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石龜國小畢業禮物 每人1支「智慧型手機」


發佈時間:2023/06/18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4:27

雲林縣石龜國小畢業典禮,每位畢業生都獲得一支「智慧型手機」,原來這是一所偏鄉小學,每年畢業生都只有10到20人,家長會考量學生們接觸3C產品的時間比都市小孩來得晚,因此去年送給畢業生每人一個平板,今年則送智慧型手機!

圖/TVBS

 
小朋友:「拿著你的手機過來。」

雲林縣石龜國小畢業典禮,這一刻全校14位畢業生笑得好開心。

石龜國小小六畢業生:「有些人聽了很開心的跳起來(真的喔?)真的」

 
石龜國小小六畢業生:「我打算送給媽媽,因為媽媽的手機是舊的」

原來學校和家長會一致通過,今年送給小六生的畢業禮物,要換成智慧型手機,家長會長群組號召顧問團集資,買了14支手機。

石龜國小榮譽會長蘇日成:「我們是一個偏鄉的學校,所以資源非常有限,希望他們學習不落後,以及讓他們有更早接觸數位3C的產品。」

儘管大家滿載而歸,但學生人數少,更凸顯少子化問題,南投市是南投縣13個鄉鎮市當中,唯一的「市級」城市,但人口數早已跌破十萬,原本民國107年1月以前,人口數都還在10萬人以上,但同年4月人口數跌破十萬大關,接著人口數逐年下滑,到今年五月人口數為9萬7510人,去年出生的新生兒甚至只有420人,南投市公所十個課室要被裁掉行政室。

圖/TVBS

南投市長行政室的人員:「經過任務編組,我們也會維持市公所行政運作。」

南投市公所因此要祭出三倍的生育津貼,只要在今年7月1日後出生的新生兒,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設籍在南投市滿1年,那麼孩子出生後3個月內就能向市公所請領「3萬元」的生育津貼,另外加上原本可向縣府請領的1萬元生育津貼,等於設籍南投市,生1胎能獲得4萬元的生育津貼補助

圖/TVBS

 
南投市民:「你還是要負擔小孩子之後的教育費,一些有的沒的,(是否再生),會以經濟考量。」

少子化更讓彰化大城鄉4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被廢校,今年8月潭墘國小也躲不掉停辦命運,甚至偏鄉居民大為感慨,數字上的「生不如死」,很久沒吃到新生兒油飯,倒是常見花圈,人口數已經回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石龜國小#畢業禮物#智慧型手機#家長會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