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天然食材 結果共84筆

  • 法式餐廳熬湯真材實料 牛舌湯1碗800

    知名連鎖火鍋店輕井澤,被投訴番茄湯頭是用番茄醬調味,實際試驗,一般高湯倒進番茄醬,就能做出色澤鮮紅的番茄湯頭,而一般番茄湯頭,需要先用培根、洋蔥和現切番茄糊等食材快炒,接著倒入高湯,小火慢煮30分鐘,1人份火鍋,就要將近500元,另外還有法式餐廳,堅持純天然食材熬煮,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料,光是一碗牛舌湯,就要價800元。
    2014/06/14 13:46
  • 肥!看球賽零食吃不停 肥油恐上身

    世足熱潮,也引爆爆米花團購熱潮,很多人都喜歡邊看球賽邊吃零食,尤其是好入口的爆米花,變成看球賽的必備零食,不過一場球賽吃下來,熱量可能已經超標,所以現在傳統爆米花推出健康新選擇,也就是利用天然食材,大薏仁或是綠豆來做成,薏仁花,不僅熱量低有可以養言美容,也成為年輕族群的新寵兒。
    2014/06/13 20:27
  • 別給食物貼標籤! 均衡攝取才無害

    許多談論食物的資訊,最經常說某種食物,其中某種成分是人體必需的,所以,這個東西一定要多吃、常吃,而某種食物,卻容易致癌或導致疾病,要盡量避免。但真相是,就算天然食材,也有可能對人體有害,而許多被冠上治癌的食物,其實不要過量,根本相當安全。
    2014/03/28 22:29
  • 「台廚師教用雞粉」 法國米其林禁用

    台灣人有多喜歡在料理中加雞粉,記者發現平價的路邊攤賣義大利麵,用的醬汁竟然就是大賣場賣的合成粉末泡製而成,比起用真的食材,價格只要1/5,不但平價小吃攤為了成本選用合成醬汁,就連烹飪節目的請來大廚也公然教大家用雞粉調味,不過正統的法國料理,其實是不允許用加雞粉或肉汁粉,講究天然食材「搞工」熬煮。
    2014/03/18 14:40
  • 美食達人花巧思 鮮奶變出美味料理

    食安風暴改變台灣民眾飲食習慣,許多人開始在家自己烹煮,購買天然食材沒有添加物比較安心,網路美食達人就示範用鮮奶煮出營養的3餐。
    2013/12/26 23:40
  • 天然的就是有色! 花青素釋出黑紫青

    銅葉綠素染色,引爆食安問題,蔬果食物有很多會掉顏色,像是紫色高麗菜,稍微一水洗,就滿盆都是紫色,另外像是茄子、枸杞、黑花生、乾香菇等,泡水也都會有顏色,這到底是不是人工染色呢,專家說,其實天然食材有很多函豐富花青素,洋蔥、黑豆、紫菜裡也都有,這些食物只要泡水就會溶出顏色,不需害怕。
    2013/11/19 18:29
  • 不敵化學味! 天然甜品店發「訃聞」歇業

    食安風暴當頭,添加化學藥劑的食品一個個被揪出真面目,但號稱純天然食材的甜品店,卻因口味不敵化學味,發「訃聞」通知客人,即將倒閉!台北一間開業近2年的甜品店,食材每天現熬,不加糖水、防腐劑,賣不完的全倒掉,倒的還比賣的多,堅持天然,食材成本高達6成,但老闆說,上門客人吃慣化學調成的重口味,自嘲產品不受青睞,月底即將歇業,邀大家來嘗嘗「即將消失的天然味」。
    2013/11/16 19:00
  • 聞油色變!DIY養胎餐夯 胡麻油銷量增

    食安風波令人聞油色變,現在連孕婦也擔心月子餐被波及,現在業者乾脆就推出DIY坐月子餐,請來廚師,用天然食材直接教媽媽下廚,另外孕婦坐月子,常用麻油來煮麻油雞,民眾現在也多挑選,台南的盛名的胡麻油,業者也公開榨油,透明化製成,也讓銷售量暴增5成。
    2013/11/09 12:24
  • 與毒絕緣!清淡烹調 自然食材「尚好」

