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彭啟明 結果共351筆

  • 冬季罕見!今「全台同時下雨」 氣象達人曝元旦連假最新天氣

    今(28)受到東北季風、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冬季要全台灣同時下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預計明天天氣逐步轉好,可以期待元旦連假的天氣。
    2023/12/28 10:28
  • 今終於回溫!明雨從南下到北 跨年元旦又降溫「挑戰冷氣團」

    今日(26)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5.3度,白天後冷空氣減弱、陽光露臉,北部可以回溫到20~25度,各地天氣穩定,明(27)日起雲系接近,會由南至北雲量變多、甚至短暫降雨。離跨年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當天應該會降溫,但可能接近冷氣團等級。
    2023/12/26 09:54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台科技業參與COP28 彭啟明:懂晶片戰也要懂能源戰

    台灣科技業今年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盛況空前,涵蓋逾百家企業的台灣氣候聯盟更在主場區域內設館辦講座。聯盟秘書長彭啟明說,台灣已很懂晶片戰爭,如今需更關注國際氣候賽局的影響。
    2023/12/01 10:41
  • 今年首強烈大陸冷氣團!彭啟明十提醒:常有意想不到變化

    今(18)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氣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最低溫在基隆七堵只有7.7度,連台北站都只有12度左右,也是今年首個強烈大陸冷氣團,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說,輻射冷卻真的是一個頑皮孩子,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2023/11/18 10:01
  • 今晚起最冷!北部低溫探18度 恐有颱風生成「最新動向曝」

    今(12)隨北方冷高壓往東南移動,東北季風還有增強的趨勢,加上部分華南雲系通過,苗栗以北有降雨的機會,高雄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力增強,不過中南部受影響仍較小,白天高溫仍有29~30度的機會,日夜溫差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雲量顯著增加很多,迎風面也有陣雨。下週要留意週五週六的一波降溫,以及可能生成的颱風。
    2023/11/12 11:05
  • 換季了!週日台北站恐跌破20度 專家籲:長袖準備好

    今(6)日下午將有鋒面通過,桃園以北、東部可能會降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降溫會比較有感,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週日到下週一台北站有機會跌破20度,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長袖要準備好。
    2023/11/06 13:55
  • 暖到不像典型11月!「秋冬首波冷氣團」最快報到時間曝

    儘管已入秋,但台灣氣溫至今尚未出現明顯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不太像典型11月」,估計要等到12月中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台灣,不過隨日照減少,整體還是緩步降溫。
    2023/10/31 22:02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今是寒露!東北季風狂吹 彭啟明:預測模式現「東北部異常降雨」

    今(8)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的民眾可以明顯感受到開始降溫,且會持續一直影響到週四,實際上今日也是24節氣中的「寒露」,隨著一波波東北季風來襲,越能感受到深秋早晚的涼意。
    2023/10/08 10:15
  • 小犬來襲今起風雨增強!台北、桃竹間歇陣雨 影響時程一次看

    小犬颱風暴風圈接觸陸地,台南、高雄、屏東陸續都宣布晚上停班停課,預估明(5)天小犬就會登陸台灣,風雨越晚將會越明顯。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山區要注意大量降雨累積,各沿海空曠地區皆要留意強風影響,尤其預計登陸地附近的南台東、恆春半島及澎湖,更要注意。
    2023/10/04 10:50
  •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 彭啟明揭降溫時間點

