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男星罹癌「爆血便」!遺憾二哥接連癌逝:從沒聽他說痛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20
楊烈曾罹患直腸癌。(圖/年代提供)
楊烈曾罹患直腸癌。(圖/年代提供)

資深藝人楊烈跨足影、視、歌三棲,年過70歲仍戲約不斷,但長期忙碌生活,卻讓楊烈在2005年時,被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歷程,表示當時透過積極化療、調整生活作息,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今(2023)年3月,楊烈證實二哥同樣罹患大腸癌,但發現時卻為時已晚,從發病到逝世僅1年時間,楊烈心疼說:「平時不曾聽他說過有病痛。」遺憾太晚發現。

更多新聞:麻衣「奮發寫論文」考上保母學位 否認台灣是傷心地:是第二故鄉

 

楊烈自曝在確診直腸癌前,曾血便長達1年多,當時以為是痔瘡、忍過去就好,沒想到某次如廁時腹痛難耐、出血過多,才驚覺身體有異,送醫檢查竟是「直腸癌第2期」。所幸發現的早,經過2次開刀、10個月化療並定期追蹤,至今已成功抗癌18年,楊烈回想起這過程,自認非常不容易。

楊烈透過八卦拳養生。(圖/年代提供)

談及抗癌養生法,楊烈平時都是透過「八卦拳」來強身保健,相較有氧運動,更注重筋骨柔軟度,罹癌期間暴瘦15公斤,為維持身體營養也秉持多吃蔬果、少吃肉的飲食習慣,透過運動與飲食調理雙管齊下,楊烈術後恢復相當良好。

 
更多新聞:楊乃文壓力大!作怪夢「一群人裸體打疫苗」 求助粉絲全笑了

楊烈讓復健師實際檢測身體健康度,讚嘆楊烈70歲身體依然保持良好。(圖/年代提供)

胃腸肝膽科蘇銘堯醫師提醒,平時上廁所若常發生「有便意卻無法順利排出」的情況,就要當心是否為大腸癌前兆,以及直系血親中有人未滿50歲就罹患大腸癌,也要注意未來罹癌風險也會比一般人高達5倍之多,楊烈也呼籲身體若有異常病痛,應盡快就醫檢查、避免讓小痛忍成大病,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週六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播出《聚焦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烈#八卦拳#聚焦2.0#直腸癌#蘇銘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00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