    黑心食品連環爆,到底怎麼吃才安全?國內不少專家都提出建議,避開醃製、加工品之外,最好選擇天然食材,不過度烹調,以蒸煮代替火烤和油炸,另外,多喝白開水有助於新陳代謝,至於市面上的飲料添加太多甜味劑、化學材料,當然最好不要吃,不過,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專家也說,偶一為之或許還好,就怕民眾飲食習慣,單一食物吃過量,讓毒素也不知不覺累積在身體裡。
    2013/11/04 20:54
  • 〈獨家〉天然、養生!果汁打給客人看 辣木熬湯

    黑心食品連環爆,民眾都在問到底什麼能吃?業者抓住消費者的心理,都標榜天然、養生,像是飲料店,使用南瓜、芋頭、地瓜、山藥等根莖類的天然食材,從削皮、切塊到蒸熟,再「現打」給客人看,才吃得安心;還有火鍋業者,以「窮人的牛奶」之稱辣木,取其樹枝和樹幹,晒乾後熬湯,當火鍋湯底,宣稱吃得養生又健康。
    2013/10/31 19:16
  • 連惠心代言保健品 檢驗確認含禁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女兒連惠心所代言的健康食品,主打天然食材不含藥品,然而日前遭到市議員爆料內含禁藥後,經過食藥署檢驗確認,這款「菁茵荋生物科技」所販售的「威力纖食品」,含有禁藥成分,由於整個案件涉及刑法,目前已轉移到檢調單位偵辦,對於自家產品被驗出禁藥,業者接獲消息感到非常震驚。
    2013/10/23 18:43
  • 連惠心代言保健品 市議員爆含禁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投入生技公司,自己代言起減肥產品,主打的就是天然食材不含藥品,讓她成功搶進市場,但現在卻遭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爆料,產品含有西藥成分,而且是未經台灣許可的藥品才沒有被SGS檢出,對此業者強力反駁有信心絕對沒有含藥,反擊市議員的檢驗公司也不是衛生局核可單位。
    2013/10/16 13:48
  • 【好吃一點訣】 趕走魚腥味! 綠醬比目魚軟Q鮮味濃,業者?

    比目魚鰭邊肉經過炙燒後,油脂的豐潤感表現得淋漓盡致,Q脆的口感配上濃郁的特調醬汁,更能吃出魚肉的鮮,業者把充滿濃濃地中海風味的「加泰隆尼亞醬」和比目魚片搭配,不只讓魚肉更軟Q,也讓害怕吃魚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而這道獨特醬料的精隨,在於加了榛果、橄欖油和鯷魚等天然食材,深綠色的醬料增添料理風味,也增添色彩。
    2013/09/02 16:39
  • 【好吃一點訣】 趕走魚腥味! 綠醬比目魚軟Q鮮味濃

    比目魚鰭邊肉經過炙燒後,油脂的豐潤感表現得淋漓盡致,Q脆的口感配上濃郁的特調醬汁,更能吃出魚肉的鮮,業者把充滿濃濃地中海風味的「加泰隆尼亞醬」和比目魚片搭配,不只讓魚肉更軟Q,也讓害怕吃魚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而這道獨特醬料的精隨,在於加了榛果、橄欖油和鯷魚等天然食材,深綠色的醬料增添料理風味,也增添色彩。
    2013/09/01 09:54
  • 怕吃到香精! 醫院健康麵包熱銷

    去醫院除了看病,現在還能買麵包,因為香精麵包事件延燒,讓台北市有推出麵包坊的醫院反而賺到新商機,由營養師來監控麵包成分,和麵包師傅合作,每天限量推出健康麵包,強調不加蛋、油、奶以及精緻糖,所有麵包都是利用天然食材來製作,每天下午4、5點就銷售一空,而且還得排隊搶購。
    2013/08/28 22:26
  • 【好吃一點訣】日式「愛好燒」皮Q餡香 「粉」有學問,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嚐嚐日本道地的愛好燒,其實就是台灣民眾熟悉的大阪燒,選用新鮮海鮮,搭配加了20幾種天然食材調配的麵粉做成餅皮,吃起來口感紮實又綿密。
    2013/08/26 14:46
  • 【好吃一點訣】日式「愛好燒」皮Q餡香 「粉」有學問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嚐嚐日本道地的愛好燒,其實就是台灣民眾熟悉的大阪燒,選用新鮮海鮮,搭配加了20幾種天然食材調配的麵粉做成餅皮,吃起來口感紮實又綿密。
    2013/08/24 10:12
  • 〈獨家〉瘋霜淇淋!南台延燒北部 火鍋店也搶賣

