眾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也要適時找建築物躲避。

展望下週天氣,天氣風險公司進一步分析,這波鋒面預計會影響到下週一上午,中午過後隨著鋒面系統遠離,各地在午後仍有對流雲系發展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中部以北的降雨範圍有機會更加擴散。

 

至於下週二、下週三的天氣,粉專指出,偏南風到西南風風速雖比較強,但環境水氣減少,午後的對流雲系發展將有所減緩,各地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只有午後在深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 彭啟明# 降雨# 雷雨# 氣象專家# 西南風# 對流雲#天氣風險#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0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