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9:29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圖/TVBS

 
當病患失去意識沒有呼吸心跳要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希望能夠趕快搶救生命,但卻有民眾要控訴,台大醫院的醫師跟護理師,操作CPR不當。

當事人:「脾臟、胰臟,還有大小腸吻合處都有破裂,其中脾臟破裂得最厲害,已經到沒有辦法修復的一個程度,所以當場就把脾臟給切除掉了。」

圖/TVBS

這名當事人的媽媽,2021年4月因為大腸癌在台大醫院住院,後來也接受手術,本來術後生命跡象正常,意識也都清楚,但手術過了4天左右,病況卻突然惡化,醫師跟護理師施作CPR急救,事後卻發現有內臟破裂,以及大量出血情形,當天晚上宣告不治。
 

他回想起來還是滿滿無奈,要控訴醫師跟護理師,有醫療疏失,導致媽媽病況惡化死亡,不過CPR真的會造成臟器破裂嗎?

圖/TVBS

有急診醫師則認為,兩者之間沒有直接關聯,可能跟病人本身病況有關,至於當事人後來提起刑事跟民事訴訟,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根據鑑定意見,檢方偵查終結,刑事過失致死部分,醫師跟護理師是不起訴處分,至於民事部分,還要等判決出爐,實際詢問台大醫院,院方表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一切交給法律不再多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訴#死亡#醫院#CPR#科技#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1

0.2191