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彭啟明 結果共360筆

  • 4年無颱風!防颱準備還記得嗎?彭啟明:週二賣場恐被搶光

    根據各國路徑預測,颱風杜蘇芮有很大機率直撲台灣,目前杜蘇芮位置在台灣鵝鑾鼻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會不會朝台灣直撲而來,氣象達人彭啟明預測,今明兩天將是關鍵,但全台幾乎都被暴風圈籠罩,同時彭啟明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依照現在的路徑,民眾的恐慌感大概在週二警報發布後會到達極致,屆時大賣場東西也會被搶光,彭啟明也提醒大家,要趕快開始做防颱準備。
    2023/07/23 14:57
  • 走法像強颱莫蘭蒂!杜蘇芮颱風路徑南偏 恐「台東」登陸

    輕颱杜蘇芮目前位置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直撲台灣機率高,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3)表示,目前杜蘇芮路徑預測上,登陸地點向南修正於台東縣成功鎮附近,不過仍有調整空間。
    2023/07/23 09:26
  • 杜蘇芮恐升級中颱直撲台灣!氣象專家驚:有點嚇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由於目前位置海溫條件有利發展,不排除週日會再增強成中度颱風,未來的路徑依據太平洋高壓勢力調整,也有可能以中颱的強度侵襲台灣,讓氣象達人也忍不住說「有點嚇到」。
    2023/07/21 12:51
  • ​地表10萬年最熱 彭啟明斷言:8月底會創新高溫紀錄

    全球平均氣溫在這個月3、4日連續兩日窗下新高,3日達到攝氏17.01度,打破2016的16.92度紀錄,4日又攀升至17.1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分析,未來幾周更熱,到8月底前應該都會創下新高溫紀錄。
    2023/07/10 15:09
  • 熱爆了!酷暑全台快烤熟 專家歸納極度高溫「6原因」

    西南風影響,今(9)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但其實這樣的極端高溫已經連續好幾天,如昨(8)日以及7日最高溫都出現在台北市社子分別是38.6度、38.1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歸納出極度高溫的6大原因,更捎來好消息,下周起天氣型態略變,將不會這麼熱。
    2023/07/09 09:48
  • 明變天!東南部水氣移入「這2地」有雨 7月爆炸熱

    今(29)日仍然高溫炎熱,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全台多雲,午後東南部、恆春半島和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大雨或豪雨發生,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明(30)日起東南部水氣移入,恆春半島及花東沿海也會有雨勢。
    2023/06/29 10:42
  • 變天了!雨一路下到端午連假 專家曝天氣好轉時間點

    受到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今(15)日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18日則換成西南風影響,專家預測與可能會下到端午連假的前半段,後半才會回到夏季型午後雷雨狀態。
    2023/06/15 09:32
  • 滯留鋒來了!彭啟明示警今晚雨勢加劇 降雨熱區曝

    滯留鋒面已經來到臺灣南部至巴士海峽,今(14)日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台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彰化、臺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這2天仍有較大雨勢,但較為局部型,晚上開始,整個南方的低壓帶顯著北移,逐步將進入不穩定的3天天氣,周四到周六都是不穩定的型態。
    2023/06/14 10:29
  • 好天氣剩2天!週三滯留鋒緩步靠近 2地區「又熱又濕」

    今(4)日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加上偏東至東南風環境,今天在西半部白天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局部地區則有短暫陣雨和雷陣雨發生。明(5)日環境水氣減少,預估白天各地天氣也是晴到多雲,氣溫方面仍維持溫暖偏熱的感覺。
    2023/06/04 19:42
  • 午後對流「神出鬼沒」!南北系統雙夾擊 專家:恐又有颱風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日全台天氣偏不穩定,稍早氣象局也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午後熱對流現正發展中,「這種系統就像游擊隊一樣神出鬼沒」,提醒民眾若在外要注意隨時會有大雨落下。
    2023/06/04 15:30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雨彈還沒完!15縣市炸雨到深夜「1地最猛」 下週天氣曝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3)日下午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已有豪雨發生,台中市目前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預估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明(4)日水氣仍偏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降雨,北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2023/06/03 17:51
  • 瑪娃颱風遠離勿輕忽!彭啟明列「9點」提醒 週六中南部留意雷陣雨

