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強降雨恐殺到!明雨彈甩台「北溼到南」 清明連假天氣曝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9:4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鋒面來襲、全台各地將於30日起陸續變天。(示意圖/胡瑞麒攝)
鋒面來襲、全台各地將於30日起陸續變天。(示意圖/胡瑞麒攝)

接連多日相對高溫、悶熱的天氣過後,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將逐漸變天,明(30)日起水氣明顯增加的同時,北部或將優先迎來降雨,後一路向南擴散、週日(31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清明連假前兩天雲量偏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從週末到清明節的天候狀態相對不穩定,由於閃電對流旺盛,可能會有極端強降雨發生。

中央氣象署說明,受到位於北方的鋒面影響,北部明起將迎局部短暫陣雨,另外中部地區清晨有零星降雨、各地山區則是午後須慎防短暫雷陣雨;週日起雨區擴散至全台各地,會是降雨最為明顯的一天,其中中部以北為「短暫陣雨、雷雨」,南部及宜蘭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雷雨」,花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地區則有「局部較大雨勢」。

 

針對明起至清明連假期間的天候狀況,彭啟明於臉書發文表示,青年節(3月29日)前後常有雷雨發生,儘管今(2024)年春雨偏少,但觀察到台灣周遭閃電對流旺盛,預估未來一週的天氣較不穩定,除了陰雨綿綿之外、也可能有極端強降雨。

待週日全台有明顯雨勢後,週一(1日)起水氣再度減少,除中部以北、東北部、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外,整體天氣相對穩定、均為多雲到晴,待週四(4日)、週五(5日)受到北方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未來一週的氣溫部分,在沒有冷空氣南下、水氣較少時,北部、東半部26至29℃,中南部可達30℃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啟明#鋒面#清明連假#天氣#強降雨#雷陣雨#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1667

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