    時序進入秋天,北台灣這幾天明顯有涼意,不少民眾也相當關心今年的首波東北季風何時會來?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預測「9月底會有一波」,但此波頂多涼個2、3天,冷空氣距離「強到換季」仍有一段距離,建議民眾9月仍可當作夏天來度過。
    2023/09/12 18:08
  • 海葵超瘋摸不透!路徑「從琉球修到台東」 彭啟明曝關鍵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日)下午4時15分發布最新警報,陸警範圍擴大為7地,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高雄、屏東、恆春半島。而海葵的路徑預測從最初的琉球一路南修到目前的台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對如此大的變化做出解釋。
    2023/09/02 18:07
  • 快訊/海葵轉中颱!估傍晚發海警明晨陸警 週末影響最劇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以目前路徑來看,預測影響最劇烈時間點為週末,花蓮以北地區強風豪雨機率最高。「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過臉書粉專指出,「在一個大低壓帶中,轉向這種事情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只能持續觀察,一步步看下去,「做好準備是最好應對颱風的方式」。
    2023/09/01 09:47
  • 海葵逼近貼緊緊!恐穿越台灣上空 氣象達人警告:做好準備

    蘇拉颱風前腳剛走,海葵颱風路徑持續南修,並預計會在今(1)日增強轉為中颱,同時提高侵襲北台灣機率,有望成為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因海葵颱風路徑仍存在不確定性,「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就只能一步一步看下去」。
    2023/09/01 08:49
  • 強颱蘇拉路徑南修! 專家喊「完美風暴」:真的要慶幸閃過

    強颱「蘇拉」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路徑持續向南修正,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透露,蘇拉的颱風眼清晰、暴風圈厚實,在科學上是一個完美風暴,要很慶幸能閃過。
    2023/08/30 22:18
  • 強颱蘇拉相當兇殘襲2區!台灣躲過雙颱直撲 專家曬圖:很會閃

    颱風蘇拉昨(29)日晚間23時30分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蘇拉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今(30)日7時位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屏東及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氣象粉專認為,颱風眼清得非常乾淨「相當兇殘」,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曬出一圖直呼,「真的很會閃...」。
    2023/08/30 09:07
  • 颱風活躍期 彭啟明:爸媽蘇拉帶小朋友來逛街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4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週三、週四仍然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颱風活躍期,爸爸媽媽(蘇拉、海葵)帶著小朋友來逛街,意味洋面上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
    2023/08/29 10:10
  • 蘇拉恐重回強烈颱風!4縣市「停班停課」達標有望 各國路徑一致

    「小鋼炮」蘇拉颱風最快今(29)日下午2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預估暴風圈僅會涵蓋台南以南。如今各國官方預報路徑幾乎一致,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颱風要變胖了,4縣市「停班停課」有機會達標準,颱風假是有可能的。
    2023/08/29 09:58
  • 中颱蘇拉恐掃過南部!專家估:「這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

    颱風蘇拉從強颱轉為中颱,步步逼近台灣南端,儘管對台灣威脅稍微減弱,但仍要留意後續是否受暴風圈影響,如果暴風圈真的觸路,恐怕是颱風最強烈之時。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8)日說明中颱蘇拉最新動態,另外也預測最可能放颱風假的縣市。
    2023/08/28 09:22
  • 小鋼炮蘇拉恐轉強颱!可能登陸時間曝 「2地區」風雨夾擊最嚴重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在今(26)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颱,且因為仍在海面上打轉的關係,故強度仍在持續上升當中。對此,就有專家將蘇拉形容成「小鋼炮」,預測它有望在下週二(29日)增強為強颱,甚至不排除會在花東地區或恆春半島登陸。
    2023/08/26 11:10
  • 蘇拉凌晨轉中颱 專家:發布警報到接近時間很短暫

    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今(26)天清晨2點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方41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週末兩天會向南遠離臺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打轉,對臺灣週末天氣暫無直接影響;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有機會非常近,先做好準備,不然發布警報到接近時間很短暫。
    2023/08/26 09:40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 把握本週好天氣!今年颱風多又強 國際估「恐有14個強颱」

    台灣未來一週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除中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局部雨,各地普遍都是多雲到晴。因今年適逢聖嬰年,大氣量能高,國際預估會有較多中、強颱生成;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未來7至10天沒有颱風侵襲台灣的機會,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暑假出遊時光。
    2023/08/21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