    瑪娃颱風路徑東修,暴風圈減小,海上颱風警報解除,今(1)日凌晨兩點,減弱為輕颱,不過外圍雨帶仍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北部持續受外圍偏北風環流影響仍有雨勢,中南部風向轉為偏北到西北風,今天仍持續風大情況。
    2023/06/01 16:06
  • 瑪娃進逼中!彭啟明點「這地」風颱雨明顯 明後天更密集

    中颱瑪娃越來越接近台灣東南部海域,氣象局昨天已經針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蘭嶼今天(30日)清晨已經量測到13級的陣風。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提醒,北部在明(31)、後(6/1)兩天將會感覺風颱雨更明顯。
    2023/05/30 11:29
  • 瑪娃颱風眼變模糊!這3天最近台灣 彭啟明:暴風圈有機會觸陸

    瑪娃颱風逐漸朝著台灣東南方海域逼近,海警預計將在明(29)日下半天發布。氣象局指出,瑪娃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落在週二至週四,屆時北部及東半部會有較大雨勢,東半部沿海也會有5米以上長浪,提醒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3/05/28 20:13
  • 強颱瑪娃為何5月就報到? 專家揭原因:下半年會有更多

    瑪娃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而外界好奇為何5月就會出現如此強颱,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指出,主要原因是西南季風發展旺盛加上海溫偏高導致,瑪娃強度確實讓人意外,聖嬰現象真正開始後,下半年台灣附近出現更多類似瑪娃的颱風,是可預期的。
    2023/05/28 09:50
  • 直撲台灣?「瑪娃」不排除升強颱 彭啟明揭1點:很罕見

    今(23)日2時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瑪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距離台灣尚遠,持續增強中,未來不排除升級為強颱。
    2023/05/23 08:32
  • 暴雨有感!專家示警「最強雷雨胞還沒到」 網驚:雨像整桶倒

    隨著鋒面正式通過台灣,西半部地區也開始出現雨勢,其中北台更要嚴防瞬間大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就發文叮嚀,最強雷雨胞還在海上,準備移入中,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05/22 21:47
  • 破壞梅雨?第二號颱風「瑪娃」最快明晚生成 對台影響曝

    鋒面靠近台灣,今(19)日尤其新竹、桃園雨勢很大,越晚雨還會越往南走,在此同時,專家指出,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有可能明天晚上生成,不過不會影響台灣。
    2023/05/19 10:41
  • 颱風恐提早來!專家曝「最快時間」:今年非常極端

    每年7、8月為颱風季,如今5月才梅雨季而已,颱風竟然要提前來了!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颱風可能提早報到,最快時間曝光!
    2023/05/18 18:40
  • 星宇公關危機 彭啟明:寧選大型航空公司「非老闆說了算」

    星宇航空一架班機6日因天氣因素轉降,後續又發生調度等問題,引發一連串延誤事件,導致旅客夜宿成田機場,昨(7)日安排地勤在入境發放延遲證明和鳳梨酥、全額退票作為補償。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個人經驗,提到「我搭過其他航空也都遇到過」,航空公司的經驗值很重要,又指,有時候寧可選擇較大型、評比名次較佳的航空公司,不會老闆或地勤經理說了算。
    2023/05/08 10:35
  • 好天氣沒了!今晚急變天「1天掉10度」 1地大雨特報

    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9)日傍晚5時5分發布大雨特報,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氣象專家彭啟明也透過臉書提醒,民眾得好好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因為鋒面正在路上,預計深夜就會抵達北台灣,今晚起將明顯變天。
    2023/04/29 18:19
  • 【今日熱搜】空氣品質/黃健庭/劉瑞琪/周慧敏/ROG Phone 7

    今(14)日熱搜關鍵字為「空氣品質」。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條件差是主要原因。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4 11:58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 水情緊!4月降雨呈偏乾趨勢 專家:梅雨起始時間待觀察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民眾期待春雨能為水庫解渴,不過零星降雨讓中南部水情依舊吃緊,究竟何時能下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與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預估4至6月整體降雨為正常略偏少,逐月降雨在4月呈現春雨偏少訊號,5-6月趨向正常略偏少,由於梅雨開始時間較常發生在5月中旬,在一個月前預報趨勢也會較為明朗,而梅雨肇始時間有待觀察,「僅有4月中下旬(4/17-4/24)可能有鋒面或雲雨帶影響機會」。
    2023/04/08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