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Me Too燒進校園 南投狼師對小學生伸魔爪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20:52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舉行「狼師惡行恐逾30載、性騷受害者親身控訴」記者會。(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舉行「狼師惡行恐逾30載、性騷受害者親身控訴」記者會。(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政壇掀台灣#Me Too風暴,現在也火燒教育界。今(7日)南投縣爆出一名現任職於小學的劉姓校長,過去在擔任教師時期,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做「女友」,據了解,受害者多達數十位,期間雖投訴過,但校長也僅受到轉校處理,宛如台版「熔爐案」,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陪同兩位被害者舉行記者會,呼籲南投縣府應立刻將其繩之以法、並將劉校長停權調查。

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舉行「狼師惡行恐逾30載、性騷受害者親身控訴」記者會。(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莊姓受害者表示,劉師就是因為對其性騷擾,當年才會轉校服務,他提及於民國84年就讀小學六年級時,參加劉師的課後家教班補習。劉師在鄉下學校被封為「青年返鄉,優秀有為的教師」,家長極度信任,因此補習學生都給他接送。

莊姓受害者表示,過程中,老師就抓著自己的手不讓下車,因為後座還有男同學所以當時不敢聲張,覺得老師抓著我的手很彆扭,待其他同學下車後,劉師拉起手煞車整個人趴到我身上來,擁吻我,上下其手,自己膝蓋上頂保護胸口,也拿書包來頂,但是無法掙脫老師,他奔跑回家哭訴,最後校方以學期未結束為由僅將劉某調至其他單位。

另一蕭姓受害者表示,自己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家長請劉師到府擔任家教,「我跟小我兩歲,當時一年級的妹妹一起上課,那時他轉調過來沒多久,是學校的明星老師,同時在家也接了許多學生擔任課後家教老師。」

 
蔡培慧表示,6號晚間接收到此案件陳情,立即邀請人本教育基金會來協助被害者,對被害者的遭遇感到非常不捨,期望教育單位重視對未成年少女性騷擾的案件,並對有此行為的教師予以停職,讓他們負起法律責任,要求即刻停職該校長職務,調查事情真相,她會協助相關事件被害人將涉案校長繩之以法。

南投縣議員沈夙崢表示,昨天與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關切此案件,督學表示104年、110年均有收到關於劉姓校長的性平報案紀錄,但並未有效地解決劉姓校長的性騷案件,要求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公平、公正,重視孩童權益積極處理,切勿再一次忽視受害者的發生與陳情。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秘陳志遠表示,校園性騷案件會牽涉到時空背景與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素質、家人環境因素等,也許在案發的當下未成年人的意識無法做出對自己最佳的解決方式,因而多年後會再度被提起,要求國教署應從體制內去重訂『擴大調查』的機制,積極關切有可能遇害的女學生,並提供受害者最佳的傾訴管道。

國教署學安組副組長詹雅惠表示,對於未成年人的校園性騷擾案件,教育部絕對是零容忍的原則,國教署要求該校長的主管機關南投縣政府,立刻啟動性平會來調查,並成立單一的受理窗口,盡可能地找出被者,提供法律協助與心理輔導。此外,更要求縣政府對於涉案師長的職務做出妥適的處理。

針對議員指出104年、110年均向縣府提出關於劉姓校長的性平報案紀錄,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表示,經瞭解,縣府並無前述報案記錄,但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召開性平會議,杜絕未來再有類似情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狼師#性騷擾#教育局#南投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0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