    夏天到了,很多人就愛吃點冰的來消暑,全台最近也掀起「霜淇淋」熱潮,因為份量小巧,單價相對低,買一支,隨時能邊走邊吃,現在不只超商引進,還有火鍋業者,把店內附餐送的甜點冰淇淋,獨立販售,一支30元,一天能賣破百支,另一家有機餐飲,也把店內天然食材,變身霜淇淋,吸引客人上門!
    2013/06/27 19:49
  • 冰淇淋摻乳化劑保黏性 熱天不易融

    要延長冰淇淋融化時間,節省成本,使用化工添加物,就是得加入乳化劑和黏稠劑,裡頭的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緊扣在一起,也因此比起用一般天然食材製作的冰淇淋,需要更多的熱量才會融化,我們在大熱天做實驗,天然冰淇淋果然會比較快融化,而且融掉吃起來只有鮮奶油的口感,沒有冰的感覺,這類的介面活性劑也普遍存在於巧克力當中,能夠達到黏稠、保濕效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吃多反而會口乾舌燥,長期累積反而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2013/06/25 20:15
  • 〈獨家〉台南布丁之鄉! 百家爭鳴年產值破3億

    府城美食之都,不得不提「布丁」這一項,台南有「布丁之鄉」的美名,原因在於日治時期蔗糖在安平港出口,蛋奶糖原料取得容易,加上日本人傳授烘烤技巧,讓台南擁有上百家布丁店,創造年產值3億商機,全台十大布丁品牌皆在此發源,還有業者將觸角伸展至大陸,開了加盟分店,不過受到毒澱粉和竄改原料日期風波,消費者開始關注布丁製作來源,多數布丁品牌,捨棄化製添加物,強調自家天然食材特色,連外觀都要求新求變,紅了10幾年的府城布丁,就靠天然和創意製作,深植人心。
    2013/06/03 18:09
  • 水果冰夯!八寶冰不敢吃 天然食材狂銷

    豔陽高照,加上毒澱粉、過期凝固劑等加工原料風波頻傳,讓南台灣的冰店幾乎間間客滿,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用新鮮水果當配料的冰品,像是剛推出的芒果冰,不管是搭配清冰還是雪花冰,1天都能狂銷好幾百份,讓老闆直呼忙昏了;至於粉圓、地瓜圓、湯圓、粉粿等配料,則是乏人問津。
    2013/06/01 19:13
  • 植物抽「鹿角菜膠」 黑心「加工」遭揪

    統一和愛之味2家食品廠竟都用到化工原料,問題關鍵就是寒天、布丁要固定成凍狀的凝固劑,2家用的分別是洋菜粉和鹿角菜膠,原本都是從植物中萃取的天然食材,但上游廠商給的複方加了EDTA,化學教授分析,這是為了要讓結塊、凍狀更穩定的添加物,加入食用級EDTA是沒有問題的,但黑心廠商為了省成本,加的是工業用的,雜質多,可能有害人體。
    2013/05/31 19:46
  • 圍爐「好狗命」 寵物年菜人犬同歡

    年關到,不少疼狗狗的主人想讓寶貝一起感受「年味」,但人類的年夜飯菜餚,對狗狗而言太油太鹹,吃了傷身體,有業者推出狗版圍爐菜,像是結合4種肉類,用番茄高湯熬煮的「年獸頭」,還有加了自製雞肉鬆的蛋心蘿蔔糕,標榜無油無鹽,天然食材,主人一起吃也沒問題,人狗同歡一起過新年。
    2012/01/27 11:51
  • 4色臭豆腐夜市飄香 紅、褐、黑色任選

    傳統臭豆腐,都是炸成金黃色,但在雲林斗六人文夜市裡,有個老闆自創4色臭豆腐,選用天然食材,為豆腐加上不同顏色;有常見的金黃臭豆腐,還有用紅麴、黑豆、竹炭,做成紅色、褐色以及黑色臭豆腐,其中竹炭臭豆腐,有的客人沒吃過,還曾誤以為是不是豆腐壞了,再拿來炸。
    2011/11/16 12:39
  • 中秋烤肉少肉多蔬果 營養又健康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已經開始準備烤肉食品,但高膽固醇,高鹽高脂都是健康殺手。怎麼烤才健康?營養師建議最好以新鮮天然食材為主,再多吃些蔬菜水果,不但可以預防致癌物產生,更能幫助消化,減輕負擔。
    2011/09/09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