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痔瘡!30歲男照出「8公分糜爛物」驚罹癌王 睡眠是關鍵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21:04
許多人會把血便誤以為是痔瘡,因而輕忽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把血便誤以為是痔瘡,因而輕忽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血便不能輕忽!大部分人發現有血便時,都會認為是痔瘡,因而一直做痔瘡相關治療,一名年近30歲男子,血便情況長達2年,某天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送到醫院急診,一檢查才發現竟是「大腸癌」。

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一起案例,一名近30歲年輕男子,血便狀況持續2年,一直當作痔瘡治療,期間,有幾次情況較嚴重,醫生建議做大腸鏡檢查,但該男子嫌麻煩,加上工作忙碌,就沒有去做檢查。

 

更多新聞:美魔女站古蹟前拍照!黑暗中驚見「多一隻手懸空」 靈異畫面曝

75至80%的癌症可以透過行為預防,「睡眠」是1重要因素。(圖/翻攝自外科陳榮堅醫師臉書)

到了某一天,男子在家中突然臉色發白、全身無力,緊急被送至急診,抽血檢查時,發現血紅素才七點多,詢問時,男子告訴陳榮堅是因為痔瘡流太多血,導致休克,需要緊急止血。

 
不過當陳榮堅幫男子做肛門指診時,發現裡面其實算乾淨,並沒有嚴重血便,因此先輸血,收治住院治療。後來做大腸鏡檢查,陳榮堅發現男子大腸跟小腸交界的地方,有一團糜爛的東西,做電腦斷層才知道,那塊糜爛的東西已經長到約八公分大,經由切片確定是「癌症」。

更多新聞:外遇3人妻!群創「許處長請辭」 道歉奇美實業長官

睡眠會影響身體的發炎反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表示, 該男子沒有特殊病史,也沒有抽菸、喝酒習慣,但男子從原本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轉換跑道,變成輪班制工作,因為長期早晚班輪替,生理時鐘難以調整,導致睡眠品質很差。

陳榮堅指出,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有75至80%的癌症是可以透過行為預防的,其中「睡眠」佔了相當重要的因素。另外,也有研究測試「睡眠充足」與「睡眠不足」的人,發現身體的發炎反應是不一樣的。因此,有時候前一晚睡不好,隔天就容易全身痠痛不舒服,這時若去抽血,就會看到一些異常的數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癌王#糜爛物#癌症#痔瘡#血便#肛門指診#大腸鏡#睡眠品質#生理時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9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