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父騷擾! 少女被安置半個月:想趕快回家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38

近期台灣MeToo風波延燒,新北也有一名女高中生,六月底時控訴小學的時候被爸爸騷擾,校方通報後,當天女學生就被社會局帶走安置,她的父母認為,這一去就是半個多月,女兒明明想回家,卻無法如願,雙方還只能透過書信往來,對此,社會局表示,一切都要以少女的安危為最高原則,進行評估、調查。

圖/TVBS

 
MeToo風波,一路從政壇燒進演藝圈,被害人紛紛勇敢站出來。

新北就有一名女高中生,選擇不再保持沉默,6月底在學校的時候,分享小學時期的創痛,指控爸爸曾經對她性騷擾,校方得知後立刻通報,社會局馬上派員把這名女高中生安置。

女高中生爸爸:「從此到現在音訊全無,高中一個訊息也沒來給我們,只有一個自稱為志工的社工,要叫我老婆去哪裡報到,我們要見小孩子都不行。」

 
圖/TVBS

這名女高中生突然被帶走,至今已經快一個月沒看到人,只能透過書信來往,讓做爸媽的他們很擔憂。

女高中生媽媽:「這個社工他一直跟我講,他怕小朋友回家會翻供。那我說你們到底是基於什麼立場,你是不是要幫助這個小朋友,你是不是應該更去體會她現在的心情,她現在是想回家對不對,她希望你們幫她,而不是一直把她關在這邊。」

這名女學生被帶走安置,變成團體生活,自由度跟舒適度沒有家裡來得高。

她寫信給媽媽,坦言不太習慣安置場所的環境,但強調自己沒有被虧待,希望能趕快回家過著熟悉的生活,希望媽媽能夠幫助她。

不過站在社會局的立場,按照過往經驗,小孩回家受到長輩壓力,很可能會變得不敢說出實話。

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最主要是孩子的安全,另外的考量就是,孩子在司法的權益當中,他能不能自由陳述他被侵害的狀況。」

圖/TVBS

 
一切以保護女學生為最高原則,除非整件案子進入司法程序,又或是女學生拿到保護令,她才有可能回家。

雖然女學生爸爸願意搬出去住,但社會局考量到女學生安危,還是要再進行評估。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女#控父#騷擾#安置#回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2001

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