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王介立 結果共15筆

  • 小學超競爭!兄妹「日睡6小時」全年無休 醫警告恐怖後果

    近日社群媒體上一名美語補教老師,PO出一對小兄妹學生,分別是才小學六年級以及四年級,但是引發討論的是這對兄妹日常生活,每天都早上5點50分起床,一直努力到半夜11點30分才上床睡覺,貼文也引發腎臟科醫師王介立關注,認為兒童和青少年如果睡眠時間長期不到6小時,反而可能會對孩子的學習能力、記憶力、情緒調節、行為和整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2024/02/21 09:48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體檢注意!醫驚吐「這項目」完全沒用:多做成困擾

    不少人每年皆會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不僅可掌握自身健康情況,若發現身體有異常之處也可即早進行治療。日前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自己健檢時都會加做很多健保沒給付的項目,但從來不會做一項檢查,他坦言「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2023/12/06 09:52
  • 「魔芋爽」是蒟蒻零食? 醫見成分表驚:完全不敢吃

    隨著中國食品大舉入侵,中小學生之間開始流行起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其火紅程度甚至就連好市多也進口販售。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卻指出,該零食雖名為「魔芋(蒟蒻的別名)」,但細看成分表便會發現,裡面完全沒有魔芋成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添加物,還是一款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讓他看了完全不敢吃。
    2023/12/04 16:38
  • 吃便當習慣突然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眾所皆知,醫院總是相當忙碌,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太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一律先吃掉排骨」,真相曝光後,引起醫護人員的共鳴「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2023/11/05 13:25
  • 蛋白質傷腎?新研究稱「此類」反降風險 醫建議可多補充

    很多人都擔心吃太多高蛋白會傷腎,但這是真的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表示,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飲食的蛋白質來源,若越多是植物性蛋白質,發生慢性腎臟病的機會反而越低,而植物性蛋白質指的是植物性食物,大豆或豌豆蛋白粉並不能等同吃植物性蛋白質。
    2023/08/08 13:29
  • 愛吃炸物超傷腦!恐致癌、焦慮得憂鬱症 2類人當心

    油炸食物吃多不僅易發胖,更對健康造成危害,然而當香噴噴的炸雞、薯條擺在眼前,卻總讓人難以拒絕。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高油炸食物吃多會影響焦慮和憂鬱症,特別是男性和年輕人,容易導致脂質代謝紊亂和神經炎症。
    2023/05/04 05:36
  • 死亡風險降2成!糖尿病快喝「2飲品」 醫驚:比水還有效

    許多糖尿病患者為控制病情,飲食會保持清淡,並且不敢碰除了水以外的飲品。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指出,最新研究顯示「2飲品」也能降低死亡風險,而且比水還有效!
    2023/04/23 10:59
  • 糖尿病有可能逆轉? 專家揭:得到的那一刻基因就改變了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營養師林冠良表示,很多人宣稱糖尿病可以「斷根」和「逆轉」嚴格來說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
    2023/04/23 10:53
  • 幫蔗糖平反!吃越多越不易得糖尿病 這東西才最邪惡

    糖分攝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新研究!英國醫學雜誌BMJ發佈最新研究,探討糖與健康的關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於臉書分享,研究發現,蔗糖的攝取,竟然與較低的第2型糖尿病風險相關,也就是說「吃越多蔗糖,越不易得糖尿病」代表糖未必有害,重點是要吃天然食物的糖,而非添加糖,如果是含糖飲料,就是都不好,是最邪惡的。
    2023/04/14 10:26
  • 別再買這種食品給小孩!醫示警「超毒的」恐性早熟影響骨齡

    市面上營養保健食品千百種,尤其針對兒少幼童的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引用業內人士私下爆料,建議家長別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吃,直指「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的不計其數」。
    2022/12/07 12:01
  • 飲料、咖啡=水?腎臟醫破迷思:湯湯水水也包含

    水在人體中占了7成,而一般人1天所需的水量也根據體重進行增減。先前有人指出,飲料、茶及酒精飲品不能代替水,對此,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公開一份新研究,幫大家破除迷信,指出無論是食物中的水分,或是咖啡酒精等,全部都是「喝水」。
    2022/06/16 21:47
  • 有望解封?陳時中曝群體免疫「2條件」染疫率高非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測,北市5月中旬確診人數恐累積達50萬例,必要時得「軟性封城」;為了因應醫療量能負荷,柯文哲提議應改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連醫師王介立也相挺。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很多政策沒有所謂的對錯,期間他也提到「群體免疫」,自然感染確診者一增加,再加上打疫苗,就能解封。
    2022/04/29 15:41
  • 台金針菇驗出致命細菌!4種人吃恐敗血症 1動作秒殺菌

    台灣銷往美國加州的金針菇,竟被驗出含有「致命性細菌」李斯特菌!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臉書發文公布美國官方網站的資訊,指出這批被驗出含有李斯特菌的金針菇來自「彰化縣香菇合作社」批號為#3322。醫師表示,李斯特菌最怕高溫,即使買回來的金針菇有污染,用水洗過後,高溫水煮或炒菜、不要生吃,就沒有安全疑慮。
    2022/03/24 14:51
  • 台金針菇驗出「李斯特菌」!同一批有4.6萬包 流向曝光

    台灣外銷美國的金針菇被檢出「李斯特菌」,遭美國到回收,而根據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臉書發文指出,該批金針菇是來自「彰化縣香菇合作社」批號為#3322,食藥署指出,該批產品共計924箱全數外銷美國,但經查來自「彰化縣香菇合作社」的金針菇,超市全聯也有販售;對此,業者緊急回應表示,並無販售同批金針菇,目前也同步自行要求各廠商提供檢驗報告。
    2022/03/22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