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愛星爺?「一日喪命散」成毒咖啡靈感 毒犯遭聲押獲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3:49
一日喪命散毒咖啡包。(圖/TVBS)
一日喪命散毒咖啡包。(圖/TVBS)

日前警方在雲林縣破獲一起毒品案,不法咖啡包在雲林縣內流竄,警方全力追捕沈姓毒犯,發現他販售周星馳主演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一日喪命散」殺人於無影無蹤的毒物,形象被做成造型毒咖啡包,還在人多的地方販售,當場遭逮且查獲諸多證物,檢察官認為沈男有羈押必要,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

沈男被上銬帶走。(圖/TVBS)

 
台中市刑大、西螺警分局等,持雲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逮捕沈男時,當場發現有50包「一日喪命散」的毒咖啡,經檢驗後,發現內含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另外,警方也查獲果汁粉、封口機、分裝袋、電子磅秤等證物,沈男帶著這款新穎的包裝,在加油站等地伺機販售,後續被依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第三級毒品、販賣第三級毒品等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為其罪嫌重大,有羈押的原因和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周星馳主演的電影中出現一日喪命散。(圖/翻攝自YouTube)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表示,「喵喵」屬於合成卡西酮類物質,具有中樞神經興奮作用,施用後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效果,施用者身上會散發貓尿味,因此俗稱喵喵,讓人產生興奮、心搏過速及周邊血管收縮等影響,另外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血壓上升、心悸、幻覺、妄想 ,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且本案「一日喪命散」之外包裝易使不知情者誤以為係一般咖啡包,增加青少年誤食毒品或作弄他人之可能性。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新興毒品常以精美、可愛、新潮的包裝來吸引民眾,但其可能摻入多種毒品,施用者可能出現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心律不整及意識不清等症狀,甚至有猝死可能,切勿因一時好奇而嘗試。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毒品#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一日喪命散#電影#西螺#莿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18

0.2294

0.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