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小學生 結果共3,046筆

  • 報復社會蓄意衝撞?山東男子駕車撞翻小學生 至少2死6重傷

    中國大陸山東1日下午發生一起重大事故,一名王姓男子駕駛車輛,高速衝撞正在下課的學童,至少造成2死6重傷,這名王姓駕駛當場遭警方逮捕,要釐清犯案動機。
    2024/03/02 11:34
  • 答錯題目被打!陸女童遭師「搧巴掌、扯頭髮」 飆罵:妳這個蠢貨

    近日,陸網瘋傳一段女老師毆打學生的影片!女學生因不會做數學題,竟遭女老師言語羞辱,甚至被扯頭髮、掌摑,惡劣行徑被PO上網後,立刻引起大家公憤。對此,當地教育局表示,涉事教師已被停職並接受調查,後續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2024/02/29 18:21
  • 哥國小六男孩赴日巡演 秀特技散播歡笑觀眾嗨

    十一歲的小六生,一般來說,多半是愛玩的天真年紀,在日本沖繩,有一名出身哥倫比亞的男孩,跟著馬戲團表演者的父母四處演出,而他也努力學習,做個稱職的小丑表演者,一起來看看。
    2024/02/28 11:48
  • 日本小學生吃營養午餐被鳥蛋噎死 醫提醒:小心圓形食材

    福岡縣三山市某所小學,26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一名國小一年級生吃營養午餐時,遭菜餚中的鵪鶉蛋(高約3公分、寬約2公分)卡在喉嚨,送醫後不幸死亡。對此,當地的教育委員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停止在營養午餐中提供鵪鶉蛋。日本過去也發生過國小生因鵪鶉蛋窒息的案例,日本醫生指出,必須特別小心外表光滑的圓形食物。
    2024/02/27 14:41
  • 睽違16年台南獻唱! 保羅帕茲將與小學生合唱這首名曲

    英國達人秀冠軍保羅帕茲睽違16年重回台南,25日登上台灣燈會舞台獻唱,吸引數萬人前往安平燈區欣賞表演,而3月1日台南國際音樂節,保羅帕茲也將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演唱會,更透露當天將和台南三所國小的合唱團學生一起合唱經典名曲。
    2024/02/26 22:26
  • 10歲生日前遭撞!小姐妹昏迷 陳小弟:姐姐加油

    23日在彰化伸港就讀小學的陳家三姐弟,自己走回家的路上被車輛撞上,造成1輕傷2重傷,其中最大的姊姊才剛要過10歲生日,在獄中得知消息的父親,昨天(2/23)在矯正署人員陪同下,到醫院探望昏迷的女兒。而肇事的74歲無照老先生,他今天出面解釋,不能怪小朋友闖紅燈,他也有錯。
    2024/02/24 15:06
  • 花錢消災!收假來不及趕作業 大陸電商興起「代做手工藝」

    這幾年,中國大陸的教育趨勢,鼓勵學生動手做,中小學作業有愈來愈多手工藝的需求,現在電商平台興起「代做手工藝」服務。大陸媒體發現,光是代畫海報,有業者的接單就超過20萬件,而且今年春節期間,這些代工業者喊出服務不打烊,並保證寒假結束前,一定把手工藝作業快遞到家。
    2024/02/23 18:16
  • 韓父母望子成龍 首爾補習街開「小學醫大班」

    在已開發國家中,南韓醫生數量與人口比例最低,南韓政府近期宣布明年起,增加2千名醫學生招生名額,以補足人力需求,不料引起醫界大反彈,上千名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請辭抗議,其實大部分南韓父母望子成龍,南韓首爾的補習街,甚至出現"小學醫大班",讓國小生提早準備醫科大學考試,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2 15:10
  • 「秦朗巴黎丟作業」驚動陸官媒 《央視》批「新黃色新聞」很危險

    中國大陸女網紅「Thurman貓一杯」日前稱在法國巴黎(Paris)廁所發現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有趣故事登上全網熱搜,中國於是全民動起來找尋這位「一年八班的秦朗」,事件持續發酵。對於這起事件,《央視網》發文痛批是「新黃色新聞」,指這種具煽動性、博人眼球的新聞,正消解新聞的意義與價值。
    2024/02/22 13:47
  • 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醫「沒達最低要求」 揭各年齡層正常睡眠時數

    現代競爭激烈,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贏在起跑線,將來出人頭地,因此送小孩到補習班補習、學習各種才藝等,昨(20)日一間美語補習班分享國小一對兄妹學業、藝術方面皆有優異表現,並曝光每日作息表,每天5時50分起床,直到晚間11時30分才就寢,1天僅睡6.5小時,高壓緊湊的步調掀起熱議。對此,小兒科醫師表示,只睡6小時對小學生來說真的不夠,同時分享各年齡層所須睡眠時數。
    2024/02/21 18:30
  • 「巴黎撿到寒假作業」遭疑造假 女網紅否認

    抖音上擁有1800多萬人追蹤的一名大陸女網紅,日前發影片說,在巴黎撿到大陸小學生的寒假作業,要大家幫忙找人。事件很快衝上熱搜,但卻引發了一連串亂象!有網友為了蹭流量,假裝是學生舅舅,最後帳號被封。更多人質疑是影片造假。
    2024/02/21 12:15
  • 國小兄妹行程驚人!「日睡6小時」律師酸爆:睡到中午也能當立法院長

    一對國小兄妹的瘋狂行程表,於昨(20)日起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只見年紀尚小的兩人,每日固定清晨5時50分起床,練琴、學英文、上課一路忙到晚間11時多才能休息,連吃飯都只能在車上解決。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藉機暗諷立法院長韓國瑜,「反正睡到中午,還是可以當立法院長,為什麼要讓小學生一天只睡6小時呢?」
    2024/02/21 10:30
  • 小學超競爭!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 醫警告恐怖後果

