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師大科學夏令營 帶國中小生做實驗、益智闖關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6 14:00
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動手發現科學樂趣。(圖/台師大提供)
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動手發現科學樂趣。(圖/台師大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舉辦國中小科學夏令營,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透過顯微鏡觀察草履蟲,更結合知識學科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生從中體驗科學樂趣。

台師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化學系承辦教育部國民與學前教育署「112年提升國民中小學自然科學領域實驗操作計畫」,今年暑假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動手發現科學樂趣。

 

科學夏令營活動的國中場次於7月10日至14日在台師大公館校區登場,國小場次於7月15日至19日舉行,在國教署補助經費與企業界善心捐款下,活動完全免費,並優先錄取低收入家庭、原住民、偏鄉、外島、自然科成績待加強的學生,以幫助弱勢、縮小自然學科學習的城鄉差距。

「親自操作實驗,學生感受完全不一樣,對自然科學習最有幫助。」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兼計畫主持人姚清發表示,國中小學生的科學課堂鮮少動手做實驗,因此,科學夏令營融入生物、化學、物理,甚至科學英語等學科知識,帶學生動手做實驗,激發對自然學科的學習熱忱。

營隊教師之一、桃園市龍岡國中校長梁忠三帶領學生操作複式顯微鏡,透過手機鏡頭探索水蘊草與草履蟲的毫米世界,還有學員捕捉到有性與無性生殖同框的罕見瞬間,同時結合教材不同冊的知識,串成闖關遊戲。
 

台師大化學系教師陳美玲與建國中學教師曹淇峰則以卡通「探險活寶」為靈感,推出闖關遊戲,學生需結合酸鹼測定的知識,打開寶箱、拯救阿寶。

姚清發提到,今年除了兩梯次營隊外,還將赴金門、馬祖加開場次,期待落實自然科學教育向下扎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令營#營隊#實驗#暑假#教育#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81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