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大腸 結果共1,921筆

  • 3年長21顆大腸息肉!李芳雯認「膽固醇高」癌變風險機率曝

    內衣皇后李芳雯多年來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去年她自曝前一年她健檢時意外發現有12顆大腸息肉,去年檢查又切掉了6顆息肉。昨天(9/7)她在臉書上向粉絲們報平安,今年的大腸鏡檢查「割了3顆」,還抱怨「就是膽固醇高」。醫師提醒,膽固醇高等代謝症候群大腸息肉的比例比一般人高,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次檢查發現多顆息肉,可能半年到一年後要趕快再檢查。
    2023/09/08 15:09
  • 飲食清淡逃不過!本土劇女星大腸狂長「18顆息肉」 病況曝光

    八點檔女星李芳雯拍過多部經典電視劇,包括《牽手》、《世間情》、《一家人》等,儘管已經58歲,但身材依舊火辣、外貌艷麗,也因為拍過許多內衣廣告,而有「內衣皇后」稱號。未料,先前健檢時竟發現大腸長了12顆息肉,切除後調整飲食,沒想到卻又長出6顆,讓她非常不解。
    2023/09/07 14:02
  • 50歲男「走路拖地」經常摔倒 醫一照驚:大腸癌末期

    走路莫名無力、腳抬不起來或反覆跌倒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因為摔倒掛急診,醫生發現他幾天前也曾因為摔倒就醫,雖然骨頭看似沒有大礙,但就是腳掌無法上抬,醫生評估可能是腰椎有狀況,沒想到一查才發現該名患者腰椎有腫瘤,肝臟也發現結節,已經是癌症末期。
    2023/09/06 22:36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2023/08/31 19:18
  •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肚子痛的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2023/08/31 11:37
  • 台8男星驚罹大腸癌!認了「貪小便宜」9月動刀急切惡性腫瘤

    之前《健康2.0》報導過八點檔男星涂晨洋不菸不酒,卻發現罹患大腸癌,所幸是早期發現,而他上電台節目分享發現癌的過程,他笑稱是自己「貪小便宜」才因禍得福及早發現早期大腸癌!原來他發現自己已屆免費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的年齡,因而參加免費檢查,未料竟被通知「有問題要再做大腸鏡」,就發現早期大腸癌,呼籲民眾也要學他貪小便宜,參加免費四癌篩檢,及早發現癌症!
    2023/08/30 14:02
  • 日吃4碗菜仍便秘! 營養師曝2關鍵原因:多1物秒順暢

    在馬桶上蹲到天荒地老,還遲遲沒有「便意」,即使飲食清淡,多吃蔬果,卻還是有便秘問題。對此,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添加關鍵1物,能快速改善便秘困擾。
    2023/08/30 05:10
  • 饒河夜市遭爆「專坑外國遊客」!他目睹芭樂賣千元 網驚:真敢收

    一說到台灣,相信大部分遊客隨即浮現的就是各式各樣美食,其中全台各縣市的夜市小吃更是聞名國際,包括臭豆腐、大腸包小腸以及比臉大的雞排等,一定要特地踩點打卡。然而,有網友發現,過去曾發生在士林夜市的「水果攤亂象」居然捲土重來,事發地點則轉換到饒河夜市,讓網友震驚不已。
    2023/08/29 13:57
  • 不菸不酒吃水煮!本土男星「驚罹大腸癌」將開刀 吐:把握當下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最初為電台主持人,2016年開始跨足戲劇界,演出多部經典本土劇,包括《甘味人生》、《一家人》、《天之嬌女》等,2020年還推出個人首張EP「我是周總」。怎料,一直非常養身的涂晨洋,日前驚傳罹患大腸癌,且竟是因為「貪小便宜」才發現。
    2023/08/28 14:31
  • 30歲女星「43kg驟逝」!2大胃王全死了 她不忍曝秘辛

    30歲日本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驟逝,生前罹患厭食症;另一名大胃王菅原初代,因罹大腸癌第4期去世,享年59歲。今年短短4個月,就有2名大胃王相繼過世,讓台灣大胃王小慧不忍說話了,揭圈內秘辛。
    2023/08/26 09:16
  • 資深男星罹癌「爆血便」!遺憾二哥接連癌逝:從沒聽他說痛

    資深藝人楊烈跨足影、視、歌三棲,年過70歲仍戲約不斷,但長期忙碌生活,卻讓楊烈在2005年時,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歷程,表示當時透過積極化療、調整生活作息,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今(2023)年3月,楊烈證實二哥同樣罹患大腸癌,但發現時卻為時已晚,從發病到逝世僅1年時間,楊烈心疼說:「平時不曾聽他說過有病痛。」遺憾太晚發現。
    2023/08/25 16:20
  • 瘧疾本土病例現美大華府!阿拉巴馬傳致死「東部馬腦炎」

