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天氣一次看!今起全台步入濕冷 高山追雪「這兩天」有望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08:2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今天起晚上南部及台東也將迎陰雨,全台步入濕冷模式。(圖/TVBS)
今天起晚上南部及台東也將迎陰雨,全台步入濕冷模式。(圖/TVBS)

明(8)天起就是小年夜,過年連假也隨之開啟,不過今(7)起受到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都會開始降低,全台步入溼冷模式,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除夕初一高山有可能降雪或冰霰,初一也是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最低點的時候。


今(7)起受到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各地氣溫都會開始降低。(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指出,今天(7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清晨各地低溫15至17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天氣涼,高溫僅17至20度,中南部及臺東高溫可以來到23至27度,入夜後各地氣溫將明顯降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及南來北往溫差大,外出活動請留意氣溫變化;天氣方面,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下半天起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越晚越高,入夜後全臺有雨,北部及宜蘭降雨較廣泛持續,其他地區較局部、短暫,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達人彭明表示,今天起晚上南部及台東也將迎陰雨,全台步入濕冷模式。而明日小年夜, 降雨持續,山區可能有大雨,全台持續濕冷,不過 明晚降雨間歇,轉為零星降水,除夕白天仍留雨。


 
除夕至初一高山可能降雪或冰霰,隨後雪機減。(資料照/TVBS)

 

到了大年初一,天氣將出現轉變, 乾冷空氣帶來多雲到晴天,東半部偶陣雨,不過冷空氣從今天開始影響,到了初一會達到低點。初二、初三天氣更穩定,西晴東雲,氣溫逐漸回暖,但也提醒,夜晚清晨仍涼。至於這波冷空氣有沒有機會賞雪?彭啟明指出,除夕至初一高山可能降雪或冰霰,隨後雪機減,高山探險者留意最新天氣,享受冬日奇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天氣#連假天氣#下雨#乾冷#下雪#高山#除夕#小年夜#初一#賞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8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