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吃到香精! 醫院健康麵包熱銷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8 22:26

去醫院除了看病,現在還能買麵包,因為香精麵包事件延燒,讓台北市有推出麵包坊的醫院反而賺到新商機,由營養師來監控麵包成分,和麵包師傅合作,每天限量推出健康麵包,強調不加蛋、油、奶以及精緻糖,所有麵包都是利用天然食材來製作,每天下午4、5點就銷售一空,而且還得排隊搶購。

工作人員:「來,謝謝你喔!」

小小麵包店還要排隊結帳,人氣超級夯,從饅頭到三明治通通有賣,看起來平凡無奇,但仔細一瞧,這可是在醫院裡。民眾:「感覺比較健康,沒有添加太多食品添加劑。」

民眾:「就是不會擔心有額外加工品的問題。」

賣最夯的就是這一款全麥吐司,一天限量30條,幾乎一上架就被搶光。麵包師傅張家瑋:「外面的一些全麥麵包,它會有加所謂的醬色人工色素,那我們的這個顏色都是(來自)麥子本身的顏色為主。」

光是一款全麥吐司做工就如此複雜,因為醫院賣的健康麵包不加蛋,也不加奶和油,連精製糖都不用,至於台東聖母醫院也強調使用橄欖油,以及天然食材自然發酵所製成,另外,進駐三總的麵包店也主打低油、低鹽、低糖的3低策略。

民眾:「跟外面比來講的話,外面(麵包)的味道都比較重香氣啊什麼的,那這邊的話都是純很天然的東西。」

張家瑋:「糖(來源)是使用蜂蜜紅糖以及果乾本身的糖的甜度,那我們的顏色部分,因為我們使用芋頭或這地瓜南瓜這類(食材)本身(加入麵團)的天然顏色,那我們在製作過程中不會混合人工的香料跟香精。」

所以地瓜饅頭外觀有淡淡黃色,扒開來還吃得到地瓜顆粒,至於蘋果鳳梨麵包,也只用新鮮水果當內餡,而牛角麵包捨棄酥油所能帶來的香脆千層口感,自製杏仁醬加入蜂蜜,也能做出層層相疊的效果。

麵包師傅張家瑋:「每天幾乎是銷售一空,差不多4、5點的時候就賣光了。」

醫院的健康麵包意外掀起搶購熱潮,就是因為胖達人的香精麵包事件,讓民眾越吃越心驚。

而且你一定不知道,一個中型麵包的熱量就有200-500大卡,幾乎快要跟一個便當有得拚。台安醫院營養師李祥瑞:「糖分含量會比較多,因為有多夾餡料的部分,可能都是加了糖去提它的味道,那它的脂肪比例也比較高。」

再加上坊間不少麵包加入的酥油、植物性奶油,或是氫化植物油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李祥瑞:「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酸,可能會有一些慢性疾病,譬如說糖尿病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容易導致一些癌症的問題。」

其實想要吃得健康,從每天的第一餐就要開始斤斤計較,如果你常吃的早餐是鐵板麵加上奶茶要小心,鹽分重、糖分又高,已經是營養師眼中危險早餐,如果貪圖方便,只吃熱狗堡加上含糖飲料,隨隨便便熱量就大爆表。

李祥瑞:「澱粉類的可能是麵包,或者是饅頭,養生或是雜糧的麵包,再配上一杯富含蛋白質的飲品,可能來自於是豆漿,或是來自於牛奶,這樣早餐的組合,小朋友的學習能力,或是飢餓的口感,或是肥胖程度都會降到最低。」

換句話說,一個三角飯糰、一杯優酪乳,或是全麥麵包配上低脂鮮奶,以及饅頭夾蛋,再喝杯少糖豆漿,這些早餐組合都相對來得健康,想要吃得安心,同時遠離食品添加物,消費者也只能貨比三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71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