    美國南加州在熱帶風暴襲擊後,部分地區忙著清淤善後,但也有民眾竟跳入積水成災的街區玩水,專家警告這樣的洪水隱藏許多危險,應避免接觸。而繼南部佛州和德州傳出本土瘧疾病例,大華府地區的馬里蘭州也出現一例,且這起瘧原蟲可引發更嚴重的疾病,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強調,目前各地感染的風險極低。法國巴黎水質遭嚴重汙染的塞納河,現在則抓出肇禍原因,很可能是汙水系統閥門故障導致。
    2023/08/23 19:52
  • 還不吃爆!「抗癌神菜」防4癌 醫授洗掉農藥3步驟

    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罹癌機率,例如大腸癌、乳癌等。為什麼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抗癌?這些蔬菜又該怎麼洗,才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怎麼做吃得安心同時獲得抗癌營養好處?專家解答了!
    2023/08/21 22:58
  • 塞納河大腸菌污染 巴黎奧運鐵人三項測試賽改兩項

    由於巴黎塞納河的大腸菌污染問題,奧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測試賽的游泳賽段今天被迫取消,這也進一步引發明年奧運期間,塞納河是否適宜作為比賽場所的質疑。
    2023/08/21 14:16
  • 發泡錠當水猛灌!醫嘆罹癌「篩不出」 腹痛驚見巨大腫瘤

    凡事過猶不及,就算是保健食品、吃多也可能帶來負面效果;一名高齡75歲長者平日有服用維他命C發泡錠的習慣,偶有出現腹瀉症狀也並未在意,直到去(2022)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便疑惑詢問表示,自己定期的糞便潛血篩檢都沒有異狀,不明白怎麼會就這樣錯過治療時機。對此醫師說明,由於該名病患平常攝取大量的維他命C,導致過量抗氧化影響檢查呈現「偽陰性」導致誤判。
    2023/08/20 16:24
  • 不怕逮!罹癌慣竊嬤3度落網 監獄拒收秒回家

    高雄市湖內區有一名阿嬤級竊盜,因為罹患大腸癌,正在化療,遭到監獄拒收,不過他在屢屢犯下竊案,成為社區的頭痛人物,近日又有民宅被闖空門,一查之下又是她,警方通知嫌犯到案說明,並且依竊盜罪嫌函請地檢署偵辦。
    2023/08/20 14:12
  •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2023/08/17 21:04
  • 黃薇渟「狂吃豬大腸」嚇壞 克服心魔助長收視率

    陳妤和黃薇渟在台劇《女兒大人加個賴》飾演同父異母的姊妹,劇中兩人情路都面臨考驗,黃薇渟與珠寶鑑定師男友侯彥西,凡是照計畫走,就連約會也要排程,不料黃薇渟因工作錯過約會,惹得男友不高興。陳妤則是暗戀咖啡店的拉花師,得知對方突然辭職不幹,內心失落猶如失戀一般。姊妹倆感情不順,心情不好時竟有默契地靠吃「豬大腸」發洩,情節逗趣,更助漲當集收視飆高。
    2023/08/17 16:24
  • 平常都沒病痛!60歲男驚罹「大腸癌」 醫揪元凶:愛吃這類食物

    台中一名60歲的男子平時愛吃肉,吃到「無肉不歡」的程度,日前他到國健署糞便潛血檢查,檢查結果異常呈現陽性,接著到醫院就診,大腸鏡檢查下,竟是大腸癌!
    2023/08/16 11:40
  • 女兒辭職幫母經營「大腸包小腸」 遭惡意縱火喪命

    持續來追蹤雲林縱火命案,縱火的大兒子平時沒有固定工作,疑似跟爸爸同居女友,經常因為金錢發生爭吵,而同居女友的小女兒,不久前才為了分擔家計,從飲料店辭職回家幫媽媽做生意,沒想到因為惡意縱火,如今天人永隔。
    2023/08/15 20:05
  • 「豬肉麵線」外送價135元他批太貪! 業者:到手剩25元

    台南有家麵線專賣店,「豬肉麵線」有豬肉片、大腸、蚵仔,外送平台價格135元,卻有顧客吃完不開心,留下1星負評,認為價格訂太高,即使有抽成和成本,老闆還淨賺50元。業者回應,要顧客「可以自己在家裡煮」,因為算上平台抽成、營運成本,到手裡恐怕不到25元。
    2023/08/15 15:42
  • 台灣朋友狂勸別去!士林夜市藏3地雷 烏克蘭正妹:果然被騙了

    一說到知名觀光夜市,相信不少遊客都對士林夜市非常感興趣,其中大腸包小腸、涼麵配臭豆腐、炭烤雞排以及炸鮮奶等,各式各樣的美食不可錯過,然而疫情後的士林夜市卻開始沒落,許多店家接連倒閉,就連經營好幾年的老字號也撐不住,一度讓士林夜市一帶淪為人煙稀少的空城。對此,一名烏克蘭正妹表示,許多台灣朋友都勸她不要去,直到真的到訪後,她才驚覺「果然被騙了!」
    2023/08/15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