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式餐廳熬湯真材實料 牛舌湯1碗800


發佈時間:2014/06/1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連鎖火鍋店輕井澤,被投訴番茄湯頭是用番茄醬調味,實際試驗,一般高湯倒進番茄醬,就能做出色澤鮮紅的番茄湯頭,而一般番茄湯頭,需要先用培根、洋蔥和現切番茄糊等食材快炒,接著倒入高湯,小火慢煮30分鐘,1人份火鍋,就要將近500元,另外還有法式餐廳,堅持純天然食材熬煮,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料,光是一碗牛舌湯,就要價800元。

切開洋蔥,用鐵盤烤到單面微焦,接著搭配紅蘿蔔、香草、大蔥,以及雞腿、雞翅,下鍋熬煮6個小時,完全不添加任何調味料,這是正統法式料理高湯的堅持。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因為我們有把雞分解,如果整隻雞的話要熬12小時。」

熬煮好的雞高湯,呈現金黃色澤,另外牛清湯,用牛骨燉12小時後,加入牛絞肉、玉米煮,才能上桌,清湯一碗就要400元,牛舌湯一碗更是要價800元;法式餐廳堅持天持湯頭製作,但知名火鍋店輕井澤卻被投訴,番茄高湯,其實只是高湯倒進番茄醬攪拌,市面上還是有真才實料講究湯頭的火鍋。

主廚示範番茄湯頭,要用培根、洋蔥、芹菜等食材快炒,倒進番茄糊,最後再加高湯慢煮,跟番茄醬湯頭比,食材熬煮湯頭備料多,還得熬煮30分鐘以上,如果用高湯加番茄醬,加熱後攪拌,不用1分鐘,就能速成做出番茄湯。飯店主廚鍾晴天:「正統熬起來是比較淺色的,那種紅色不像一般市面上,有類似(茄紅)色素的那些湯底。」

實際擺在一起,正統番茄湯色澤清澈,略帶紅色,1人份小火鍋1500C.C,成本大約75元,加醬湯頭顏色較深,成本只要25元,幾乎是天然湯頭的1/3,製作起來,省時也省成本,天然番茄高湯、番茄醬高湯,都合法可賣,消費者要講究的就是價錢,火鍋價錢至少高於500,才比較有可能喝到天然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78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