    近日社群媒體上一名美語補教老師,PO出一對小兄妹學生,分別是才小學六年級以及四年級,但是引發討論的是這對兄妹日常生活,每天都早上5點50分起床,一直努力到半夜11點30分才上床睡覺,貼文也引發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關注,認為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睡眠時間長期不到6小時,反而可能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024/02/21 09:48
  • 小學生寒假作業遺失巴黎迎大結局? 陸網紅稱已聯繫「失主」媽媽

    一條由中國大陸影音博主「Thurman猫一杯」拍攝的影片,近日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影片中,該博主在巴黎的一家餐廳廁所內,撿到一本遺失的寒假作業,並承諾將其帶回國交還給原主。這則1分37秒時長的影片,爆紅後開始被網友質疑,該網紅此舉是為了增加點閱率的擺拍。影片中的作業本未被寫過,封面標示失主的學校資訊,以及姓名為「秦朗」的標記。博主承諾將作業全數完成,並帶回國還給秦朗。隨後,該名博主透過影片聲稱,已聯繫上秦朗的母親,但因為對方不願意出鏡露臉,在秀出雙方微信對話後,就自行宣佈此案已「圓滿結束」。
    2024/02/20 17:24
  • 4小學生走斑馬線遭撞飛1人重傷 19歲肇事日女當場被捕

    日本靜岡縣今(20)日下午驚傳4名小學生放學過馬路時遭小客車撞上,其中1人受到重傷,緊急送醫治療。警方已經以過失駕駛致傷罪,當場逮捕肇事的19歲女駕駛。
    2024/02/20 16:12
  • 陸網紅巴黎廁所撿到小學生寒假作業 網「查無此人」怒質疑擺拍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日期赴柬埔寨做假直播,慘遭當局重判2年,得在戒備森嚴的監獄關好關滿;中國一名女網紅則是宣稱在巴黎(Paris)廁所撿到中國小學生遺留下的寒假作業簿,並拍片尋找這名「XX小學1年8班的秦朗」,粉絲因此暴增千萬。然而,中國網友近期追查這名小學生卻發現「查無此人」,暴怒質疑整齣都是騙點閱率的擺拍。
    2024/02/19 10:13
  • 開學才兩天!3學校面臨「停辦或合併」 明起舉辦公聽會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將進行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等3所學校合併或停辦衡量評估,將於18日及21日分別舉辦公聽會,聽取當地居民與家長意見。
    2024/02/17 18:54
  • 北市推書包減重「不超過體重1/8」!蔣萬安2招雙管齊下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希望讓孩子的書包減重,包含不用每天把所有書本或教材帶回家、水壺不要裝滿水等,盼書包重量不超過孩子體重的1/8。
    2024/02/16 14:27
  • 2024補助加碼! 高中職免學費、私大學費減3.5萬

    中小學今(16)日開學,為了幫小朋友收收心,有小學校長祭出Q萌「黃色小鴨髮夾」當禮物,而下周起各大學也將陸續開學,家長最關心學費補助加碼,2月開始,除了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補助3.5萬,新學期起適用,受惠學生粗估超過60萬人。
    2024/02/16 13:47
  • 3萬顆燈籠海綿延4公里 「這廟」超狂媽祖充氣球可鑽轎底

    雲林西螺福興宮為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逢過年期間,總是絡繹不絕的民眾湧進廟,過年後元宵節也接著登場,福興宮廟前佈置3萬顆小學生彩繪的燈籠,綿延4公里,圍繞著一座大型的「太平媽」充氣球,而民眾走過燈籠海,象徵一種「鑽轎底」的祈福概念。
    2024/02/08 11:42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國中少女淪「洗錢工具」!少年犯罪無前科恐成社會隱患

    國內中小學寒假開始,許多學生享受假期時,詐騙集團卻也抓緊時機,大膽利用未成年少年、少女犯罪。洗錢手法日新月異,近日警方處理一起詐欺案件時,意外發現詐團竟利用一名13歲少女幫忙轉遊戲幣、送寶物,間接完成洗錢。據警政署統計,青少年犯罪類型又以涉「詐欺案」為主,儘管國內因「少子化」導致青少年人口數逐年下降,但青少年犯罪卻逐年增加。
    2024/01/26 18:11
  • 最新洗錢手法曝!爸媽做筆錄驚覺 13歲女兒恐成詐團共犯

    國內中小學寒假開始,許多學生享受假期時,詐騙集團卻也抓緊時機大膽利用未成年少年少女犯罪,日前一名家長接到警方電話,因懷疑他涉嫌一起電腦洗錢案件,請他到案說明,完成筆錄後警方、民眾才驚覺,家中電腦竟已變成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而13歲的女兒涉有重嫌,目前警方懷疑詐團利用未成年少女幫忙轉遊戲幣、送寶物,間接完成洗錢最新型的手法。
    2024/01/26 16:21
  • 江西店鋪施工起火! 一二樓補習班、網咖釀39死9傷

    日前大陸河南省一間小學的宿舍才爆發火災、造成13名學生死亡,結果短短一周內,江西省一處店鋪也因為施工不當,引發大火,由於事發現場有網咖、補習班和旅館,濃煙過大、導致多人受困,最後造成39人不幸身亡。
    2024/01/25 11:43
  • 國小生霸凌當模範生 家長控:老師目睹嘸作為

    台北市一所公立小學,先前傳出有學生,疑似霸凌同學還當上模範生,如今有更多受害者家長出面,控訴校方的處置。因為在事發當下,學生和導師反映,導師沒通報學校以及家長,甚至還在今年一月初公開表揚這名同學。
    2024/01/24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